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中的绿洲---熊本阿苏火山纪行

(2007-05-19 05:32:13) 下一个


自四月初开始筹划,历时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位于[火之国]--熊本的阿苏火山。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游客可以看到火山口的活火山,至今,她仍然生生不息,向所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展示着隐含蕴藏在熔岩下的几千年不变的婀娜。

父母探亲来日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人驱车前往熊本,关注了一周的气象云图一心以为今天总算可以拨云见日, 无奈头等一块乌云始终不肯散去,一直陪我们到了阿苏山脚下。


一路漫山遍野夏日的油绿,偶尔可以看到悠闲散步的牛群星星点点分布在地毯似的天然草坪,颇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意境。


出了熊本IC,一路农家田舍,绕进山区再盘上七转八绕的山路,足足一个钟头,阿苏火山口才呈现眼前。至今仍可以看到它还在滚滚冒着青烟,母亲以为这是火山喷发后燃烧而成的烟雾,一直在问是否危险,经我一路解说方才明白原来这只是水蒸气不会对人造成直接伤害,不过,接近火山口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浓重的硫磺和类似一氧化碳的气味,会对身体状况欠佳的人非常不利,所以上山之前,工作人员都会一一check来客是否患有哮喘等顽疾。


仍然是山路,山路,与刚刚满目翠绿的景色不同,这里由于遍布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故而寸草不生,一片没有绿色的世界,看上去萧衰荒凉。


近了!接近了!我们闻到了很浓的硫磺味道,一步一步地走进那个神秘的口子,当她的全貌进入眼帘的时候,神啊,大自然带来的震撼,怎是言语可以形容!!!


由于风向一直在变,山上的气温更是低达11摄氏度,观客无一不是裹着围巾长衫取暖,只有我,仍然穿着夏日的薄裙,举起相机按下这张照片的瞬间,一阵狂风吹过,裙子被掀了起来,可我还沉浸在拍摄的快感之中,全然忘记了“保安对策”,母亲一步迈上来,为我解了围,这才没有在如此壮观的自然景观前走光:)


逗留了片刻,母亲实在难以接受汩汩而来的硫磺气味,于是举家下山,按照原计划奔赴附近的奶牛农场,在那里可以喝到和市面上卖的截然不同的牛奶,和新鲜的奶酪。农场里还有一架价值1.8亿的风力发电用风车,父亲对此格外感兴趣,ok,我们下山!!


乌云逐渐散开,终于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了!我们开进农场,硕大的风车映入眼帘。100円一杯的鲜生牛奶下肚,三人孩子似的奔进了农庄的草场,两个已过半百的老人却好似几岁的娃娃完起了平衡木桩,我躲在身后拍下了这一幕。旁边那个并不认识的小男孩儿甚是可爱,看到我身着薄裙说了一句话令我喷笑不止,险些把刚刚那杯牛奶也笑了出来:“你还是别玩儿了,待会儿要是来阵风把你的裙子刮起来,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哦!!” 被小孩子揶揄个正着,我汗一个。。_:o


吃饱喝足,最后一站去了可以鸟瞰熊本阿苏地区的观望台,神啊,让天气在暖和一些吧,山上的气温真是刺骨得不行,母亲心疼我如此薄衫还一路解说翻译外加做摄影师,赶忙随手把帽子递给了我。

我不解道:“给我帽子干什么?”

母亲小声说:“万一来阵风我来不及过去,你自己记得它挡一下。”

。。。。


回去的路上,天终于晴了,可以看到很远的山和青草遍地的山头,一片刚刚雨后的水洼,看上去好似一片清凉的绿洲,好不养眼啊!


一整天下来,跑了三个景点,车程三百余公里,出门合计时间11个钟头,拍摄照片127张(与母亲的小数码加在一起),暂且整理这些上来。还有一批是在熊本看猴子表演的片子,日后继续~~ 发一张纪念照,2007年5月19日,老父老母到此一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urishanren的评论:
又?哈哈 这似乎还是第一次。。
幸好幸好,没有走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姐姐,我觉得另加令人震撼的,应该是那个NIAGARA瀑布。这辈子我一定要去一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西北角的评论:
是啊,草千里好美,美得人几乎忘了世俗纷杂似的。。。
我也听说20几年前,很多头都投这个火山口自杀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奈良的评论:
这个地方很推荐,如果你的父亲喜欢大自然的风景,我很推荐这个地方。
但是老人家如果有哮喘或者心脏不很好的话,就不推荐这里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糍饭团的评论:
我倒是还没有头疼,就下山了。不过真是够难闻的。。。
我用的是一般的台灯。白炽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我也觉得还是不要这个时候去,而且在想,冬天少风的时候,是不是会很美呢。。。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裙子又被风吹起来了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景色,拍得也很漂亮!挺开阔的感觉!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98年到2000年住在福冈,去了2回阿苏山,看着"草千里"就明白为什么很多日本人想到山顶上自杀了.看了你的照片回忆了点儿当年的破事.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片片看着真好。刚开始还以为是欧美的片片呢。老爸来日本后,一定带他去此地一游。谢谢,樱。
糍饭团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也都是臭鸡蛋气味?黄石也是这样,多闻了头疼,呵呵:)
想问你一下,你在家里拍照时用的灯是普通的工作台灯么?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漂亮。
我冬天也去过。冬天也很美。
回复 悄悄话 tensi,谢谢你的祝福。。
关于图片,你要在编辑的时候调整一下输出的设置,调高一些。我一般都是调整到最高,然后再输出的。或者你可以用gif的格式保存。
tensi 回复 悄悄话 樱,你的爸爸妈妈看上去真的很潇洒,幸福的一家人,祝福你们.
想请问一下,为什么你的照片可以保持一个很大的尺寸,请教我一下,
我上传了以后,自动就被缩小到500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