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等你在某日,与我风雨兼程』

(2007-03-27 19:19:10) 下一个
有人说:“樱,你不写感性的文字了吗?”
答曰:“我可能太幸福,才没了写字的冲动。”

是的。生活变恬淡了,我也平和了许多。生生死死分分合合都不再与我能扯上太大的关系,每日最多的是关心我负责的产品销量,或者今天晚餐要吃些什么;没有人与我心有萋萋焉,我也倦于再用感情的事把自己套牢了。我开始庆幸这种难得的自在清悠,开始躲避一些人和事,希望躲得越远越好。。。

一些惊涛骇浪在我还来不及怀念时就已转瞬便消逝了,平静得好似暴风雨从未袭来。大概两百个日夜,我曾反复在进与退中挣扎,那些日子,我不走夜路,不过多见人,独处时也多凝神,长久无声地封闭起自己,深居简出只为不错过任何一个能与他遇见的偶然。。。那些年月太阴黯,无论是悲切伤感的文字,还是终日灰头土脸的我。
你知道,有些人的爱太沉重,像童话中海的女儿,为了自己的爱情,不惜失去所有声音。。。

感谢真主,时过境迁后你还能让我相信,这世界上始终有个人无论身边怎样繁花似锦,他都会披荆斩棘日夜兼程地向我赶来,然后伸出手给我看他细密的掌纹,对我说,我是他的终点,一切皆是命运使然。。。

每每独自一人出行的时候总会携带一些纸笔,只为随时记下片刻浮上脑际的字句,它们星星点点堆放凌乱,有些又似流星稍纵即逝来不及记下,所以我写下它们整理它们,希望与更多的有心人共鸣。文字的力量无限,它连结的又怎怎仅是彼此藏了又藏的真心。昨晚,听些老歌。所谓听歌无非就是开着音响任其循环往复,我自己则做些杂事。慨叹中文博大精深,一些字句经过歌者细致的堆砌,就能攒成一把利剑直扎你的心。疼,却令人割舍不得。纵使有朝一日我的日文已炉火纯青,也永远不可能写出令人潸然感慨的文字。

有时我想,将来那个愿意把后半生交给我的人,定是某种程度被我写的这些小情绪蛊惑过,他曾陪我蹙眉微笑,做我每篇文字的第一个读者。
随着时间的慢慢老去,我们被家的琐事磨没了交流的念头,我也不再将繁杂的心事付诸文字,不再阅读书籍或者听安静的音乐,取而代之的或许是摘抄菜谱大全或者追看肥皂剧;他也懒得再看我写的那些矫揉造作的文章。生活这片汪洋里,爱情越来越重,重到再浮不上来。。。

或者这样。前提相同,时间同样慢慢衰老,我却从未放弃过记录和诉说,永远在心里的某个地方蒸腾一份倾诉的热望。那些文字不会特别拿给他看,只须待到我们鸡皮鹤发齿牙摇落的时候,再娓娓道来,我会告诉他,那些年轻的岁月里,有你就有了世界。。。若上个轮回积够善德上天赐我生命,我定会在这里将她的长大一一记录追述,在她出阁的那天拿给她看,告诉她爱这个东西只有珍惜,才能传承。。。


我知道定有这样的一个人,他正快马加鞭只为追赶我的步伐,我们或许错过了相遇的最好的时机,但定会在此生遇见。所以,我会在今生的某个路口期待与你的初识。等你在某日,与我风雨兼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樱是私房的一面旗帜。
看了许多你美不胜收的美食、美景,自然知道这是一个拥有无比细腻情感的女子,有一双永远能够发现美的眼睛。
然而世上真的有能够珍惜这样一个精致的女人心的男人么?真的有么?
许多时候,我都感到女人啊,太精致。
男人,我不了解,但是没有看到能够一般匹配的。
祝福你,樱。
卡拉永远OK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在某日,与我风雨兼程

很久没有读到如此打动人的文字了。
葱@家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好的人美好的事是值得等待的。希望你一直保持这样美好的心境,热爱生活,看你的美食、美文和美美的摄影就知道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回复 悄悄话 tokyojane,谢谢你。。。你的这些话让人很温暖。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悄悄话 少兮,又受到你的表扬了~~ 我们一起等,缘和份是一起来的!
tokyojan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注册了这个笔名,就是为了想跟你说几句话。喜欢你的照片,你的文字。没有见过你,但是我相信,你的失恋,更多的是一个运气不太好的男孩错失了你。是啊,我们应该感谢真主,这一次他不给你,是因为在不远的将来他要给你更好的。一定的。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也等着谁向我快马加鞭的跑来呢,一起等着吧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说真的,有的时候真的很迷惘,觉得自己像是漂浮在海上的小船,似乎有很大很阔的空间,似乎哪个方向都是宽广大道,可是却步步维艰不知道该朝哪里走,也不知道该走多远。。。
谢谢姐姐的祝福,我现在很充实,也很快乐!希望一切都能如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几天没有上网了,也不想上网,是你的文字让我忍不住想说话。失恋谁都不想要,可是失恋的时候用文字表达的欲望总是会特别强烈,也会特别丰富。一如既往地喜欢你的文字,可是我真希望有一天你会全身心地沉醉在爱里而忘了所有的文字的诉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