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有朋来访

(2007-04-18 08:07:14) 下一个

韩涛和李驰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从深圳来到亚特兰大的,然后到北部,东部和西部转了两个多星期,顺便到我这儿来看看。

如果说的不过分的话,他们两位是中国私募基金业界的专家之一。他们的公司成立十五多年来持续保持稳定的高速增长, 投资业绩可谓斐然, 在业内很有名气。

韩涛和我是多年的同学,毕业后又不约而同的来到深圳工作,交往多年,彼此之间可以称兄道弟 (如果我不介意被当作男的话)。他事业成功,却为人低调,做事沉稳,却活得潇洒轻松。怪不得他一路在美国到各个同学家“访贫问苦”的时候,特别是女同学们,都大声惊呼,当初怎么错过了他这个“优质潜力股”。

李驰呢,却极象个艺术家,当然还不是一般的艺术家,用另一个朋友的话说,是那种专画“某种”素描的艺术家。他身着中式对襟唐装,面目清瘦,并且留起了胡子。他把投资当做一门艺术来看,侃起来头头是道。不信看他在新浪上的博客(/lichi),粉丝是一大堆。

两人的一个共同点,极力崇拜美国的股神巴菲特,以及他的价值投资观。巴菲特的名言,“第一不输钱,第二记住第一条”,也就是说,在做任何一个投资的时候,现不要考虑赢,先要考虑会不会输。在便宜的时候买进一个好公司,然后长期持有。在当今国内股市疯狂的当口,还要坚持价值投资,确实需要有耐得住寂寞和孤独的心态。

李驰看到亚特兰大遍地盛开的白花树(dogwood),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还真不知道中文叫什么。他做了一番研究,说叫“朱萸”。原来是“遍插朱萸少一人”的朱萸花。我住在这么浪漫的到处可见的朱萸花的城市中多年,却从来不知。看来投资做得好,首先要目光敏锐,从平凡中找出不平凡来。象我这样眼睛近视的,还是把自己的投资,交给象韩涛和李驰这样的专家来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