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樱的2008日式年菜~~

(2007-12-30 22:23:11) 下一个
 

2007的最后一天。距离各个方面意义重大的2008,还有几个钟头。樱在这里借用这一套日式年菜的博客祝所有我认识的和认识我的朋友们,新春愉快!!祝你们的2008顺利如意,希望大家将所有的不快,抑郁都留在今天,明天开始,卸下所有包袱轻装迎接全新的一年~!
 
貌似每一年我都会在年始年终做这么一个总结和展望,每一年都像例行公事一样不做不行。呵呵,真的,不信你也试试看!这么做,你会猛然发现,原来过去的这一年你不是一事无成,原来这一年你经历了这么多事,有了那么多成果。所以别说转瞬一年又一年,这许多过往,怎是转瞬一词可以言说。。。
 
2007带走了我生命里无数无数负面的因素,2007给了我真实的友情,亲密的姐妹淘,充实的工作,珍贵的发挥工作能力的平台,还有些从来不敢想的发展机会。尽管胸中尚存挥之不去的感触,我仍感激一年来遇到的所有,感激一些人和事虽波澜不惊但长久地留在了我心里,哪怕只是遗憾。。。感谢老总的加薪挽留,感谢密友们的无私帮助,感谢家人的不变支持,感谢合作伙伴对我的长期忍受(俺忒严厉了。哈哈),感谢国内外朋友们的关心惦记。我的2007走的好温暖,走的热热闹闹,欢声笑语的,走的一点都不孤单!!(怎么感觉像颁奖典礼阿~~ 就差感谢CCTV啦。汗!)
 
翻开笔记本的大事记一栏,呼!!悉数2007,我还真是没闲着!!!
 
工作方面:
*4  月,开始独立做事,女人社会出世向来不容易,别管怎样先在客户里混了个脸儿熟。
*5  月,历时三个月为公司拍摄了产品名录,目前一版二次印刷进行中;
*7  月,工作的同时,接手九州某市市政府pvc产品二氧芑检测安全须知译文,没干别的天天回家研究化学名词儿了;
*8  月,酷暑中跑外,忙得七扭八歪。
*9  月,参加竞标前期准备,出差,公司活动,完全没停下脚步;
*10月,月底无事中标,努力很久反而觉得毫无悬念。
*11月,进入量产阶段,终于闲了下来。
*11月,同月,在老爷子的数次挽留下,两年来我第一次正式拒绝了某社上京转勤,选择继续留在fukuoka....
*12月,久留米支店筹备中,交接工作,出差。
 
生活方面:
*2月搬进了念愿的大房子,同日在大使馆的新年会上邂逅现在的闺蜜。
*2月同月父母来日短居,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尽了最低限度的孝道。
*3月认识了新加坡的叶脈,她的出现改变了我至今为止的life style.
*5月建立了sina的食彩浪漫博客,开始了我在国内的美食副业拓展。---有点儿说大发了~~实际上这之前国内很少有人知道“樱”这个ID,5月后知道的人稍微多了点而已。哈哈
*6月父母归国,7月闺蜜入住我家,新同居时代来临。
*8月一如既往,在努力紧密的工作中快乐生活。令经叶脉和我们共同朋友的关系网络,认识了些纸上传媒的达人,9月我的作品首次登上北京晨报。
*10月恢复一人生活,认识了若干新朋友,圈子逐渐扩大。
*11月自sina博客结实了新朋,得到了某杂志的约稿,博客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读者群。月末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广岛旅行。
*12月将在旅行,摄影,接受各种新事物以及完成交稿任务的忙碌中度过。
 
副业方面:
再次验证了,努力就会有回报!
*一直以来用闲暇时间做的美食博客,终于产生了一些经济效益,算是没白折腾。
*在贝太的诚邀下坐上了贝太厨房杂志论坛的版主位置,我这成天不着家到处出差的人,不知道能不能为民服务~~
*9月参加的《健康生活我做煮》厨艺秀中,幸运地以[水烤鲈鱼]荣获二等奖。
*9月2日的北京晨报,刊登了我的《味道是最坚固的记忆》文字部分,以及五道家常小菜。
*俺写的《樱的浪漫食彩生活》文字部分,以及数道新年菜将在1月份的《中国女性》杂志中刊登。同时《中国女性》杂志也收录了我的其他作品在今后的刊物中。
*《水烤鲈鱼》这道菜,也将出现在新年期间《good好主妇》杂志年菜推介里。
*08年情人节特集,《good好主妇》收录了我的《浪漫情人圈》,要想知道它长什么样儿,买来杂志看看吧~~ 
另有一些新的关于副业的工作计划还在筹备进行中,届时会积极汇报。
 
财运方面:
算命的说我不像是暴发户型儿的,细水长流才能守得住财。
工薪族,外加一些写稿子拍照片的额外收入(尽管大部分流入我娘滴钱袋),一年来荷包没太鼓也没瘪着闲着。
不过话说回来,甭管怎么折腾,我还是努力储蓄型儿的~~ 咳!啥也别说了,我还是老实儿地存钱吧。。
 
健康方面:
2006年,去医院的次数多过去烧瓶,简直堪称宅女,体不弱却多病,体调始终不振。
2007年,去游山玩水聚会K歌的次数是光顾医院次数的数十倍,So嘛毛病没有~吃得饱睡得着~
2008年,继续这个2007的调子~!

爱情方面:
有些事情还是放在心里长久一些,懂的人就会心一笑吧,就不跟这儿汇报了:)
----------------------------------------------------------------
提到日本的年菜,真的是赏心悦目,不仅每一道菜都有着健康向上的寓意,且无不充满了制作者的巧心思。无论是名料理人还是主妇,让吃到年菜的人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新年,也许就是年菜日益精巧漂亮日益种类繁多的原因吧。
每年提前一个月就有各大餐厅料理亭分发传单张罗预定年菜的事情,每套一两万日元甚至更多,说句良心话,那是真叫中看不中吃!!要用一个字形容,“甜!”
用俩字形容,“忒甜!”虽然不太理解这种甜甜的做法有什么好吃的,但是还是十分欣赏年菜的细致和手法的精巧,去年做了一些简单的,想着今年是二零零八,便有些大张旗鼓的念头了,很多年菜的材料只有在临近年三十的时候才能买到,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洗刷擦扫,30日开始花了一天半的时间终于做好了这套年菜。呼,家里窗明几净,沙发床单泛着清新的香气,插好了腊梅松竹,过年了嘛~就得有个样子!~


这是每一年,必须要煮的菜。她有很多名字,七宝煮,筑紫煮,炒鸡等等。它用到了鸡肉,莲藕,胡萝卜,荷兰豆,笋子,魔芋,香菇,所以才得有七宝煮的名称。把这每一种食材用心修切成花形,放在年菜里,充满喜感,当然也各有各的寓意。


左上数起,
黄瓜烟熏三文鱼卷,北极甜虾,金银糕,虾蓉蟹钳,海带卷,七宝煮,糖黑豆,蔬菜鸡肉卷,吉野牛肉丸,松风烧,章鱼,醋菊花。
这些菜的做法,我会慢慢放上来,今天,大家好好过节~~ 不要考虑学做菜的事情哈.

_________________
櫻的食彩浪漫---
http://blog.sina.com.cn/cherrysfoo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文写得好,照片拍得美。祝在后面的四个方面新年里都有更大收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