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櫻的食彩浪漫】---给Akiko的生日礼物及日常小菜

(2007-07-09 21:53:22) 下一个

我们这群姐妹每一年生日都要点名要东西 , 与其没头苍蝇乱撞瞎买 , 不如投其所好事半功倍也讨人欢心 . 今年 akiko 的生日竟然点名要了我的《香辣牛肉南瓜盅》,我汗,长这么大第一次给人送生日礼物是牛肉做的。。。哈哈哈 .

《香辣牛肉南瓜盅》
家传炖牛肉的方法,里面多加了辣椒和香草,让牛肉更香了。等牛肉熟的时候,再南瓜盖子上刻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视频给妈妈看,老娘笑翻。。。


《杏仁雪球》
天太热,我喝了将近一升的浓茶,晚上失眠了。。。觉得一个南瓜实在不像话,就爬起来给她做了小点心,
夜里两点半的时候才算烤完。。。。


材料:
低筋面粉   130g
无盐黄油   100g
杏仁粉       40g(为了要更酥脆的口感,这40g里我用了一半的杏仁片)
糖                40g

粉糖            装饰用(少许)

做法:
1。无盐黄油切小块放置回室温,用胶皮铲子碾碎搅拌成cream状后,加糖搅拌均匀。
2。面粉,杏仁粉杏仁片倒进1里。搅拌成团。
3。将面团放进塑料袋里擀成片状在冷藏室里冷藏30分钟以上。
4。冷藏后切小块团成团,170摄氏度烤箱下烤20分钟。
5。吃的时候撒少许粉糖。

ok,都弄好了,早上爬起来给它们化化妆~~ 能见人拉~~


《樱流担担面》
爱吃辣,爱吃麻辣,越辣越麻越过瘾。
说实话,至今我也没有吃过正宗的担担面,因为那些肉燥多是猪肉做的,所以常年来都是吃自己炮制的牛肉肉燥面。听说正宗的担担面没有汤汁,有汤汁的是经过改良的。具体说法是否属实我没有考证过,只是觉得能汤汤水水的吃顿面条实在是爽翻天,今天气温32度,湿度27%,闷热无比!来碗香辣的担担面解解热外加解解馋!



材料:〈〈〈肉燥〉〉〉
牛肉糜 1盒
油 2大勺
花椒 适量(五六粒用擀面杖稍微碾碎一些)
干辣椒 1条切段
蒜末 1大勺
豆瓣酱 2大勺
面酱 1/2勺
盐 酌量
糖 少许

做法:
1。锅内放油,五成热左右时加花椒碎和干辣椒段,待油温升至七成左右的时候,加蒜末爆香,调制中火加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面酱,糖(如果味道够重则不必放盐),加肉糜翻炒熟,出锅,盛出备用。

〈〈〈面〉〉〉
材料:
水或者高汤 一大碗(我用的是鸡架子炖出来的鸡汤,如果没有,水加少许鸡精亦可)
芝麻酱 2大勺
鸡蛋面 事先煮好的。鸡蛋面比较有韧性,手擀面也不错~
花生碎屑或芝麻 少许(最好用花生,家里没有花生了,才用的芝麻)
葱白细丝 一撮(个人觉得葱多些比较好吃)

做法:
1。锅里煮高汤,沸腾改小火。芝麻酱加少许水调成稀糊状后倒入高汤内充分搅拌均匀即可关火。(这样做可以让汤变得非常香滑,记住加入芝麻酱后不要再煮沸 了。)
2。把煮好的面放入芝麻酱高汤中,加事先炒好的肉燥放在面上,加花生碎或芝麻,最后加一把葱白丝。
3。我最后撒了一勺淡鸟红油,MUHAHAHA,好吃呀=`0`=
注:如果加一些小青菜味道会更好~ 刚刚出行回来所以家里还没有来得及购置青菜。。。
热腾腾的~~ 麻辣香滑,客官儿,您来一碗,先~?

《豆芽牛肉馅儿煎饺》

材料:牛肉,豆芽
做法:各家有各家饺子的做法,这里就不赘述了。豆芽要先用水焯过挤去多余的水分然后切适当的粒状和肉馅儿和在一起。肉馅儿里加花椒水可去腥。

《给小瞳的家常菜》
下了一天暴雨,临回家把小瞳拉回来和我一起吃晚饭。都是些家常菜。半个小时以后吃饭。


《竹笋土佐煮》
这是一道乡土菜,和朋友的母亲学的,简单清淡很好吃。


做法很简单,竹笋和鲣鱼花和柴鱼汤一起煮,汁水快干的时候加点萝卜苗。

《炼乳番茄》


小瞳有名地偏食不吃番茄,干在我这儿挑食?岂能放过?整了一盘番茄浇炼乳和少许黑胡椒。酸酸甜甜,最好冰一冰番茄再吃。(朋友告诉我浇点柠檬汁好吃,可是柠檬汁和炼乳容易结片,不推荐。)

《葱白芝麻酱汁海带芽》


这个更简单了。长头发食谱。。。海带和芝麻都对头发有好处,不管是不是真的长头发,好吃就行了~
海带芽泡发,葱白洗净去掉葱心切细丝浸泡冷水里10分钟去辣味,然后挤干水分和同样挤干水分的海带芽拌在一起浇点芝麻沙拉油就可以了。简单好吃~
----------------------------------------------------------------------------------
前天晚上蒸了一锅馒头花卷儿,白白胖胖看着就让人喜欢,



花卷切开了加点牛肉,午饭就解决啦!!!手机拍的,失真了。。。


馒头花卷儿可以裹保鲜膜入冷库保存,吃的时候加热即可。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刚才忘了说,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还有你的牛肉饺子好吃吗?我在一个朋友家吃过,出于礼貌,我强忍着眼泪都吞了下去。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天就黑了下来,肚子就饿了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