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广岛之旅2007~~

(2007-11-24 07:52:55) 下一个



广岛,是一个令人即迷恋又会感伤的地方。出发之前读了一些资料本以为做足了功课,但实际登陆到这片土地的时候,还是受到了些许震撼。。。

广岛,拥有两件很有意义的世界遗产。一个是位于宫岛的严岛神社,这里主要祭奉的是日本古传说中的三位海洋女神,神社前方矗立在海中的牌坊,被誉为日本三大景致之一,也是濑户内海上最最迷人的景观(上图)。神社的部分建筑物被定位国家级保护物,而神社身后的原始丛林也在上世纪末被列为了世界自然遗产。这些独特的景致让宫岛充满了灵气,也成了日本人纷纷前来顶礼膜拜的地方。很有幸,我的这次旅行遇到了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日式最传统的婚礼。


新娘身边一直有一位老妇人紧紧跟随,随时告诉她下一步做什么,这让新娘显得很从容很美,一举一动都优雅得当。我顺便去八卦了一下婚礼的价格:一般在神社举行婚礼价格10万到几十万不等,如果在严岛神社或者藤原静香今年举行婚礼的神社举行婚礼的话,那就不可估计了~前者因为历史悠久,后者则因为名艺人使用过的关系水涨船高了~

另外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便是这个被视为世界永久和平的标志---原爆圆顶塔


昭和20年公元1945年的8月6日早上八点十五分,美军轰炸机“埃诺拉•盖伊”号扔下一颗原子弹B-29,15分钟后原子弹爆炸,一瞬间这片本是繁荣的商业热土成了尽是瓦砾碎土的废墟,原子弹爆炸带来3-6000摄氏度的高温,近乎融化了一切,让安居的家园眨眼成了人间炼狱。。

这张图片便是原爆圆顶塔,它的前身是1915年建立的广岛县物产陈列馆,1921年后更名为广岛县商品陈列所,B-29落下之前,它有着绿色外墙红色欧式圆顶,也是那个年代广岛的标志性建筑。一颗原子弹仅0.2秒便让这座漂亮的建筑,成了残瓦破砖。。。

参观原子弹爆炸史料纪念馆的一路,听了很多很多关于那场灾难的故事,血淋淋的,让我不忍举起相机纪录,只留下了这一张照片。

大概驱车30分钟,我发现了另外一个广岛吴市的标志性建筑。这张照片是海上自卫队吴史料馆。这个位于大门口的潜水艇,就是海上自卫队退役下来的潜水艇实物。原来潜水艇这么大,超大!!!


走进纪念馆,又看到了一件庞然大物,缩小到1/10大的[大和战舰],这件模型更在日本电影《男人们的大和YAMATO》的摄影中出现过。

如果我是个男生,或许会在这里看很久吧,什么鱼雷,战舰,飞机,我看到很多男人们似乎在认真地拍摄,甚至是每一个零件,我则晃晃悠悠地看着其他的东西,一转身看到了这个画面。一个男人推着婴儿车哄他的小孩呢。他们的四周是小狗的铜像,身后是数艘战舰,再之后又是层叠的远山,这个地方实在不适合婴儿出现,却让我感觉那么温暖。。。


走出了史料馆,我又转进了卖土产的地方。神阿~好多海上自卫队的军人们吃的东西,什么都要加一个自卫队字样,真是会想赚钱的办法噢~~


这个就更可爱了~,头戴着广岛名产红叶馒头的帽子,手里拿着广岛烧,很多女孩子都买走了收集,仔细看看,嘿~Made in China呢~~


日头当头照,早上出行前没吃早饭的关系,这一热蒸得我发飘,于是一行人决定直奔酒店吃东西,既然来广岛,当然要吃牡蛎!正值牡蛎肥美的季节,哪儿有不吃的道理~~~~

这,是炸牡蛎,个人觉得,并不太好吃。。


日本料理素有量少吃不饱之称,这道前菜有秋天正是品尝季节的秋刀鱼,甜红薯球,以及高汤鸡蛋糕,所有的食物都要沾着山药泥来吃,看着摆盘不禁啧啧出声,这可真是精致哦~~


醋味海草,这另外一道小菜,酸酸的比较开胃。


这是用大和山药配合柴鱼高汤和寒天粉末做成的山药膏,味道清单咸淡适中柴鱼风味很抢风头,入口却能100%享受山药脆脆的口感,点缀黑豆和梅子肉,我很喜欢这道小菜。


奶酪烤牡蛎,牡蛎的鲜味配合浓厚的奶酪,你可以品尝最原始的鲜味,不需要任何调味料!旁边红色的可不是蔬菜哦,这是柿子。日文里牡蛎和柿子的读音相同。呵呵,真是会琢磨哦~

午饭后入住安芸广场酒店,我们的房间打开窗子是一个游泳池,是半日式半洋式的房间。进了们,我们纷纷卧倒小休片刻,整理了行李,洗了温泉换了衣服一身清爽地跑去喝英式下午茶。通过来时一路闲侃大家已经一致通过了旅行就该不停吃喝的真理,别管午饭消化没消化。


这家店里的翻转苹果蛋糕很赞,里面有肉桂的香气,是我喜欢的口味。晚上的宴会众人唱歌跳舞不亦乐乎,同伴几杯酒下去俨然一个现世包公,神志也略有不清,我一心拍照片顾不得她,一个不小心一大杯啤酒结结实实地洒在我的裙子上,一不留神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为了怕相机也遭此厄运,我收起了机子导致没能拍完所有吃食。。。


定番的生鱼片,最爱吃虾,甜糯可口,和绿芥末是绝配阿~~


这应该是当晚我最喜欢的一道菜。红豆糯米饭团里包裹了一层芋头,而芋头里面则是鲜美的鱼肉松,饭团配合高汤煮过的山药,银杏,茄子,还有用鱼膏刻成的红叶,以及用胡萝卜刻成的牌坊,色彩及其漂亮,最赞的是表面醮了一层高汤浓汁,配合柚子碎屑,清新得很,味道棒极了!


