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暑期行之--一壶好茶喝一天【秀几件茶具和糊煎煎早点】

(2012-08-22 10:53:54) 下一个


原本按照“计划”这一篇应该写“我的兄弟妹”来着,可昨儿跟阮姐说要泡壶好茶请她喝,这就改主意今儿先上壶好茶犒劳犒劳常年关爱我这一干老少的姐和亲,同时显摆一下今年回家带来的一箱柜(冰箱)的各式好茶。

每次回家我带回比利时的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子里必不可少之一的就是各式好茶。以前我在其他博文中略微写到过,在我家常年喝的茶主要来源之一就是表兄送的来自于茅山(镇江句容)的新茶,那叫一个清新香醇。还有兄嫂给我备下的好茶。今年还多了一个来源,临行之前,早年做茶叶生意的大师夫妇(有关大师我会另外开一篇)特意送我十几盒价值不菲的白茶。不论是兄嫂还是大师夫妇,送我茶叶时多会关照一句“带回去要记得放进冰箱啊~”

说实话,我嘴巴上是答应回来就放冰箱的,可是转身一想,这要搁多少地方啊?我那冰箱放得下么?当时心血来潮夸下海口回来比利时放一下血,将上次刚买的新冰箱退居二线再换个大冰箱一半就用来装茶叶(我妈妈家合计三只冰箱,二只是父母兄嫂用来放茶叶的。)真的回来后摸摸腰包就犹豫了,我抓紧的喝就是,买新冰箱就罢了吧,毕竟要千多两银子呢。随后将大半箱的好茶塞在阴暗的储藏室的架子上和酒柜里,心想这也不比冰箱差捏。

天无绝人之路,天见可怜我得来好茶也不易,得慢慢喝慢慢品尝,也就几天功夫我的脑袋一下子亮了:家中厨房中的柜子里不是有个早就歇了的小冰箱吗?这时不开啥时开?

说开就开,这一开就开出了满冰箱的除了几包瓜子和点心,其余的都是茶叶的动静来,让个原本空空如也的冰箱放满了茶(叶)和点(心)。要说这么多的好茶其中我最喜欢的不是价值不菲的白茶,而是在南京一家大商场内买的“糯米香味”茶。那是陪小滴们逛商店时偶尔遇到的。那么大的商场,进去就闻到一股与众不同的又是我特喜欢的糯米香味,寻味过去一看,原来是推销员在泡茶,游客经过就会请人家喝一小杯品尝,我过去一尝,妈妈咪呀~味道居然这等苦甘浓郁,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随即买了三大包。因为行李的空间有限,我拿掉了那些花里胡哨的外包装,只是带来了散包装(其他茶叶大多数我也拿掉了外包装散装带来比利时)。。。。

冰箱中那些散乱无章的大大小小塑料袋子里装的大多都是散装的各式茶叶,其中就有我今天特别推荐的糯米香味茶。

图1,弃之很久不用的冰箱现在起到大作用了。这哪里是不起眼的冰箱吗?人家就是白花花的银子啊(省了少说1000欧不是?)




图2,打开看看:别看乱78遭的,可都是亲情无价价值连城捏~



图3,散开包装的各式各样的茶叶~


图4,还有泡茶用的干花~菊花,玫瑰,茉莉等~~~后面一排金色的是兄长叫我回来送给邻居的上好的金装白茶,我说不用这么好老外不懂好茶,可是生性厚道的兄长只是简单的跟我说“送人的茶叶一定要送好的,不管人家懂不懂,这可是中国人送的中国的茶~”得,兄长就是兄长,就这二句话已经够我受用半辈子了。因为要送邻居,所以这些白茶都是原包装带来的,很占地方。



图5,左边这种白茶是大师送的,右边这个也是兄长送的。



图6,下面就是我说的糯米香味的香茶。小包装是这样的。牌子好像叫“尚正(sunze)”不是广告吧?跟毛主席发誓我没有拿人家的广告费哦~





图7,再撕开小包装就是这样的一小块茶饼:




图8 ,第一次泡这茶不知道人家的厉害。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脑玩游戏就随手撕开一包泡上,谁知道“问题”来了。。。




图9,为了喝的像模像样,我特意用整套的玻璃茶具泡了一壶,想慢慢享受的,结果,这一享受就给我整了一整天。。。。喝来喝去一杯接一杯真的喝了有靠近10个小时,结果,这壶茶还是好颜色好味道~~~~不信?瞧瞧电视里的那谁都穿越过来羡慕嫉妒恨了不是?




