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盂兰盆节爬梯~及其他

(2007-08-16 03:42:47) 下一个
很久没有发帖子了,xdjm们原谅,最近一直在做义工翻译资料。。。
有一些菜,我一并发出来吧。

昨天爬了梯,累得我胡说八道。。。

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前一天准备了牛肉炖蘑菇干,香糟鸡,烤了香芋面包,奶酪蛋糕,第二天中午12点之前,烫桌布布置餐桌,做好了四冷盘,四热菜,一个敲虾汤,11点半,小美到达,带来了饮料酒类,帮我装盘做菜洗碗筷,好感动啊~~~

这次准备了前菜:《醋渍章鱼》《纳木尔》《香糟鸡》《鳄梨三文鱼刺身》
热菜:《蒜蓉粉丝开边虾》《牛筋炖蘑菇干》《干白番茄鸡》《清炒西兰花》
汤:《敲虾汤》---霓娜姐姐教的。
主食:《米饭》,《香芋面包》
甜品:《奶酪蛋糕》

这些菜,都是我平时介绍过的,香糟鸡以及敲虾汤是密姐姐和霓娜的方子,在这里再次感谢~ 头一天晚上作了面包,反响超出想象地强烈,菜品也最后一口不剩地被所有人打包带走。。。偶滴晚饭,本打算吃些生菜,结果盆干碗净~~~~~

这款面包非常诱人~ 第二天吃也非常的柔软可口。

------------------------------------------------
《海鲜炒饭》

做法貌似不用我说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韩式拌菜》

材料:菠菜,豆芽,胡萝卜,蕨菜
调料:酱油,香油,味霖(酒+糖),蒜末,小葱花,芝麻粉末,白芝麻

做法:
1。菠菜去梗切4cm左右的段,豆芽掐掉尾,胡萝卜切丝,蕨菜洗净。
2。烧一锅开水加1勺盐和香油,把1都放进去煮开后捞出,立即放入冷水中,完全冷后拧干水分备用。

3。将调料(除了芝麻粉末,和白芝麻)全部混合起来,拌入挤干水分的菜中,充分拌匀以后,撒入2勺芝麻粉末。加入芝麻粉末的原因是要让芝麻粉末吸干多余出来的汁料。这个DD很重要哦~

4。最后装盘,装盘的时候加白芝麻点缀。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20分钟,冰冰凉凉的夏天吃刚刚好~~

俺在爬梯上用到的,被吃的一根都不剩。。


《冬瓜香菇鸡汤》

材料:
冬瓜,鸡腿,香菇
辅料:
葱,姜,蒜,花椒,八角,桂皮,盐

做法:
(准备工作)
鸡肉切适当的块,入热水中汆烫一下去血水,盛出备用。
香菇去根,表面甬刀划十字方便入味。
冬瓜切稍后的片。
葱切段,姜切片,蒜拨好洗净。
花椒八角等香料放到咖啡滤纸里包好,或者包在纱布里。这样比较便于清理

(煮制)
锅里放冷水锅底加葱姜蒜,鸡肉,香菇,和香料包。煮至水沸后加冬瓜,调小火炖至鸡肉酥烂,用盐来调味。

《咖喱双椒鸡》

材料:鸡腿肉 杭椒 朝天椒 白芦笋
调料:黄油,蒜米,面粉,咖喱粉,酱油,盐,糖,黑胡椒,水

做法:
1。鸡腿肉切块,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入锅少许油煎两面见黄后备用。
2。锅里放黄油融化后加蒜末,一勺面粉,小火炒成糊状后加咖喱粉(量多少按照自己的口味调节)炒匀后加入朝天椒,航椒,白芦笋,煎好的鸡肉,不停地翻炒。
3。咖喱全部挂浆在材料上后,加酱油,盐,糖调味后,加入小半杯水,让鸡肉煮入味。
4。待酱汁浓稠后,大伙收稠汁即可出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拜托,不要每次都这么图文并茂好不好?文字说明就可以了。最多拍点小花小草机器零件什么的。
我一个朋友一直把你的博客给我看。每次都在半夜,每次都在我很饿的时候,就像现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