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演讲及派队音乐鉴赏夜』

(2007-03-24 07:03:52) 下一个

 

从昨晚开始心跳不止。担心周六的presentation出问题。
在那样一个众目睽睽的环境下,即使是最单纯的日语出了语法问题,对于我也是致命硬伤。。。这个公司的所有社员临时工小时工,包括特别邀请来的营业顾问共计72名,都是平日里熟识的了,在他们面前我不存在任何紧张的因素。可一旦站在讲台上,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了,我紧张到嘴唇发抖,头皮发麻,双腿站立困难。
 
今天的题目是《向十亿销售额迈进》,这是一个即可宏观也可微观的抽象性题目,大写可以写中国的经济在如何迅速发展,迎合其发展脚步我们的进口事业要走怎样的方向,要把着眼点放在哪里才能在川流不息更迭不停的商海中存活下来;小写可以写公司采取怎样的改革方案才能首当其冲地在九州立足,缩小至个人该怎么自我突破重新审视自己对进出口事业的认识;可是我既不能写太大,又不能缩太小。写过了,台下的人会睡着;缩太小,担心社长怀疑我有篡权多位之想。。。哎!难。。。
 
二月中旬开始准备,三月二十四日发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准备了相关表格,资料3组共11页,编写POWER POINT文件,今天幻灯片演示,临场的紧张氛围令我窒息,不到百平的多媒体大厅好像一个大剧场,只感觉有无数眼睛盯着我,我甚至不敢与任何人眼神相交,怕忘词怕吃螺丝,一个钟头的演示结束,似乎像是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一样,我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其后的会议内容几乎没有入脑。。。
 
五点四十,平成18年度的全体大会结束,所有员工驱车前往日航大酒店参加2007年度的KICKOFF PARTY。社长似乎很介意在上次熊本支店的创业派队上大家没有好好听演奏的事情,这次也再度邀请了两位音乐人前来助兴,他们是以南美为活动据点的日籍音乐人组合『HARU』,如果你在日本,会经常看到一档音乐小品《世界の車窓から》,这个节目的配乐以及NHK的出行节目也经常播放他们的作品。今天的曲子,令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当场热泪盈眶。音乐,真的具有可以柔软人心舒缓压力的巨大魔力!至少我,在那些疗伤系的音符下,心灵获得了久违的平复。。。
TinyPic image
 
大概太爱这些音乐了,party上我几乎没有动筷子,只是一直跟着节拍旋律偶尔打响指,偶尔沉思,演奏和Encore都结束后,我竟然跑上前去索要签名。。。这应该不是我这个年纪做出来的事情才对。Haru不愧是一流艺术家,看到我这样的热衷粉丝也没有过分激动,只是很友好地握手点头,当我小心翼翼地问及在哪里可以买到您的CD时,他大笑了起来说:今天知道贵公司开kickoff party,就事先准备了一些唱盘。市面价格3000,今天特别价格2500yan.
OK!!  之后不想也知道,我买下了珍贵的第一张,赙赠haru的亲笔签名。
最后我得感叹一下:这不是追星,我知道我这个年纪已经不太好给谁当思忠粉丝了,只是想给今天努力完成presentation的我自己一份礼物。算是褒赏了。。
TinyPic image
 
下了整天的雨,明天要在家里完成最后几页资料的翻译,超期完成了任务,这和牺牲业余时间牺牲和朋友交流聊天,牺牲和同僚吃喝的时间是分不开的。。。
 
下周一据说有一个中国山东省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大阪举行。时间3/26-3/29。主要展示方向:Apparel系,塑料类小商品,纺织品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大阪MYDOME的官方网站查询。
 
我是否也要去看一下?犹豫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在福冈很快乐地生活过差不多近4年,现在只要有空也常常回去看看……我喜欢九州的蓝天,喜欢那里纯朴的风土人情。
去看过几届的亚洲艺术大奖颁奖典礼……每次都有乐队的现场演奏,呵呵,跟你一样,总是冲上去买下带签名的CD,我不是粉丝,跟你一样,总是被音乐打动。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在福冈很快乐地生活过差不多近4年,现在只要有空也常常回去看看……我喜欢九州的蓝天,喜欢那里纯朴的风土人情。
去看过几届的亚洲艺术大奖颁奖典礼……每次都有乐队的现场演奏,呵呵,跟你一样,总是冲上去买下带签名的CD,我不是粉丝,跟你一样,总是被音乐打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地方的好盘子价格可真是对得起观众。。。我这些都很多都在百元店和二级品店里淘来的。价格都比较公道啊。。。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美食美器,星期天到了一家インテリア店,看到好漂亮的一个盘子,一看价格乖乖地不得了,1万日还多!

不由地想到你的美食美器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