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拔牙记 (四)

(2007-05-09 14:09:10) 下一个

星期五早晨9点半,老公陪我准时来到麦克医生的诊所。签到之后,就在接待室等着。 

接待室里非常安静典雅,三三两两坐着十来个人,茶几上散落着十多本杂志。老公也没闲着,拿了一本时代杂志看得津津有味。我却坐立不安,自昨晚吃过晚饭后,就没再吃过东西喝过水,肚子开始叽哩咕噜地抱怨,再加上想着马上要拔的牙,心里开始闹得慌。

正在那儿胡思乱想,听见护士喊我的名字。我随护士走进里屋时,回头看老公,他正朝我幸灾乐祸地挤眉弄眼。哼,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诊所里面隔成一个个小房间,每个房间里有一张牙科的拔牙椅拔牙椅周围的盘子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工具, 螺丝刀,钳子, 锤子,钩子什么的,令人看了胆战心惊。护士引我到一个小房间里。我犹豫着, 要坐上那拔牙椅还真是需要些勇气的。 

这时,麦克医生手上拿了几份表格,走了进来。

还是决定只拔两颗牙吗?

...我一咬牙(希望咬的是要拔的那几个智齿), 既然已经这样了,要拔就一起拔了吧。 

那很好啊,你不会后悔你的决定的。麦克医生笑眯眯地说,不过,因为上次你只要拔两颗, 现在又改拔四颗了,你需要在这表格上重新签字。另外,你的一颗牙深陷在牙床里,不太好拔,必须要手术割开牙床,到时候拔完了我会为你缝针,不过这针脚是可溶的,不用拆线。 对了,让我来再给你算算费用……三七二十一,四九三十六……祝贺你!根据我们的算法,除去保险公司付的费用,你自己要付的拔四颗牙的费用和拔两颗牙一样!

我想, 还有这种好事?看来我还赚了。罢了罢了,我这一堆牙就交给你了,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哆嗦着签完字,我坐上那把拔牙椅, 小护士就开始给我身上插电极,打点滴,鼻子里通上氧气。我看了看墙上挂的钟,上午十点半左右。想起一个朋友说起他也曾来拔牙,下午三点用了全身麻醉,醒来时外面天已黑了,估摸着也有晚上七点了吧,这几个小时都不知医生做了啥。唉,我想,别这一睡就醒不来了。还没等我念完几声阿弥陀佛, 就迷糊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淡幽情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结果呢? 我的俩颗智齿也是被牙龈覆盖着.每次洗牙也被牙医劝说拔掉.可是一想这里拔颗牙都要一千美金,想想还是回上海拔吧,上海拔颗牙才二百人民币.可一到了上海,一玩儿,一高兴就把拔牙的事忘了,没次都这样.现在我打算十月回上海,这次回去,一定要先光顾瑞金医院,把牙拔了再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