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世不渝,不如老死不相往来』

(2007-04-16 22:38:38) 下一个
------------------暨给女友的劝诫信。
 
这世上怕是有太多宣扬爱情的戏剧了,太多说死了都要爱的痴男怨女了,童话故事多半在“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处收尾结束,殊不知,婚后有些男人宁愿在便利店里看杂志耗时间,也不会回家陪太太看肥皂的。爱情会因时间地点背景人物的不同或者美好得人人羡慕,或者只一步之差就会糟糕得落个遭人唾弃的始末。

周末收到了女友写来长信,倾诉满纸但仍欲诉还休。我看出其耿介便速写了回复,这才知道她的爱情,是她自己的春雨,却也成了人家全家的晴天霹雳。。。何必?快快收手,这颗定时炸弹触碰不得!!我满纸的嘱托和劝慰,仍无法动摇其心。想必这样执拗的女子是需要彻底伤一次才能真正看清身后留下了什么的。。。

这大概是一个过时的模式了,是一个女人爱上了有家的男人,而男人顿足相见恨晚悔不当初的陈旧故事。世俗甚至不把这样的感情称作爱情,人们心里的道德标尺是永远不会为了夺走别人幸福的女子谈什么公道的,况且
结婚对于男人是世上最劳民伤财之事,更何况是离婚。即使开始为你努力改变,也会在中途因怕麻烦而退了身。加之,其要为离婚付出半面身家江山,招架世间的飞短流长,经历非常人所承受的折磨;庆只庆幸女子多半心软善良,见不得男子屈膝或是声泪俱下的模样,若他妥协,既可摇身变负心汉为回头浪子一切皆化乌有。末了,终连你的无怨无悔致死不渝也乌了去。你这弱女子何以承载此番纠缠。。。

何必。。。
故事就是如此了,他要用毕生去拥有两女子,一个用来念着,一个用来守着。一个用来遗憾,一个用来感激。不羁少年,倘若不是认定那女子的美好,怎会甘心投身围城就此断了风流事,那女子是必定占尽了淑德贤良啊。

别谈什么地久天长,别谈什么命中注定,最终能在一起才叫注定,反之不过是人生中的过客罢了。有些人,好比漂亮的肥皂泡,闪着七彩的光芒,只可远远地看着,只需在心里记住这绚丽的光芒,但请不要触碰!

宝贝,切记!爱情只限双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okyojane 回复 悄悄话 桜mm, 严重同意你的观点,相信你的女朋友一样,道理都明白,但身不由己。我记得以前看高尔夫频道有个广告,广告词大概是:Playing golf is just like having an affair. If you are not serious, you don't get the fun, if you are too serious, it breaks your heart. 实在是非常的精准。很高明的广告。不同的是高尔夫还能强身健体,这个affair最后恐怕只能让人弄得一心的病。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姐,原谅我在这里瞎侃哈。。
最近的感慨比较多,也因为遇到了一些事情。这才觉得很多事都不是以我们意识为转移的,命这个东西,真是神奇。冥冥之中总有定数。。。
有机会,真想和姐姐多聊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灵灵妈的评论:
灵灵妈,是啊,平等和尊重。不光是婚姻,即使是恋爱关系,这两个词也是维系感情的关键啊。。。别客气,尽量来踩啊~~~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
我走过快10年的婚姻,能理解你说的。
现在我是这么想的,婚姻就是男女之间的契约,彼此要守るべき,彼此也要努力べき。

子女坛amao说:夫妻间除了爱情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平等和尊重。这句话对我很受益。

我在日本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都走了跟有家室的男人相好的路,结果都是以不果而了却。


不好意思跑到你这里擅自留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

樱,不是的,其实这只是我最近的感受,正好就到你这里来说说了。其实就算我比你长了些岁数,我都觉得我还是有很多事不知道怎么把握,没有遇见的时候是一回事,遇见了后又是一回事。好在文字由着我们写,无论如何记下当时的心情,总是一个纪念。

我也重温了《廊桥遗梦》。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姐,也许我还太年轻不经世事吧。。。。
回复 悄悄话 散淡的人,谢谢你的回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樱,我以前很喜欢给某件事情下定义,现在看多了自己也经历了一些事后,倒觉得这世上的事远比我们定义的要复杂得多。是不是没头没尾的,跟你写的好像不太关联?呵呵!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