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拔牙记 (七)

(2007-05-25 11:01:03) 下一个

再一次坐上麦克医生的拔牙椅,看着周围盘子里的各式各样的工具, 螺丝刀,钳子, 锤子,钩子什么的,我一点都不感到胆战心惊。不是不害怕了,是牙痛挑弄着我的神经,痛得我哪还顾得上害怕?

麦克医生让我把嘴张开,可怜我的智齿拔去还不到一个星期,牙床还没痊愈,嘴哪张得开?勉勉强强地张开嘴,麦克医生用小牙镜检查了一会儿。

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麦克医生到这时候,还不忘调侃。

先说好消息吧。我痛得龇牙裂嘴,根本就不想听坏消息。

好消息吗,就是你拔牙部分的牙床都恢复地很好。

那为什么我的牙还这么痛?我不解地说,我已经受不了。

那就是我要说的坏消息了,麦克医生指着X光片说,以前你的左边下牙床智齿长歪了,顶着旁边的第一磨牙,第一磨牙的牙根慢慢的被顶着暴露出来。由于两牙紧靠一起,非常容易卡住食物,长年累月,磨牙被蛀出一个洞。这个洞从X光片上也不太容易看出来。现在你的智齿拔掉了,洞就完全暴露出来。由于蛀的比较大,又靠近牙根部,加上食物刺激,并发了炎症, 而且炎症可能已波及牙髓。

原来真正的坏牙还不是拔掉的那几颗!那这颗牙还有救吗?

你回去让你的牙医诊断一下。如果他认为还有救,那他可以给你做根管治疗,再补牙; 如果他认为没救了,他可以给你拔了,或让你到我这儿来拔都可以。

什么? 又要拔牙?那我不是又受二茬罪了吗? 早知这样,你当时拔智齿时为什么不一道拔了它?

嘿嘿,拔什么牙,拔几颗牙是要经过病人同意的。我可不能在你全身麻醉睡着后,想拔那颗就拔那颗,对不对? 麦克医生笑了。

对,对! 可是,可是这牙痛闹的,等预约到我的牙医文医生,我恐怕早都已经痛死了。我一点都笑不出来。

好,我先想办法给你止止痛。麦克医生看我这么痛苦的样子,就用钳子夹了一小块棉球,沾了一点油在上面,然后让我勉为其难得张开嘴,将棉球塞在我那颗磨牙蛀的洞里。一股怪异的苦味微微地从牙缝里渗透出来。疼痛的感觉减轻了少许。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这一两天你应该会感觉好一点。别忘了打电话给你的牙医,牙该补就补,该拔就拔。麦克医生在我离开时嘱咐道。

开车离开麦克医生的诊所回公司的路上,我的牙齿的疼痛减轻了不少,头却不知何故晕了起来,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打起了架。我把脑袋晃来晃去,想唤醒自己。等把车开到公司停车场时,更是心跳加速,头晕目旋。情急之中从包里摸出手机,给麦克医生的诊所打了过去。诊所的小姐告诉我,麦克医生正看病人呢,一会儿给我打回来。

我跌跌冲冲,高一脚,低一脚地回到办公室,一头栽到了桌子上。

也许麦克医生在我的牙里放了什么药?我感到我快要昏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