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零九年畅游祖国--北京,西藏,成都,上海,北京游 四

(2009-09-13 03:35:28) 下一个
离开珠峰自然保护区后我们要去樟木。为的是几个芬兰朋友去尼泊尔,然后再从那里飞广州,迂回到北京。这里就要提到边境管理让人不解之处了。按照规定,凡是从尼泊尔入境中国,必须要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签发证件。多次入境或是其他地方签的中国签证无效!为了能在境内多呆一段时间,我和另外的朋友只好放弃过境尼泊尔。



这段路真的是很美。尤其是渐近樟木时,海拔越来越低。山上的植被多了起来,景色也更加活泼。


山里起了雾气,人就在飞瀑间穿走


这条路真的是很险,山路崎岖,常年有雾,有多是货车来往。


去的时候山路遇到了塌方,我们是走了大半程,急着赶路也没时间好好看景色。等到樟木的时候,大伙儿都饿了。

樟木城很有意思。中尼边境其实就是一个峡谷。两边的山离得非常近,中间是一条奔流的峡沟。樟木就是中国这边这座山上的小山城,全城只有一条街,弯弯折折的盘山路两边有依山势建起的楼房。让我不禁想起了阿马尔费。


峡谷上的是友谊桥。每天早上都有行人游客早早排队等待着过关。过关时有一点小小的不愉快。一个芬兰朋友的Lonely Planet, Tibet 被查收了。其实他用也用了好几天了,而且马上要去尼泊尔。没收实在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说道友谊桥两边有什么特色景观,那一定不能略过这些被涂成五颜六色的大货车。


其中诸多文字风格,颇有想象力。我想大多是来自尼泊尔一方来中国运货的。




边境上的这个招牌让我的芬兰朋友们有了些“他乡遇故知”的亲切

要不是我拦着,这几个人非去看看Sauna在中国是什么样。嘿嘿,我觉得还是不看得好。


回来的路上仍旧是雾染青山


这条路真的是很险。山路崎岖,常年有雾和塌方,又都是货车来往。


桥的另一端塌方,要等着修路工人抢修。我就下车来透透气。雾蒙蒙的看不清是在哪里,只知道是两山中间。朋友拿了个石头试了一下。半天我们都没听到回音。于是脚有些发软。


山景很漂亮


等出了樟木地界,我们又开始爬坡。半个月亮爬上来,给高原的山披上了绮丽的蓝纱。


我爱这高原上蓝色的月光,特意请司机停下来,拍了好多张照片。圆月当空,我也圆了心中的一个梦想。


一路上的风景不再细述。


回到拉萨时我终于完全克服了高原反应,优哉游哉地看拉萨的夜景,享受着这次旅途在西藏最后的时光

旅馆门口


要离开拉萨了,心中有很多不舍,又有对前路的期待。(还是好奇那个做摩托车的人撒的是什么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好奇那个做摩托车的人撒的是什么东西)

是印着经文的彩纸.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raveled the same route last year as you did. Unforgettable trip. I also stayed at ZhangMu Hotel. I think I have bought mineral water from the small shop shown in your picture.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