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拔牙记 (二)

(2007-05-07 08:44:05) 下一个

两天后我在超市买东西,付钱时看见不远处文医生手上拿了一份中文报纸,一边看,一边作一分琢磨状。

文医生,你好你好。我从他身后打了一声招呼。

哦,邻居,你好,来买东西?

是啊是啊。哦,文医生,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你看,维护牙齿的专栏刚登的我一篇文章。

哦,我来看看必须拔除智齿的几个理由智齿是指16岁以后萌出的或尚未萌出的第八颗牙,因为萌出在智能成长后十六到廿四岁,所以又有智能齿(wisdom teeth)之称. 由于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颌骨体积变小,于是往往无足够的颌骨空间得以让智齿萌出,而造成智齿萌出后其位置和方向的异常。智齿不但无咀嚼功能,而且存有一系列的危害或潜在危害,故尽早拔除是为上策。blah blah blah…

好文,好文我嘟哝一番,一想,赶紧报功,让他也知道我这个难攻的堡垒已经不攻自破了。

哦,对了,文医生,告诉你,我已经预约了牙科手术医生了,下个星期就去拔智齿。

那好啊好啊,你终于想通了。不用担心,你在那儿睡一觉,醒来牙就没了,不痛的。

是吗?你确定吗?不过呢,为了保险起见,我准备先拔左边的两颗,这样一来如果痛的话,我还可以用右边的牙来吃饭

话还没说完,文医生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你,你怎么这么这么…这样呢?文医生一时不知说我什么好。

可是可是我还是怕

怕什么? 怕痛? 你的左边右边的四颗智齿,是一定要拔的。为什么不一起拔了它们?全身麻醉是要用的,不管是拔一颗牙还是四颗牙。止痛药是要吃的,不管是止一颗牙的痛还是四颗牙的痛。拔一次牙,就吃一遍苦。你吃一遍苦还不够,为什么要再吃一遍苦?你既已决定去拔,就一起拔了吧。

我给文医生说得无话可说,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