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伊斯坦布尔

(2023-09-26 22:34:47) 下一个

飞回新加坡的机票实在是不想太破费了,选了土航,伊斯坦布尔转机。到了机场候机的时候来了个土航工作人员小哥,问有没有人会说英语和汉语,或者土语和汉语。正在为翻译结账而烦恼的我找到了个感情出口,应声报了名。
原来一对中国男,都从新加坡来土耳其。回程两个人一人订了商务舱,一人订了普通舱的票。想来机场升舱,结果机场人说是超卖了,商务舱必须走,普通舱要等空位,不行就转明天飞。这种超卖情况下,退后走的人可以拿到600欧元赔偿,另加住宿伙食和接送服务。
中国小哥不会说英语。大哥一路汉语,很牛逼,一副稳操胜卷的样子。像我这样热心的群众,举手之劳的忙我帮了。几番交涉都无果。只好坐下等。
这事儿我很早以前在哥本哈根遇上过,那时人家只给280欧元。600欧对我失血的钱包来说也算是一个补偿吧。我想了一会,自愿报名了。本以为这样可以帮上小哥。随着检票口人越来越多,事情似乎发生了变化:另有一对马来华人男女生被甩了出来,原来超卖的不止这一人。再就是个德国小哥,被机组人员选做第二个志愿放弃机票的。到了所有人登机,问题来了,两张票,三个人。机组决定让一对马华青年登机了。他们的票有座位号,所以比没有座位号的中国小哥优先权高。你说咋办?
小哥,我和德国青年一起被机组人员带着去订酒店,拿退款。这一路走的啊,感觉都走到新加坡了!路上我灵机一动,要了两晚酒店。姐真的累了,要歇歇再去逛。出关,拿行李,再到酒店订房窗口和接驳车地点,我们都瘫了。
中国小哥还是一副懵圈的样子。我怀疑是给他做植发用的麻醉剂过量了,一直没怎么醒过来。
然后就是我的伊斯坦布尔之行。问了前台,一日游280欧元。我是打算捡来的假日,怎么便宜怎么来。坐公车去市中心!早晨出去从买公交卡开始。一千里尔,交了80多的手续费。在小卖铺买公交卡,55卡费!上了公交看到一个小时的路程也就十几块钱。不得不说,土耳其政府赚游客的钱不手软。
土国的公车是一个线路号然后加后缀“E,K,G,M…..” 要近了才分得清。上车困的我啊!睡了,醒来发现司机荒郊野外的公车总站。跟总站的司机们问路,大家七嘴八舌,让我穿过一片野草丛,去高速上等另一个线路的车。这一路的风啊!吹的我怀疑人生!终于到了车站,继续被风吹。等了好久终于来了。
这下我清醒着,看着这车上上下下在过山车道一样的伊斯坦布尔街道穿行。伊斯坦布尔啊!上千年了吧!怎么不把街道修修,找找平,该填的填该铲的铲?!
到了老城区,按照谷歌地图,要换乘地铁。我想找个地铁口。发现没有!绕来绕去,反应过来了,地铁在地面!就是轻轨小火车。明显周围熟悉起来了,跟几年前来的伊斯坦布尔对的上号了,博斯普鲁斯就在闪过的小巷尽头,清真寺?的圆顶,塔楼的尖顶,饭店和叫卖声。 游客把索菲亚大教堂围得严严实实。我去了水宫。就说土国宰人,本来200里尔的门票,如今450!长话短说,到了天黑,终于要回去了。
酒店是土航员工合约酒店,很偏僻的地方,周围连饭店都没有。回来路上不得不开了数据漫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