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海外芬兰人相处的不吐不快

(2023-08-15 03:26:24) 下一个

从中东到东南亚,我跟海外的芬兰人有过那么十来年的不得不相处。跟他们在一起主要是为了自己早晚要回芬兰着想,不想跟大家脱节太多。希望能在交往中得到些来自北欧的真诚和相互支持。为什么说是相互支持呢?主要是中国人人数众多。尤其是在经济热点地区,很多新的旧的移民在那里已然形成了自己的圈子。很多信息可以交流,尤其是再有了微信等平台的托举,小生意,小tips,大家互通有无。

既然是想要跟芬兰圈子混,我一向都是拿出十分的热情。百分百,加入当地芬兰社团,该交钱交钱,该出力出力。但是一些这期间的事情确实让我不吐不快。

1. 芬兰人真的等的靠的多。很多人明明有手,但就是站在那儿,啥都不干。男的更是,挺大的个子,沉默。我都不得不直接指派他们干点儿什么,有的人还是跟没听见似的,就在那儿挡着地儿。

2. 语言上的冒犯。

3. 骨子里的歧视和封闭,赤裸裸的不想带非芬兰土生的人玩儿。这点儿从那些个小村庄里来的芬兰人身上更明显,更不加掩饰。本来他们就已经要我们这些在外面久了的人带着玩儿了,结果人家还是看不上别人。有时看着那张土气脸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

几件事儿,特别心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