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鲣鱼高汤鸡蛋卷】【棋格茄子】【盐柠黑椒鸡柳】

(2007-06-11 06:07:00) 下一个
【鲣鱼高汤鸡蛋卷】

这是至今为止,每一次到居酒屋都会点的一道小菜---【鲣鱼高汤鸡蛋卷】
这道菜虽然老少咸宜,做法却难得令人挠头,首先是火候的掌握,其次是鲣鱼高汤的量,油量的控制,再有就是手法了。这个鸡蛋卷,我做过N次,失败概率大概控制在20%。不易啊~~ 

材料:
鸡蛋 3个
调味料:
酒 2小勺
味霖 2小勺
盐 1/4小勺
酱油 1小勺
柴鱼高汤 3大勺

做法:(这道菜需要专门的锅,如果家里有,可以尝试一下~)

1。混合好蛋液后,小火上放方锅,用厨房纸沾少许油擦拭锅子,不要太多的油,否则鸡蛋液无法挂在锅子上,稍许即可。
2。浇少许蛋液,蛋液稍微干了之后迅速用筷子卷起来,推到锅子的前端。
3。继续倒蛋液,迅速晃动锅子让锅子平面沾满蛋液,重复第二步,卷起蛋卷。
4。以此类推。直到蛋液用尽。
注意:中途千万不要糊了。否则横断切面会不好看。
吃的时候,可以沾酱油,也可以沾蛋黄酱来吃。香香的~味道很好!

如果你家有这样的锅子,不妨试试看 happy !!~~




【棋格茄子】

 
小时候一沾茄子就跑,那几年妈妈为了让我吃一口茄子真是煞费苦心了,把茄子蒸熟了碾成泥和在面里蒸,或者做包子馅,只要那茄子毁尸灭迹了,我就能勉强吃几口,倘若被我看见紫色的皮,吐!打死一口不吃!原因?至今不太清楚,只知道小时候的我似乎对茄子有血海深仇,无论谁怎么哄骗,别说是茄子,就连长得像茄子的,都别想近我身。
长大了口味竟然逐渐变了,一些小时候不吃的蔬菜水果,长大以后都变成了最爱,人真是奇怪,跟其那么不共戴天誓死划分界线的茄子,芹菜,茴香,都变成了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食材,唯一一个至今没有攻破的,就是菜花了,罢了罢了,先不说它,我跟它的仇,留到下回分解。

今天讲一道夏天家里来人吃饭之前的一夜经常准备的一道菜,凉滋滋的,香香的,姜蓉起到点缀作用,为了防止油煎锅的茄子过于油腻,故用特制的汁料泡了一夜,茄子充分吸收了味道,第二天吃早餐配白粥,或者中午待客,都是上好的选择~~

材料:
长茄子 3个(一剖为二切棋子格)

料汁:
如果你住的地方可以找到这个东西,就用它。味道已经调好了,非常方便。
用料1:2的水,浸泡一夜。


做法
切好棋子格的茄子放入油锅小火煎。不断地晃动锅子以免沾锅。不要煎得太透,太软,否则浸泡后失去口感。

煎好后,将兑好水的料汁倒入锅中。趁热浸泡。夏天要将它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保存。
 
第二天大功告成~可以吃了~~ 吃的时候记得剁一些姜蓉哦~~


【盐柠黑椒鸡柳】


平时吃烤肉或者炸鸡块的时候,总爱浇一些柠檬汁来吃,有一种适中的酸极惹食欲。所以我就在想,是否可以用作炒菜当中!毕竟每天又烤又炸的太费事啦。。。如果你觉得有兴趣,就一起和我试试看吧~~
 
材料:
鸡胸肉        一大片(切适当薄厚的片,用盐,淀粉和料酒腌15分钟以上,)
葱            一根(切段,可能的话,烤一下,当然不烤也好吃。)
姜末         少许
油             2-3勺
 
盐柠黑椒汁配料:(试了几次,觉得这个配料刚刚好)
细盐             1小勺
柠檬汁           半个(1-2大勺的量)
料酒             1大勺
味精或鸡精       少许
蜂蜜             1勺
黑胡椒           1小勺
(以上材料倒入一个小碗里搅拌均匀备用)
 
做法:
1。锅里放油炒香姜末后,烹少许料酒后,倒入鸡肉翻炒,
2。鸡肉变色后加盐柠黑椒料汁继续翻炒,鸡肉差不多熟的时候加葱段略炒后收汁,滴几滴麻油出锅!
 
这个料炒牛肉丝(腌的时候抓点淀粉),肥牛片,也好吃。配不配pork我就不太清楚了,大家可以去自由发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枕清霄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偷偷过来看,今天顶一下。我也是27岁,也是从九州出来的---虽然不是福冈。如今人在东京,却格外怀念九州的一草一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