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芬兰华人第一张报纸

(2008-10-25 11:16:14) 下一个
今天去见了个朋友,她带给我的惊喜是一份八页的报纸:KiinaPosti,华人在芬兰的第一份自己的报纸!

她是从一个常以卖二手货为“己任”的中国学生邮件组里注意到我的。先是宣传红十字会帮助外国人找朋友的一个小项目,又有中国年;后来又是呼吁华人竞选。找到了我,她想要把所有喜欢写,喜欢“留下一点什么东西”得女人招一起,写一本有关中国女人在芬兰的书。周五晚上谈了好久,从她正在学习小提琴的女儿到她和芬兰老公十几年前的浪漫初遇。那时的爱人已经成了熟悉陌生人,只留下了一个以至中年却愿意再次超越自己,寻找自我的“大女人”。还有的就是坐在对面,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入心的我。

一个主意就这样从茶香韫韵中飘起,找一群相似经历里的女性朋友,写一本书:北欧的中国女人 -- 讲我们自己的故事。

一个周末已经过去了大半。看着曾熟悉的伴我走过或是黑暗或是光明的网络,一种久久潜在心中的念头又一次将我紧紧握住,用文字去记载去追忆去唱和天那边的相似的心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ue72 回复 悄悄话 OMG, KiinaPosti sounds more suomikeli than in Chinese. In 1991 I came to Helsinki, and left there Nov 2000. since then I never miss the dark winter, so long.......
Do you get use to Finnish weather and culture? It seems you adjust well.
I am happy now in California, have not drop my Finnish man out yet. I did drop his laptop when I mad him the day before Thanksgi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