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arina 的一天

(2022-09-26 01:37:42) 下一个

上次跟朋友累了半死,半夜十点钟visit 金沙之后,我今天终于自己背着电脑来了。先是赶着中场休息前挤进了鼎泰丰,吃了午饭,然后就是满商场逛着找能坐下来的地方。奔着星巴克,到了才知道,店小,座位硬,连桌子都已经改成了窄窄的。看来在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他们也不愿意为大家提供免费卡座。

然后继续,大食代乱哄哄不说,连座位也找不到。后来只好去找那种中庭围起来的Bistro。一直走到了海底捞和添好运门口,看到个排队人少的。跟一个印度人一起等。要不说印度人情商高呢。他比我先被请进去,有个四人的桌子。他让服务员把桌子拆成两个,也给我找个了桌子坐下。好吧,我们顺遍就聊了起来。天南海北,只要能搭上呛的。他还真是去年去过赫尔辛基,拍了很多照片。巧了 嘻嘻

后来我实在是不想再揩这个小咖啡厅的油,就在六点不到的时候去了海底捞。海底捞的服务是比较有名的,我主要是想体验一下那个跟顾客叫“小猪”的无接触服务机器人。

一进门,是美甲台子!

我因为六点半有个线上个家长会,就没瞎耽误功夫,直接进去找桌子,点菜。下午比较空,我占了个四人座。点菜发现小贵,但是一盘子羊肉怎么也贵不到哪儿去。但秘密是在其他东西上,比如饮料,比如蘸料碟子,特别是后来等到付款才发现的附加服务费!这个唯一一个还要附加服务费的餐馆。

既然认了交钱,那就开始吧!先是六碗皮蛋瘦肉粥,两碟子小菜。然后会议就开始了。其间服务员多次过来干这干那,我真的不喜欢被人打扰,特别是带着耳机开会的时候。那个酸梅汁也是很甜,如果不停续杯,真的受不了。 我本来看店是要到早晨六点才关门的,想要在那里泡通宵。但是实在是受不了频繁的服务和吵吵嚷嚷的环境,还有就是对门口等座位的人的负疚,开完会就溜了。一盘子特色羊肉还是挺嫩的,里面的孜然味道也很新鲜。我点的西红柿汤底,比较适合我。但就是蘸料,我总也调不出自己喜欢的味道。出门结账,44 新加坡dollar!靠,这新加坡新首富的排名也有了我的贡献。

从Marina往回走,怎么都觉得还有些不满足。转车去了牛车水,买了两个馒头一个葱油饼。坐在地铁里,看着夜归人,不禁EMO了:这人生是什么?Marina,牛车水,山景,哪一个才是我的人生?地铁一帧帧掠过,日子刻下痕迹。过往不会消失,不会变浅,只会是沉淀成了更坚硬的基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