这壶茶是我早上起来大概9点多泡的,泡上茶想着慢慢喝就做了早点。网上看来的,都不记得是哪位好厨贡献的,我当时看了就想着一定要整来试试,结果这天一高兴就动手了。

图10,原料很简单,就是二只土豆切薄片,一把韭菜,几只大虾,一只洋葱和二只鸡蛋,对了还要一点点面粉。



图11,起个热油锅将土豆洋葱加一点盐巴慢炒到二边出香放在一边继续生炒大虾(其实是慢火生煎)




图12,将土豆大虾出锅备用。再将鸡蛋打散,放一点盐巴,加入干面粉继续打散(有小面嘎达不妨事~),然后起个热油锅倒入鸡蛋糊~




图13,将土豆大虾倒在半熟的鸡蛋饼上。。。(其实也可以将这样的鸡蛋糊倒在炒熟的土豆大虾上,慢火二边煎一下,出锅后倒一点生抽味道更好~)



图14,包起来继续慢火煎~中间可以翻一次~(这个做的不好,包的不完整不好看~但是真的蛮好吃~)




图15,装盘。这一只饼可做二人份的早餐也可以做多人份的茶点。。。我这算是早点也是茶点。




图16,



图17,另一盆是韭菜鸡蛋面~很好吃开胃~



图18,喝到中午实在喝不动了,放慢喝茶速度,看看茶壶中的水色,还是“我之岿然不动”的好色~





拿人家木法,我就干脆再拿出瓜子点心,特意用茶盘(好茶必须有好茶具配不是?我这套是早就备下的一整套玻璃茶具~大小杯子靠十只~喝绿茶最好,因为可以看到绿绿的颜色~)装着继续喝~一点没有夸张的说,这壶茶我真的喝了整整一天,直到晚上的10点多,合计烧了三壶水大概3.5升泡这一小块糯米香味茶。我这辈子也没有在一天的时间里喝过这么多的水,拼着命的喝,为的就是怕“暴殄天物”啊~不过也真的是再怎么喝,我都无语以表这茶的好。这茶真好。

对了这里得交代一下,之后再喝这茶我就将一小块茶饼分二到三块,一天用1/3或者1/2,还是喝一天,果然是耐喝的好茶。

图19,亲,你有机会来比利时我一定泡一壶陪你喝一天。





感谢亲捧场~~~~

=========================
  • 你恨人家的老婆么
  • 以爱的名义打翻醋坛
  • 怀疑妻子偷情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夫妻摆平(二) 夫妻的天平
  • 夫妻摆平(一)男尊女卑是中国传统文化吗?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一)----斯德哥而摩情结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看家暴 反家暴 我心我情我思和我想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喝过,非常喜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看见这好的茶马上打飞去你那里!哈哈真是好心情。。。。茶有时也会让人醉啊!咱就来个一醉方休管他人在天涯还是海角?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抱抱尼斯,一切都好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抱抱尼斯,一切都好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这些吃的东西把我看得好饿。。。我现在就想吃点啥的感觉,我现在去吃冰激凌~~~~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进军比利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飘姐姐,你们回来啦, 抱一个!
    看到你的冰箱, 我的眼也直啦~~~~
    很喜欢你做的早点,尽管我们这些天鱼吃得很多。。
    大家都回来了,开心就很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原来只知道你们家饭香,现在知道你们家茶也香。太诱人了!
    从来还没听说过白茶,我也不知道有糯米香茶。昨夜看得我好羡慕,
    我也天天喝茶,逮着什么喝什么,茶叶也是国内亲友送的,但是不多,我在多伦多去华人超市买茶叶,一盒不到10美金的样子。看来我没有喝过什么好茶。你家那个茶壶茶杯也挺漂亮的,透着温暖,光亮。什么时候我去你家喝茶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自个抓紧时间喝吧,别留着等俺了。

