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拔牙记 (一)

(2007-05-04 07:48:26) 下一个

每次我去看牙医,牙医给我洗完牙,检查一番后说,你的四颗智齿长的歪歪斜斜,压迫前面的磨牙,应该把它们都拔了。

我心想,这智齿虽长得不周正,可也跟了我这么多年,也没见它们给我造成什么麻烦。再说,拔四颗牙!我怎么能让这么恐怖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含含糊糊答应下次一定拔了它们。下一次智齿当然还是歪歪斜斜,稳如泰山地长在我的牙床上。实在不好意思再推诿下去,我就玩个失踪,换一个牙医。 

记不得换过几个牙医了,可是好象每个牙医都串通一气,一样的陈词滥调,老声重谈。这次我的牙医文医生是我的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每次见面聊天,说着说着就讲起牙齿,讲完了自然就是要我去拔牙。我实在不好意思一次又一次地唐噻过去,再加上牙齿也不争气,开始难受起来,就下了决心,这次一定要拔了它们。文医生说我的智齿太不好拔,让我去找牙科手术医生。我带上牙齿X光片,去见文医生推荐的牙科手术医生,咨询一番。

这牙科手术医生叫麦克,中年人,看上去挺温文尔雅,一点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拿着手术钳张牙舞爪的样子。他耐心的给我解释这手术的过程。

首先嘛,拔牙8小时前就要戒了吃喝,这是为了全身麻醉用的。

为什么要戒了吃喝?我问。

空腹是为了避免麻醉及手术时呕吐。因为全身麻醉后你的全身骨骼肌松弛,如果不是空腹,呕吐物返流入气管,可引起窒息死亡、吸入性肺炎等非常严重的并发症。

那为什么要全身麻醉? 我又问。

你也可以选择局部麻醉。但是这么说吧,如果我太太也做这样的手术,我一定会给她用全身麻醉,不会用局部麻醉。全身麻醉对心理,生理都是一个放松。你就象睡了一觉,醒来后就没事了。

麦克解释完后,亲切地拍拍我的肩膀,不用害怕。你有孩子吗?

有,还不止一个。

麦克笑了,你知道吗,其实男人忍受痛苦的能力远远不如女人。我的最好的病人,就是象你这样做孩子妈妈的。

也许做母亲首先要经历生育的痛苦。还有什么疼痛比女人生育的痛苦更大?

也许是吧,麦克医生耸了耸肩说,拔牙之后打电话到诊所抱怨牙痛的基本上都是男的。他们象孩子一样,抱怨牙痛是多么的不堪忍受。象你这样的孩子妈妈,这点小痛一定不是问题。

我心一横,好了,不多说了,我明白了,拔就拔吧。。。不过能不能,先拔两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