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兰西红酒与爱尔兰音乐浸泡下的不眠夜。』

(2007-05-16 23:44:48) 下一个

凌晨一点,用大大的杯子泡了香甜的奶茶,一周前,我戒掉了咖啡。

深夜难眠,坐在电脑前看各色文字,跑平日里常去露面的论坛,或者更新博客,任硬盘里乱续地播着安静的音乐,读喜欢的朋友写来的温暖字句。在这样充斥着无穷压力的生活里,比起彻夜玩乐式的解压,我更偏爱且依赖类似这般的疗伤时段。

其实上网,也无非是要做两件事。写字,或者阅读。除了和至亲好友的交流,msn的存在也似乎变得无关紧要。通常一日24小时里大概有1/3的时间,我边做自己的事边挂在网上,线上偶尔会跃上久违的人,我们会叙叙旧,讲一些游走在记忆边缘的往事,词穷的时候会互相打出笑脸下线的时候点出一个拥抱的图标,极少说再见之类的话,若是熟悉的人自然也明了这样的默契。呵,人其实真的善变可笑,嘴唇上说的再见,其实就是再也不见。

和久未谋面的姐姐聊天,发现人生中的很多经历我们都惊人地相似,她也似乎极端地懂我,所说的每句话都深入心髓,令人惊觉不已茅塞顿开。我似乎看到了未来的我自己,或许,我会与姐姐走相同的路,经历相同的故事,领略相同的感悟。。。
很感激自己并没有淡忘对中文的表达,幸好人类不仅仅只有一种表达方式,文字上的应和与共鸣真的可遇而求不得。啊。。。过去的这些年太多销烟了。
 
米麦姐姐在看了我在上篇中写道的《青涩年代》时写下了这样的话,“他该有多幸福,有一个人以这样的方式想着他。。。有些事情随着时间会慢慢淡去,有些事情却会一直留在心里。。。”呵,那个背对着我走远的人啊,可恨我还在用这样的方式妄图纪念逝去的美好,我曾深信遇见的是如大海般深远似天空一样浩瀚的人,自以为是地以为我便是他最终的港湾,无奈潮涨潮落,小船载上了新船客再度启程了。只是我落得个,“港湾依旧在,却无故人来”的结末。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在正确的时间里遇到正确的人,是势必要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才可以长久延续的。无论爱情还是友情,机缘最难得。
 
说到底,长情莫过女人心,过去了大约千个日夜,还是这般耿耿于怀念念不忘的模样,这又是为了哪遭呢。。呵呵,希望多年后,我也能有一份淡然在心中,笑对一切过往,珍惜身边事事,无愧于心。
-----------------------
写到这里已接近深更了,耳边的音乐不知何时切换到舒缓的爱尔兰旋律,几曲听罢酣畅淋漓,或许该来一些红酒,让夜更深些,思绪更远些,让无眠来得更猛烈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认为最正确最知己的人,偏偏在最不正确的时间遇见

而最正确的时间里,即便遇见那么一个不是最正确的

也就在一起了,比如我

PS
欣赏你的对生活的精致态度,不过这样容易局限邂逅的频率。比如我...

爱神最容易眷顾自己的地方是机场、车站、码头,,,等等好似各条线路交界点的地方。比如我,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对,玄米说的没错,经历了,你就富有。只是这样的文字看起来美好,在经历的人来说仍是一种痛楚。本来,有爱有痛,也是正常。

还是要多睡,要不对皮肤不好。我也是只睡6个小时不到,前两天发现有了一点点眼袋,不知道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会有那么一天的,岁月涤荡尘埃,留下的只有美好的记忆,无论是他还是你,经历了,你就富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