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日节约LAUNCH】-汤炒饭&面包粉烤土豆

(2008-04-28 23:48:50) 下一个

 

日本今天全国休假一天,我也时隔N周难得休整了一下,在家享受了一顿统算10来块钱的午餐,满足极了~
午后妈妈打来电话问到“孩子,你吃饭了吗?”
我:“吃啦,我吃完啦。”
妈妈:“吃得什么啊?”
我:“节约LAUNCH”
妈妈:“滥吃?别滥吃啊!”
我倒。。。。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概身体习惯了平日忙碌的生活规律,休息天反而睡不得懒觉了。倘若多睡几个钟头头痛就会持续一整天。久而久之越是假日我越是会早早起来,享受清晨,享受早餐,享受读书看报听音乐的一整天。

今天早上也不例外,日本进入黄金州的第一天。天气好到爆~~ 当初搬家的时候故意没有为卧室选择遮光窗帘,就是因为喜欢每个清晨被暖暖的阳光叫醒的感觉。洗澡,晒被子,洗衣服,煮咖啡,吸地毯,吃早餐,看博客,回留言,哦~~多么忙碌的早上:) 临近午时大概是干了一早晨的活儿肚子神奇地咕咕叫,翻了翻冰箱,三个小土豆(250日元买了27个超值!),前天做汤剩下的一根油菜(30日元买了2根),一颗鸡蛋(88日元买12个),包包子剩下的半盒绞肉(298日元一盒用了4次),1个小洋葱(298日元买一网兜)。。。好吧,今天就冰箱大扫除啦!怎么把这些再常见不过的食材做成一顿可以稍微满足一下味蕾的午餐呢?当然,重点是解饱,好吃!

 冰箱的冷冻格里还有不少冷冻起来的米饭,有时候装一块带到公司解冻,配一些早上三两下炒的小菜就是一顿节省开支的午餐了。今天也是利用这冷冻米饭,做了一个油菜肉末炒饭,单是炒饭又稍嫌不润泽,所以用家里最后一颗鸡蛋作了一个浓浓的西红柿蛋花汤,浇在现炒好的炒饭上,oh~~~~~建议你一定试试看~!!

 饭解决了,菜呢?手里的材料只剩下土豆,洋葱和一点绞肉,忽然突发奇想,做了一个面包粉烤土豆。相信小朋友一定爱吃这个~~如果喜欢奶酪,也可以加些奶酪一起烤哦~~

 材料:(汤炒饭 1人份)

米饭    1碗
绞肉    适量
油菜    大一颗焯热水后立即放入冷水中,这样可以保持颜色翠绿。
蒜片    三四片
油,盐,米酒,酱油,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锅里放少许油,煸香蒜片后,加入绞肉炒至变色加米酒,酱油炒香后加入切好的油菜翻炒。
2。将米饭倒入1中,翻炒米饭的时候,记住不要用铲子用力戳破米粒,这样不仅破坏美观也破坏口感。要不断抖动锅子防止米饭糊底。
3。最后淋少许麻油出锅。
4。将热腾腾的番茄鸡蛋汤倒入整好型的炒饭,吃的时候就着汤来吃,很奇妙的口感~我超级喜欢!

 材料:(面包粉烤土豆1人分)

土豆     3个(中小型)
绞肉     适量
洋葱     1/2个切片备用
油       少许
酱油     少许
盐       适量

 做法

1。土豆淋少许水盖上保鲜膜微波600w加热两分半,取出后用叉子叉碎,撒少许盐和黑胡椒粉拌均匀备用。
2。锅里放少许油,炒香肉沫后加洋葱炒至透明后,用盐和黑胡椒调整咸淡后,浇在事先准备好的土豆泥上,撒少许面包粉,和1勺色拉油,入烤面包的小烤箱烤3-5分钟,面包粉有些焦黄后就可以吃啦。

 算算看,材料费143日元,调料费用有限,这顿足够满足的LAUNCH,人民币不过十几块,吃得好,吃得饱,舒坦阿~~~

 

一束日光,一出好看的日剧,一杯清茶,一盘子美味的食物,厚厚~~谁能想这是打扫冰箱剩菜的杰作?

偶开吃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