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烘焙日志】---~~Biscotti意大利咖啡饼干~~

(2007-10-29 19:08:50) 下一个


晚上犯傻一样地看了一出不太讨好的电视剧,竟也折腾到夜里一点钟才想起来洗漱。。。平时喜欢一边听电视,一边做我自己手边的事,美其名曰两不耽误。奇在这剧中的女主角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名字~,偶尔男一号深情一唤,女主角还没来得及答应嘞,我竟然先条件反射地“哎?”了一声,自己把自己给逗乐了。嘿~真是自娱自乐了~~

白天和阿政君在造访客户之前去了趟西区的一家据说声誉很好的意大利餐厅吃午餐,餐厅是Open café式的,有一个并不宽敞却种了许多植物的庭院,那里零星地摆着几套餐桌,遮阳用的蓝白条纹顶篷,或者是纯白色的阳伞,都充满了异国的格调,我们被引领到室外的位子,昨天天气阴沉得利害又是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一瞬间有些怀念夏天的大日头,管它爆晒否至少暖和些。

吃饭的途中阿政和我说起了10月的业绩,发上司的牢骚,还有他的社内恋爱烦恼,一边说一边夹带着阴阳怪气的肢体语言,这顿午餐不过是一盘蔬菜沙拉,一盘意粉和杂菜汤,却在这场谈话中经历了差不多一个钟头,即使我每一小口保证咀嚼了30下再吞下去,也全然跟不上他的超慢速。哎~我的性子比较急,偏偏受不了慢吞吞和我行我素的人,加上距离拜访客人的预约时间只剩下40分钟,我们的甜品还没有上,还要驱车去几公里外的地方,出于礼貌还要提前几分钟到。。。神啊,真的要来不及了。

我:“阿政,吃饱了吗?不够我们再叫些东西?”
---哎,其实我想说你要是吃饱了就让人家撤了盘子吧,十分钟前你就摆弄那几根面条儿了。。。
阿政:“7成饱吧!不过不吃了!前辈没吃饱吗?我们叫点别的吧!”
---我倒,估计他想说,前辈咱都别吃了,吃一肚儿歪去见客人这像话吗?
随后类似这样的对谈大概持续四五个来回,我俩谦让了老半天,点头哈腰N次才决定吃了甜点立即走人。。看看表,还剩下半小时,待会儿非要在高速上上演一出生死时速不可了~
---神经不神经?这暧昧的岛国态度真是深入生活无处不在了。。。

出差回来累得胃抽筋儿,昏睡了两天,大概其中48小时里只有350分钟我是清醒的。不忘自己犒劳自己,做了一款小点心,带给公司同事,谢谢他们在我出差的时候处理我的工作。

Biscotti.这是一种意大利咖啡饼干。意大利语中泛指咖啡饼干。用面粉鸡蛋和各类干果坚果制成,酥香干脆,适合配合espresso或者浓浓的红茶来吃。
Bis在意大利语里有两次,第二次的意思。也是指这款饼干要烤两次的意思。第一次高温烘熟,第二次则是烤脆。

意大利咖啡饼干

材料:
低粉 120g
鸡蛋 1个
泡打粉 4g
砂糖 30g
葡萄干杏干等 20-40g
核桃仁,杏仁 30g

做法:
1。把坚果切成适当的大小,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揉成团。在烤盘上弄成正方型,大小看喜好,可以做的厚一点,在1.5-2cm左右。烤箱预热200度,烤20分钟。
2。取出,把饼切成1.5-2cm的条,把横切面朝上,继续在180度烤15分钟。
这样就可以烤出酥脆的饼干拉~~
试试看吧~~_(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还有人去偷星巴克的杯子?哈哈哈哈哈
博爱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呀,没有放butter吗?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看着也不错,还是那句老话,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又及:杯子是去星巴客偷偷带出来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