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情人节的代价

(2008-02-14 19:57:53) 下一个

一年一度,又一个情人节来临。孩子们为了学校情人节的活动,几天前就给了我一张购物单,虽没有圣诞节向圣诞老人索取礼物的礼单那么长,却规矩多多,巧克力必须来自某一产家,卡片必须有某种图案,鲜花必须是某个品种(当然送玫瑰和送康乃馨,含意是不同的),等等等等。。。俺心里不由地嘀咕一声:过这节怎么这么麻烦?

嘀咕归嘀咕,下班的路上,我还是来到“靶子百货店,去完成孩子们交给的购货任务。

一进大店的门,就被店里的招牌红色闹的头晕:这么大的店,情人节的东西摆那儿呢?总不至于一排货架一排货架地找过去?

看一穿红色店服的店员从我面前走过,我赶紧上前询问。店员的热情,就象他穿的衣服的颜色一样,迎面扑来。他把我引到店的最里面,那儿不下十个大货架上,摆的都是情人节的东西!俺顿时有一种小老鼠掉米缸里的感觉。

货架上光巧克力就占了不下三分之一。什么圆的、方的、心型的;黑的、白的、粉色的;掺奶的、实心的、坚果的。。。

再看那情人节卡片,有给老公老婆、兄弟姐妹的;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的;同事邻居、男女朋友的,还有给八杠子也打不着边的。

我挑了一蓝子东西,来到店前面排队付钱,看柜台边上摆满了一把把鲜艳的玫瑰,红得发紫,粉的轻佻。

看来最畅销的情人节礼物之一就是鲜花、糖果和卡片,当然首饰也在之中,就是贵一点了。据说尽管目前美国的经济发展缓慢,有衰退的嫌疑,可情人节里爱情的鸟儿们今年仍然计划平均每人花费$123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呢。据统计最浪漫的爱情鸟儿们年龄组是1824岁之间,其中的四分之三在情人节前后用糖果到首饰不等的礼物来温馨他们的另一半。但是不要小看25岁以上的人哦,他们花的钱最多,平均支出$160美元左右。这样算来,情人节的总消费量预计达到$17,000,000,000!

丘比特的爱心之箭一不小心给资本家带来了财源滚滚,资本家在情人节赚的每一笔都应该付给丘比特佣金啊。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