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照烧鸡鳄梨法棍三文治.免烤黑底奶酪蛋糕

(2007-06-28 07:39:40) 下一个

我回来了:)

六月中旬扔下一纸请假条就快马加鞭地飞走了,让朋友们担心了很抱歉。身体经过近两周的调整和医生的投药配合已经基本痊愈。想来很多人都说要加油要加油,大概我加太多了,呵呵。。。今后我会更爱惜自己,更爱自己的。。

还有,谢谢那些送祝福给我的朋友们,这里一并谢过了!!!

发一些前段时间没有发过的菜,顺便补习一下两周的好帖子,原来,我缺席的这两周帖子那么多呀~

【照烧鸡鳄梨法棍三文治】

材料
法棍   1根
鳄梨   1个(深墨绿色成熟者优先)
照烧鸡肉 1块切片
 
照烧鸡肉
材料:
鸡腿肉   1片
味霖     1/2杯
酱油     1/2杯
糖       1勺
色拉油   少许
 
做法
锅里放色拉油,鸡腿肉皮朝下煎至金黄后,加味霖和酱油,白糖中火烧直到汤汁粘稠鸡肉熟了,出锅。
切适当的片,和鳄梨放在一起,摆在事先烤好的面包上,最后加一些蛋黄酱。香啊。。。。。

-----------------------------------------------------------------------------------------------
【免烤黑底奶酪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 200g
砂糖 50g
鲜奶油 200cc
柠檬汁 1大勺
gelatin粉 10g
水          3大勺
底座:
奥利奥饼干       100G
黄油                    50G

做法:
-------- 事前准备
1.Cream cheese放置室温下软化。或者微波加热30秒。
2.黄油放室温下软化。
3.加3勺水,隔滚水化开gelatin.

--------制作
1.奥利奥饼干碾碎加黄油揉搓,铺在模具底层做底座压实。
2.Cream cheese放置盆中用胶皮铲搅顺滑后,加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按照,鲜奶油,柠檬汁的顺序倒入2中,搅拌均匀。
4.将化开的gelatin倒入3,搅拌均匀。
5.倒入1里,端起模具顿几下,排出多余的空气。
6.放冰箱里冷却三个小时以上。
   吃的时候,可点缀少许水果,比如蓝梅,或者其他时令鲜果。
--------------------------------------------------------------------------------------------------

【蒸毛蟹】


从退休的老部长太太那里收到的生日贺礼,据说是和中元节的礼物合并了,就不再送第二次了~
出门前,朋友闻讯过来陪我,晚饭拿出了它,加了葱姜蒜花椒和花雕酒,上屉蒸。海鲜的香甜极其惹味。
-----------------------------------------------------------------
【炒辣年糕】

一有机会去韩国出差,绝对不会忘记吃这个,粘粘的特有咬劲,又甜又辣,我自己会加更多辣椒,可惜朋友不能吃辣,我也只好随着客人的口味了~

材料:
韩国黏糕, 洋葱(应该要加些青椒什么的,家里只有洋葱了。。),韩国辣椒酱,水

做法:
锅里加水煮沸加黏糕,待黏糕膨胀松软以后,加入切好的洋葱片和辣椒酱,煮!洋葱酥软汤汁粘稠后就可以出锅了。(还有比这更简单的嘛。。哈哈哈)
----------------------------------------------------------------------------------------------
【鱼香土豆茄子堡】

家里只有茄子的时候,我经常做一个素的鱼香茄子,偏巧还有俩土豆,就一起上吧!
做法想必大家都知道,每家都有每家的味道和偏好,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重点是香辣,越辣越想吃~越辣越下饭啊。
------------------------------------------------------
后记:
回家的第一件事,翻出了请假条,看着朋友们的留言,一阵阵感动,还是集体温馨啊。。
筒子们,我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