这是牡蛎鲜虾清汤,汤里除了海带汤底,都是虾和牡蛎的鲜味,难怪日式料理最注重鲜味。

第二天我们坐船前往宫岛,为了躲避缆车人流高峰时段,八点便从酒店出来了,真是早啊,早的人家商店街还没开门儿呢~~ 也好,我能拍一些干净的片子。宫岛的感觉很古朴,有些京都的味道。


说到广岛,还有一个标志物,就是木铲子。不仅仅是炒菜的木铲子,还有避邪,护身符用的goods,这不,还有一个巨型的大木铲子在商店街展示呢。


穿过商店街,就是著名的严岛神社了。当时是早上9点左右,还没有退潮,牌坊在海水里伫立,微波粼粼,美不胜收。。。


接下来是宫岛的红叶公园,正值深秋,红叶最美的时候。红叶和红塔相映成辉,让人不禁顶着大日头仰着脖子看了好久。


走得越深,越发现红叶并没有全红,人也越来越多,拍一张人少的照片实在太难了。。。


发现了一株血一样红的枫树,立即捏影儿。。太美了。。。


趁着一瞬间没啥人,赶紧给同伴来一张捏一个~~~~~~~


爬了半个钟头的山,终于到了缆车站,缆车里只能乘坐8人,没有音乐只有吱吱呀呀缆绳摩擦钓钩的声音,把同缆车人吓到半死,只有我咔咔地拍照片,15分钟后,我们来到了山顶,回头一瞅,哎呀妈呀!忒高了!!!广岛就在脚下,一览无余!


第二次转乘,换了一个大号的缆车一次可以挤进去30人。缆车往更高的山顶爬去,这时一个孩子说“绳子断了我们是不是就都死了?”当时我冲过去堵住他嘴的心都有了。。。。介倒霉孩子!


匆匆忙忙爬上去,然后匆匆忙忙下来,只因为同伴饿了,神阿,其实两个小时前我们刚刚吃完早饭,好吧,下山后我们开始逛旅行中最期待的小吃,让我们一起看看山下都卖什么呢~~

嚯!先是超大号的黏米丸子,有原味和蓬叶味的。烤一烤刷些酱油糖,很好吃的~ 大婶,来一串~~~~

哎,烤玉米耶!还等啥啊,大叔,来一个!

再走两步,烤牡蛎店铺门口乌嚷乌嚷的,一群人在排队买,走,咱们也去~~

这是啥?烤枫叶馒头的小店哦~~ 其实这条街上很多店在卖广岛的名产枫叶馒头,传统的是小豆馅儿的,面皮有些类似pancake,我们买了巧克力的,味道可比小豆的好吃多啦!

一路走一路吃,到了午饭时间我们谁也吃不进去了,索性要了一个鳗鱼水菜的小锅,打散鸡蛋倒进去盖上盖子,酒精炉灭了之后就可吃了,味道虽然并不出彩,但是也还好吃啦~~


吃饱喝足,大家去买土产,再返回严岛神社,这时候是下午三点多,海水退潮,人们纷纷走下去拍照,我和朋友坐在河堤上甩着腿晒太阳,幸福极了~~ 怕穿着高跟鞋下去出丑摔跤,我们谁都没下去玩儿个尽兴,只在河堤上看这一切,稍不留神放着土产的塑料袋被放养的小鹿舔开了,几个女生不经意回头看到超大眼睛的鹿宝宝就在咫尺,本能地哇哇乱叫散开了。


这次的广岛之行,严格的说是文化体验之旅,如果有机会好想在冬天下雪后再来一次,把漏掉的景色在冬天再看一次,再尝一尝特色的小吃,只是想象红牌楼被白雪覆盖的样子,就令人兴奋不已。。。

BYE BYE!! HIROSHI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桜,你拍的照片真漂亮!我也喜欢摄影,能告诉我你的相机是什么型号的吗?有没有装什么特殊装置啊?马上要去日本玩,也想买一个
aiyangy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我有一种去广岛的欲望,你的片子太美了。
我在千叶。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想象红牌楼被白雪覆盖的样子,就令人兴奋不已。。。
是很不错。也许今年会有雪,到时候,我给你拍一张吧。哈哈哈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恶有恶报!!!

昭和20年公元1945年的8月6日早上八点十五分,美军轰炸机“埃诺拉•盖伊”号扔下一颗原子弹B-29,15分钟后原子弹爆炸,一瞬间这片本是繁荣的商业热土成了尽是瓦砾碎土的废墟,原子弹爆炸带来3-6000摄氏度的高温,近乎融化了一切,让安居的家园眨眼成了人间炼狱。。

这张图片便是原爆圆顶塔,它的前身是1915年建立的广岛县物产陈列馆,1921年后更名为广岛县商品陈列所,B-29落下之前,它有着绿色外墙红色欧式圆顶,也是那个年代广岛的标志性建筑。一颗原子弹仅0.2秒便让这座漂亮的建筑,成了残瓦破砖。。。
珠圆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图很赞。
寻找自己的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请作者不要只看到日本被原子弹轰炸后惨状,请想想小鬼子当年用中国人做人体实验的惨状,请想想整个南京城被他们蹂躏后的惨状!小日本再惨,也是活该的,它自找的!到现在他们还没反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