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海鲜盖浇两面黄~~松软炸鸡~~韭菜沙司腌炸鸡~

(2008-07-10 16:52:15) 下一个


礼拜六,本来想破天荒地睡个日上三竿的大懒觉,不料女友的八卦电话叫早,一通电话结束,本来袭击过来的睡魔也一去不复返咧~ 没能实现目标,起猛了,头疼。。。


昨晚回家的时候,看见信箱里面有一个大盒子,回家一看,嘿!中元节的礼物!怎么现在就发来了??? 奇怪涅。。。 去年这位朋友送的是啤酒,我晕,俺也不喝酒,结果都用来炖肉了。。。今年是素面,姆哈哈哈哈,正中我心思。


今天中午作了个盖浇两面黄(素面版)
偷懒了一下,用了超市里面500块两大盒子的海鮮mix。外面卖的袋装干脆面里面给的调料,实在是不好吃。。最后只能咱自己调,味道还是不错滴~~~

介绍一下呗。
材料:
素面              1把
热水              淹没素面就行,不求太多
油                  适量(没过素面为好)


做法:
1。首先素面(挂面)不要煮,因为它很容易就熟用开水泡软就可以了,这里我只泡了两三分钟。
2。取出烫软的挂面用冷水冲一下(冲冷水的用处在于冲掉裹在面条外的粘稠以让面筋道)。
3。把冲冷水后的面铺在盘子里加一点点沙拉油,让面条不至于粘连在一起,用手抖开。
4。烧热油8成热,放面进去立即用漏勺把它摊均一,摊扁,这样不至于一边没炸熟一边都糊了。

(有的女孩儿害怕油溅出来烫着自己,这个别怕,我下1万个保证热油绝对不会溅到你。大胆滴炸吧,刚刚做处理的时候已经用油包住水分啦,不然我也不敢端着相机去拍照,舍不得哈。。。)

5。炸的环节不要着急翻面,小火慢炸直到周边便成金黄色后,用筷子碰一下如果发硬就可以翻面。
6。翻面后再炸一下,就可以拿出来沥油啦。

下面做浇料~

材料:
海鲜mix  1盒
蒜末             1小勺
黄酒             1大勺
酱油             少许(老抽的话几滴就够)
耗油             1大勺
鸡精             1/2小勺
盐                 少许
高汤或者水  半杯
水淀粉          适量



做法:
1。锅底留少许热油,爆香蒜末后,烹黄酒,酒精稍微挥发后加入海鲜mix翻炒,
2。加酱油,鸡精,盐,耗油等翻炒后,加入半杯水,水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

开吃吧。老好吃啦~~~


嗯。。有点忙,有点累。。。

又是周末,又是要做一组保存食材的时候了。工作比较忙的时候,我往往会提前作出一部分吃的东西冷冻起来,中午用来做便当,晚上下班回家叮一下,方便快捷,适合我这样的上班族OL。保存食又要保证营养搭配,又要确定不能吃得太丰盛,准则健康第一,解饿第二,解馋第三。

我记得日本的某个畅销杂志曾经做过一个民意调查,从学龄前儿童到花甲老人,最爱吃的一种家常菜是什么,结果第一名是“炸鸡”,尤其是我家楼下那家便当店,简直堪称经典!每块炸鸡鲜嫩多汁,柔软无比,一口咬下去简直是味蕾的极大满足啊!我甘愿吃它也不吃某大牌快餐店的炸鸡块。于是,俺那钻牛角尖的精神又显身啦,不琢磨出做法来不罢休。摸索了很久一直在寻找如何把及其容易犯干的鸡肉炸的多汁柔软。算是有了结果~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分享~~

材料:
鸡大胸肉或鸡腿肉 1斤 最好用鸡腿肉,如果想要健康一点,就用胸肉。
洋葱 1/2个
酱油 3勺
酒 3勺
香油 1勺
盐 1小勺
白糖 1小勺
蒜 1-2瓣
姜 1小块
淀粉 1大勺(最后放)
面粉,淀粉 1:1

做法:
1。鸡肉洗干净,切适当大小的块。
2。将洋葱切粗块,然后把蒜和姜投到食物处理机里,打成蓉。
3。将酱油,酒,香油,盐,糖按照比例倒入食物处理机,打成洋葱蓉。

4。把洋葱蓉拌入鸡肉块,最后加入一大勺淀粉。
5。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入味2小时以上。最好过夜~~效果更加好。
6。1:1的淀粉和面粉,搅拌匀,腌好的鸡肉沾上粉,入油锅炸。
7。颜色焦黄后取出,放在吸油厨房纸上吸油。

这款炸鸡,松软甜香,洋葱让容易发干的鸡肉变得非常柔软,也去除了鸡肉的腥味,真是一口多汁阿~~~~即使凉了也非常软,如果吃不完,冻起来,吃的时候微波炉叮一下,就搞定拉~~

姑娘们别怕,俺保证,只要按照这个步骤走油不会溅出来烫到你。

提示:
1。如果你没有食物处理机,可以用擦泥板把洋葱擦成泥。实在都没有的话,切成细细的碎屑也可以。

2。炸的时候尽量抖掉蒜片,否则久炸会发苦。

----------------------------------------------------------------------------------------------------------------------------
剩炸鸡再利用之--- 《韭菜沙司腌炸鸡》

http://i36.tinypic.com/21qutv.jpg
前段时间做的炸鸡因为太方便了,出差回来以后又作了一批。一是便当里的配菜不能缺少它,二是如此炎热的天气,每天架锅做饭实在是犹如洗桑拿。所以搜集简单方便的解决伙食的方法是这个夏天必须要做的。周五的时候前辈的妈妈寄来了一大箱子的蔬菜,青椒茄子苦瓜韭菜的,我收了一大袋子回来。感谢伯母了,时不时地寄大米蔬菜的,可帮了我的大忙了~~
周日我一般只吃一顿中午饭,早晚多数喝个绿豆汤,尤其是夏天食欲不振的时候。今天中午用前辈给的韭菜,加上前几天自己炸的炸鸡,简简单单作了一个韭菜酱汁的腌炸鸡。

《韭菜沙司腌炸鸡》
材料:
炸鸡   1人份
韭菜   半把
芝麻   1勺
酱油   1勺
白糖   1勺
香油   1勺
醋    2-3勺

做法:

1。炸鸡在平底锅里面稍微煎一下,摆盘。
2。韭菜切碎末,和所有调料混合。浇在炸鸡上。
3。做好啦~~ 简单吧~ 建议不要立即吃,待酱汁渗入炸鸡之后再吃,味道更好噢~~

注:沙司,sauce是也~~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心插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买的超市里的一袋398的素面。回来热水一下。基本都拖住了 不过扔到锅里还是能油炸开的。嘿嘿。


吃的时候口感很好。吃完了觉得自己油炸了一把方便面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