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彼岸花,花开彼岸,花开叶落,叶长花谢,花花叶叶,生生相错,永不相见。

(2007-09-23 21:54:27) 下一个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佛经》

彼岸花,花开彼岸,花开叶落,叶长花谢,花花叶叶,生生相错,永不相见。


彼岸花,一种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它的花香可以唤醒你前世的记忆,是开在黄泉路上的花,是你通往幽冥之狱的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和色彩。

时光是一条淌不过的河流,我在此岸,你在彼岸。

你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我竟不得而知。我专心致志地追寻着你的脚步,却不小心丢了你所有的痕迹,你在彼岸扬着手,对我微笑着。感应你的召唤,我正努力渡过那条河流,河面的风吹来,我竟看见那娇冶似火的彼岸花开了。

当看见第一朵彼岸花开了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赤脚涉河的足心被刺扎进,正向外渗着血丝,疼得钻心。

我只能日日守候在对岸,隔着那条渡不过的河,沿着还尚存你气息的岸,跟随你前行或是逗留。于是我沉默地垂下眼睑,附合你的歌声和叹息,流连于美丽的回忆,不再离去,让你相信我一直都在……

花开一季,便有了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的距离就像一只张开五指的大手,扼住了我干涸的喉咙,当河风吹走了凄风苦雨的繁华后,剩下的只是逝去岁月的残骸。

于是,我开始用记忆漂白过去,用遗落的残红美丽曾经斑驳的梦境。站在此岸,仿佛听见你在彼岸歌唱,河风吹皱了我的忧伤,无助在我踉跄的步履中越发苍白。你立在离我越来越远的彼岸,看着我从最初的寂寞回到了最终的寂寞。

一抹抹凄厉的艳红,在生生世世的穿越中,惊落在岸边,我听到隔世的呼唤,迷乱中仓皇地哭泣……

那时,彼岸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