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敏咖啡屋

喜笑怒骂,轻描淡写,皆成文章
正文

2/14 情人节

(2007-02-14 08:02:29) 下一个

情人节的早晨,一切都好象和其它的日子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空气中弥漫着一些浪漫的味道,尽管是淡淡的,仍可以清晰地体会出来。

我的小学生女儿上学赶校车时,除了肩上背的书包外,手上还提着一个包,包里有两包巧克力,二十多张贺卡,一朵红玫瑰.。巧克力和玫瑰花是分别送给她喜爱的老师的,贺卡上都夹了糖,是用来和她班上同学交换礼物用的。

我的中学生女儿也多拎了一个包,包里主要是巧克力,是她送给她的同学和老师的。如果男生们想送花给女生,却又忘了带的话,也没有关系。学校里的几个学生俱乐部情人节前订购了很多玫瑰和康乃馨,情人节那天学生们在校园各处都可以买到花,赚的钱给俱乐部以后活动用。

我的国内的同学在同学录上留言说,“有情人的情人节真快乐~没情人的情人节假快乐”,由于对“情人”一词的不同理解,情人节在国内同学中遭到很多非议,因为“情人”字眼太扎眼了。

在西方,可能情人节的概念和内涵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丰富得多,具体得多。情人节不但但是情侣的,大家在这一天互送巧克力,贺卡和鲜花,可以表达爱意,也可以表达友好。

我的男同事去年情人节买了一大把玫瑰,走过每一个女同事的办公室,一人给一枝,太有绅士风度了。

今天上班的路上,听电台里一个听众说,她的三个儿子,分别是十七岁,十五岁,十三岁,早晨一大早起来,给妈妈烤了一个心型蛋糕,上写着“我爱你”,给妈妈一个惊喜。这个妈妈感动的一塌糊涂。

“我爱你”一定是未婚情侣之间才能说的吗?老夫老妻,更应该有所表示,多年来的同甘共苦,相濡以沫,Valentine’s day 给了一个很好的示爱机会。坛里的哥们试一试,这一天给你们的太太送一把玫瑰,看她喜欢不喜欢。

如果孩子爱妈妈爸爸,送一枝花,一合巧克力,保证把老爸老妈乐的和不上嘴。反正我就是这样一个挺爱上小鬼子们当的。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