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早晨之匆

(2007-06-05 06:14:23) 下一个

今天这个星期一的早晨,和别的要上班的早晨,本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6:30 am,小女儿房间的闹钟准时响了。她抱着毯子,象往常一样,来到我们卧房。无论那时我做着多么甜蜜的美梦,都会被她连踢带弄的钻进我的被窝的动作弄醒。用她的话说,这是每天早晨起床前的暖身(warm up),要在妈咪的床上捂十五分钟。我夹在女儿和爸爸之间,象三明治之间的那块火腿,动也动不了。如果她因故没在我们床上睡十五分钟的话,我敢向你保证,小女儿在这一天,跟爹妈找碴闹别扭,绝对是属于高概率事件。

6:45 am,我的床头闹钟响了。这一刻,无论孩子他爹正做着多么甜蜜的美梦,都会被我连踢带推的动作弄醒。我把女儿和孩子他爹轰下床,自己裹了裹毯子,再捂十分钟回笼觉吧。如果我因故没有在这个早晨,舒舒服服地一个人拥有一张床,一床被,一个完整的枕头,哪怕只拥有十分钟,我敢向你保证,我在这一天,跟孩子他爹找碴和闹别扭,绝对是属于高概率事件。

6:55 am,我起床下楼做早饭。牛奶,麦片,稀饭,吐司,鸡蛋,一样不少如果小女儿和孩子他爹没早饭吃,我敢向你保证,孩子他爹在这一天,跟我找碴和闹别扭,绝对是属于必然发生事件。

7:06 am,孩子他爹出门送小女儿上校车。我去喊大女儿起床。房间里的闹钟对这个高中生来说,从来都是摆设。如果老妈我不在她的耳边高分贝的喧闹一番,她如何能在半小时之内,完成起床,刷牙,淋浴,吹干拉直或卷曲头发等一系列的动作,做出是穿裙子还是牛仔裤,红色还是白色上衣的一系列决定? 哦,对了,就这样,我辛辛苦苦给她做的早饭,她总是来不及吃。我在她出门赶校车前,唠唠叨叨叮嘱她到学校餐厅吃早餐。女儿大了不由娘,我敢向你保证,她在这一天,到学校吃不吃早饭,绝对是属于随机事件。

8:00 am,孩子他爹上班。我回到卧室。好了,终于有了几分钟的安静,没准我还可以回床上睡十分钟的回笼觉直到我听到婴儿床里两岁小儿的一个翻身!不对,今天小家伙要去诊所做常规检查!我赶紧来到车库,从车上拿了手提电脑,回到屋里,先给公司发了依妹儿,告诉同事我要晚点去上班,然后一把将小儿从床上抱起,换尿布,换衣服,洗脸等我把小家伙放进车里婴儿座,塞给他奶瓶,给他小毯子,启动车子时,只听他大叫,“鞋鞋,鞋鞋!”我回头一看,敢情小家伙光着两只脚丫,我忘了给他穿鞋!我敢向你保证,这绝对是属于不该发生事件。

8:45 am,医生诊所。我的记忆力一定是从那时开始衰退的,因为我都不记得在诊所里干了些什么。反正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一看见“慈眉善目”的小儿科医生,小家伙就大哭,一直哭到从诊所出来。从诊所开车回到家,把他交给红姐,我匆忙吃了两口早餐,开车去公司上班。

9:45 am,开车到公司的停车场。下了车,我拿起提包,饭包不对,我的手提电脑呢? 

10:05 am,开车返回到家。在卧室床上找到手提电脑,再开回公司。

10:30 am,又回到公司的停车场。我拿起提包,饭包,手提电脑不对,我的进门磁卡呢? 

此时的我,和一个无头苍蝇,已没有什么区别。我敢向你保证,这绝对是一个一个非常可恨的星期一的早晨!如果磁卡又给我忘在家里,我,我,我今天一定旷工,去mall里逛街一天,不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