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hatGPT 调教三天体验

(2023-02-11 16:01:48) 下一个

我用ChatGPT三天了。试了用它写代码,各种问题和回答一些问题。说说体验。

先说好的:我问它写理财建议。虽然出来的质量很一般,但怎么说呢,跟我存钱的那家银行给出的建议几乎是一样的,甚至看着还靠谱一些,毕竟加入了些本地化的东西。而我以前的银行,那叫个敷衍!他们的软件还有问题,银行所谓的私人顾问根本说不清是怎么回事儿。所以在银行服务日益自动化的同时,那些糊弄事儿的服务和人员真的是该被清扫一下。

让我比较惊艳的是小学数学作业。ChatGPT做出来的不光准确,还步骤明细。等于是家长在给孩子辅导作业前的第一手资料。但问题是如果ChatGPT已经能做到这样了,还需要家长吗?难道孩子不能自己去问问小柴同学?

然后就是各种文学性的东西。我试了试俳句,古诗,小说,散文和新闻几种文体下的内容制作。还别说,大体的框架不错。其中的语句也通顺,风格很符合文体特质。跟几个大的文学平台上的一半作品比较,丝毫没有略下风。我想之于那些雇佣团队流水线作业的网文小说创作来讲,这个是很有效率的平替,还节省了资金。

再有就是代码。这个可能是主创团队留了些“私心”。代码也只是提供了格式,并没有太多真正的内容。除了一些很成型的代码模块以外,自由形式就几乎不可能。但是作为一款非常业余的工具来说,至少是提供了一个简介的开始。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初级代码人员的饭碗算是砸了。要么学精,要么死!

 

我有个朋友,他发来几张用GPT制作的图案,那个很神奇。我还没找到open API来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xasIns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TiKTOK、微信之类有共同之处,可以提供没有创新的赚钱工具,但不会推动任何实质性的技术进步,真心感觉对美国没有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