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初春伙食~

(2008-04-21 06:16:55) 下一个


进了家门收拾好了行李箱就跳进了厨房,翻翻看冰箱里面的食材,倒是可以做Hamburg steak,在日本小孩子最喜欢这个东东~ 甚至还有专门店,门庭若市的。不过一块又厚又结实的肉饼里都是肉的话。。。实在不利于身体健康,于是主妇们想了很多招数,比如加进蔬菜,豆渣,羊栖菜,或者豆腐。今天看冰箱里还有一块出差前买的豆腐,今天竟然是最后一天保质期~~ 加豆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省肉啊~~哈哈哈~ 骗骗小孩子应该没什么问题, 要是给大人吃的话,还是事先说实话哈~~ 好了,啥也不说了,赶紧操练起来吧~~
 

《和风豆腐肉饼-Tofu Hamburg steak》

材料:(为了保存食材我做了五个,所以这是五个的材料,请酌情加减)

牛绞肉: 300G
豆腐:   1块(日本的豆腐比较大一块300g左右)
洋葱:   1/2个
面包屑: 1/2杯
鸡蛋:   1个
鸡汤块: 1个打碎
盐:     1/2勺
黑胡椒,肉豆蔻粉:各1/4勺
黄油:   10G
紫苏叶子:5片(切丝放入清水里二三分钟后取出挤干水分)
白萝卜:  少许,磨成泥

做法:

1。豆腐有水没关系,直接打成泥(如果没有食物处理机用打蛋器也可以打成泥),加入面包屑让面包屑吸收豆腐的水分,随后把豆腐移到另外的容器里备用。
2。将洋葱打成碎末
3。将绞肉和洋葱搅拌在一起加入盐,鸡汤块粉,胡椒和肉豆蔻粉搅拌均匀。
4。假如一个蛋搅拌上劲后,和1的豆腐和匀。
5。分成5份,整形成椭圆形,中间按一个小凹槽。
6。平底锅内加入黄油,中火让其融化。
7。把肉饼放入锅内中火煎上色后翻过来。
8。锅内加半杯水盖上盖子中火蒸煎。
9。水分干了后,便可以食用了。

摆盘的时候,在肉饼上堆放紫苏的叶子丝,上面加大萝卜泥,随后浇上ポン酢。味道清爽无比,好好吃哦~~

如果,你找不到这些材料,可以用番茄沙司,酱油,蜂蜜烧一个酱汁,配一些蔬菜,也是荤素搭配的好选择哦~~



希望生活可以更充实些,心可以更坚强些,我能更加温暖他人一些,知足的傻笑多一些。。

我不知道此时此刻在电脑前捧着茶一字一字去细读食彩浪漫的朋友是谁,她们在什么地方,过着怎样的生活。但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她们和我在用同一个媒介,感同身受着对生活的一份热爱。她们在关注着我的生活,而我享受着这份令人窝心的关注。或许那些享受blog life的朋友们也同我一样,时不时地看一看留言,时不时地想着更新什么~ 日子过的虽然忙碌紧张却也颇有滋味~ 给予与获得哪个更幸福一些?仁者见仁吧!总之,我超级幸福的~~

出差前,家里是开肉店的同事因不久前拜托我做过一分复杂的资料,所以拿来一盒肥牛以表感谢,看见肉肉就想立即料理了它~无奈又要出差索性冻起来今天才得以消灭。不想搞得太复杂,也不想为了一道菜特别去买其它的材料,用家里的食材做不奢侈不浪费~不管怎么说,过日子节约第一哈~
 
《番茄韩国烤肉》
材料:
肥牛片    200g
小番茄    小型西红柿2个,大个的用半个就行了。切适当大小的块,不用拨皮
豆芽      酌量(我用了大概50g)
洋葱      1/4个擦成泥(有粉碎机的可以打成蓉,或者切细丝)
香油      少许
·蒜蓉    1小勺
·姜蓉    1小勺
·红尖椒  1-2个
·水      3/4杯
·酱油    3大勺
·蜂蜜    1勺半
·鸡精    1小勺
白芝麻    少许
 
做法:
1。将(·)部分全部倒进盆里混合均匀备用。
2。洋葱蓉和牛肉抓匀腌渍半个小时入味。
3。平底锅放少许色拉油,下牛肉炒变色后加入豆芽炒至豆芽稍微塌软后,将事先准备好的1倒入平底锅内,翻炒均匀。
  
4。加入番茄稍微翻炒一下撒芝麻出锅。(不要时间太长,否则番茄出水就不好吃啦。)
5。配饭吃~超级好吃阿~~~~
 
今天配了一两个鸡味饭团~ 很怪,如果是白米饭可能吃一个饭团就饱了,如果是这个鸡肉味饭,能吃俩。。。准有人说,你还减什么肥阿~~~~哈哈哈

鸡肉饭的方子以前发过,今天就不罗嗦了~


前些天作了一款面包,个人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感觉最好的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酵母               4g
砂糖              30g
盐                   5g
奶粉               5g
鸡蛋              25g
无盐黄油       13g
牛奶             180g
黑芝麻           38g
合計              550g

关于做法,大家可以参考普通面包的做法,揉面,一次发酵,整形,二次发酵,烘焙。
烘焙条件,170-180度,烤14-1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闯进了楼主的坛子,想不到却是好一番诱惑的景致,让人不忍食指大动!

楼主真个是一个热爱生活心灵手巧的好主妇啊!
marymarydl 回复 悄悄话 I am in Auckland, New Zealand. I like reading your blo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