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拔牙记 (六)

(2007-05-21 11:32:23) 下一个

几天稀饭喝下来,我的脸都快变成菜叶子了。这一天好友娟子打电话约我中午一起出去吃饭。我一口答应,正好找个借口去餐馆犒劳一下自己,那怕就喝喝汤呢。

看见娟子,吓我一跳, 她怎么也面黄肌瘦,一副唉声叹气的样子?

两人在餐馆坐下来,各人点了一杯美国南方的冰茶。

我问,娟子,你气色不好,怎么了?

唉,我和我的老公在闹离婚呢。娟子五精打采地说。

什么! 什么! 你有没有搞错? 三星期前我们开爬踢时,我还见你们俩一副恩爱的样子,这变化也太快了点吧?

你知道他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在别人面前很会掩饰。其实我们闹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他这几年经常往国内跑生意,有时一去半年不回来,我带着两孩子在这儿过日子。他的生意时好时坏,很不稳定,我的工作也忙,还要照顾孩子,你说烦不烦?我不愿意回国,这一回国,孩子们的教育昨办? 他不愿意回来,给别人打工,再从头开始。我在家,既当爹,又当妈,连院子里的草都是我割的!他甩手掌柜一个,什么事也指望不上他。

娟子,你是一个女强人,换了是我,早趴下了。会不会他觉得你处处压他一头,所以他想在国内干出一点事业来再回来?

他要能干出一点事业来那就好了,可在国内他的生意也没多少起色,这样下去,何时才是头?我一气之下以离婚来要挟要他回来,他倒好,前两天一甩手又回国了,连个音信也没有,打电话给他也不接,你说气人不气人?

娟子,你消消气吧,多年的夫妻也不容易,大家各退一步我一边说,一边一口冰茶喝下去,哎哟! 整个牙根就这么凉涑涑得痛起来!

你怎么了? 娟子关切地问。

我,我刚拔了四颗智齿! 喝凉水都塞牙啊

那你还这么大口喝冰茶! 也不怕刺激你的还没长好的牙床! 娟子不由得怪我。

哎哟! 我只有捂腮帮子的份,疼痛一点一点地蚕食我的神经。我顾不上娟子的感情痛苦了,拿起包转身就走,丢下她一人在餐馆。回到办公室我找出麦克医生的电话,立马给他打了过去。

诊所的前台小姐听了我的情况后说,非常遗憾,非常同情,不过麦克医生最快也要午饭后才能见我。我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才能见到医生!疼痛一阵阵袭来,这时间怎么熬啊。无奈之中,找出包里的处方止痛药,连吞了两颗。

想起给我丢在餐馆的娟子,真是不好意思。娟子的婚姻遇到挫折,痛苦的不能自拔;牙痛真的是要我的命,可我也是不能自拔()”,还得去找医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