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谁落风中的衣衫,谁是谁的似水流年。』

(2007-04-13 20:25:46) 下一个

在网络上写字,无疑没有私密性可言。因为你不得不承认,即使是再隐蔽的心情,也是需要听众的。

人,第一次落泪,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动情,第一次唇与唇的纠缠,第一次对另一个身体眷恋,我们用对失去的惧怕,顽强地珍惜着生命赋予的每一个点滴,哪怕它们稍纵即逝,也硬是拿出了一幅死不言弃的势头。

和那些坚决的人一样,在逝去的年月里,我选择了一条流离失所的路,也陷入了自己为自己打造的迷宫,反复在进与退的迷惑和挣扎里,因为找不到路的出口,或者明知出口在哪里却走不到尽头。永远活在别人的掌控里,像个永动的机器,日子有时候很美,有时候,很恐惧。

我羡慕一些人,她们和我一样选择漂泊在异乡的城市,让辗转往复的流年在自己的面颊上肆意生花,她们因那些生活的轨迹而美丽无比,不像我,拼了命地要全全抹去。我羡慕她们,飘泊过不同的城市,只为了寻找一个可以留下来的居所,一切的颠沛流离只为了邂逅一个可以温暖自己的人,长久地厮守在一起。我羡慕她们懂得珍惜爱情这场美丽的遭遇,羡慕她们走了很久迷茫的路,终于找到了黑洞的出口,而坚信有爱就有一切的我,某天,亲手送走了自己顶礼膜拜的爱情,才真正顿悟:只有爱情是不够的。是万万不够的。

时过境迁,我仍心存感激。只感谢文字,让我遇到你。

我知道,倾诉过于主观,写字写得好坏与否也是见仁见智的事,为只为造就一段倾心相遇的机缘。文字的兑换价值也微不足道,不足以丰衣果腹,我知道我是执拗的女子,在乎的不过是份想好好收藏心底的情愫,或者无法涂抹和修改的回忆。它可以跟着我,共生共死永不离弃。或者很多人都如我一样患着类似的顽疾,有庞大的倾诉本能和欲望,所以才有了看到一个名字,就能想起整个青春的莫名其妙。

嗨,你可知道,世界那么大,遇见了,就是天造地设的事。从此,我不再是穿着冷漠铠甲的战士,这世界上所有有关你的事,都与我有关。只是,我早已不再是不经世事的孩子,我长大了,大到懂得有些人的名字放在心里比写在纸上更深刻动人。所以,我不写你的名了。只是希望,你一直在我心里,岁月自此安稳平静。


不想动情,难免动情。纸短情稠,一切,只能尽在不言中。写到这里眼眶湿润。惊觉:

原来,我爱你,和你爱我,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JZHANG 回复 悄悄话 U are good at writing.........thanks for sharing!
xiqiao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一道轨迹,在上面,我们欢呼,我们痛苦,我们奋斗。
生命是一个过程,在其中,我们爱过,我们恨过,我们哭过,我们笑过
不必去羡慕别的生命--如果喜欢,就去做。因为轨迹是自己划的,过程是自己经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