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与青春

(2023-10-11 13:47:49) 下一个

我曾经专心为自己打造个小窝,二十多岁买了自己的小公寓,一件件家具和装饰。厨房墙上的画是我一个个旅行的纪念。但是很快发现出租似乎更适合我当时的处境。于是我上网,找了个室友并一发不可收拾。

我完全没有预料到,在我搬出那个小公寓之后,我以每两年搬一次家, 每五年换一个国家的速度在世间游走。从此再没有哪一件有形的东西是真正不能割舍的了。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觉得我需要来一杯咖啡提神。当热水冲入杯中,我意识到要留些空间给跟多的奶油和糖。这一路的颠簸需要些中和,才能更好的品着这二十年的味道。

前一句夜已深。再下一句便是东方初白,窗前的武吉知马山林梢谷地都笼罩着白色的雾。要写下些什么呢?是那种对母语悄然逝去的恐惧?是那种对每天日常交流苍白的无奈?当记忆要在几种语言中跳跃,思维也被分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