    今天有朋友给了俺一盒这糯米茶呢,是那啥“七彩云南小金沱”,不知和你那糯米茶是否是一家的?
    ======================
    老大,应该不是一家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我也非常喜欢糯米香茶,这里有卖的,喜欢看你的文章,充满了生活气息。你家小孙子怎么样了?祝好!
    ====================
    谢谢大姐。。。小宝贝很好呢,会跑了~还不会说话,但是会嘟嘟囔囔念念有词的。。。十分有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这样的茶要95度的水,刚开的水加上冲泡的过程,温度差不多。绿茶75度刚好。冷水泡茶,吓俺一跳。你等着,我告诉陆羽去。。。。
    ======================
    我倒~不提那“陆兄”边罢一提我就急~旧社会的还提啥?咱现在不能与时俱进么?跟你说啊,凉开水泡茶真的不是盖的,你试试再提“你家陆兄”嘛~~

    我这茶我试了一下,第一壶第二壶(第一二泡)都用你说的开水泡,特浓香,之后就用温水和冷开水泡,香味和口味保持的时间长久些。。。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自个抓紧时间喝吧,别留着等俺了。

    今天有朋友给了俺一盒这糯米茶呢,是那啥“七彩云南小金沱”,不知和你那糯米茶是否是一家的?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糯米香茶,这里有卖的,喜欢看你的文章,充满了生活气息。你家小孙子怎么样了?祝好!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这样的茶要95度的水,刚开的水加上冲泡的过程,温度差不多。绿茶75度刚好。冷水泡茶,吓俺一跳。你等着,我告诉陆羽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妈:老大,冷藏保存茶叶不是新生事物吧~那啥你那些茶应该还能喝,只要没有实质性的变质。自然如果不讲究茶的口味和色泽的话。实在不肯喝,可以拿来另作他用,例如做茶叶蛋,或者散放在冰箱的一角当做去味剂,还可以当做花花草草的培根物。。。。

    回复xux:抱抱妹子。其实这茶喝到小半夜已经没有“兴奋剂”的作用了,剩下的就是一点茶色和味道了~

    回复陈默:抱抱默默。谁说不是半个老乡和近邻呢?我们就是半个老乡和近邻啊。这白茶真不错。不过很多的白茶也是徒有虚名。我带来的这几种(合计带了四种)在家都试喝一下,就怕跟上次一样妈妈叫我家老大小子带来半箱子的“好茶”那样一泡就跟老树叶一样怪味还无色,这可是一泡一喝差距就出来了东东。


    回复wushu:谢谢老师表扬~给老师上香茶~这些茶放在冷藏柜。我想不应该放在冰冻柜吧?毕竟这些茶也就是用手炒方式制作出来的,冰柜力道过大,估计会坏了茶的品质。我这冰箱现在还真的就是放这些宝贝的专用柜:)另外这个鸡蛋煎还真是飘式改良版,其实任何一款美食,你如果一成不变的照本宣科还真不能当做自家的家常菜,不然肯定不是受全家大多数的人欢迎。。。自家的家常菜必须按照自家的口味不是?这是我多年烧饭的心得。吼吼。

    回复尼斯:抱抱尼斯~不是我怪你,都到了家门口了怎么不吼一声让你接见一下我捏?“警告你”:下次不要这样哦不然伤了我的小心灵你负全责~~~哼哼

    回复秋天的脚步:谢谢新朋友捧场!

    回复御树林枫:抱抱御妹~你说的我想到了,不过后来我就试试用半块,效果不错,再说我这茶壶不是很大。那啥,跟妹子说啊,想泡一壶好茶千万不能用刚刚烧开的水,不然这样的好茶会逊色很多。。。我现在学了一招,用冷开水泡茶。。。那是真正的慢工出细活~好处多多,尤其泡新出品的绿茶当属最佳。你也试试?

    回复阮姐:等死我了阮姐~那天看你说等好茶我就着急隔天试着跑了这壶,左等右等不见美人儿姐姐光顾~差一点郁闷死我乐~~~

    回复Fieps:谢谢老大捧场~不过老大给的这个建议不合适茶叶,茶叶这东西是极易吸取异味的东东,厂家左一层又一层的包装上好品质的茶叶其实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还是为了串味坏了口味,这样的茶我虽然拆了外包装,但是一定会再用软体不透气的物件例如保鲜膜什么的在外再包裹几层。。。你看到的我冰箱中的一袋袋的都是那种简易的密封口袋(国内来的时候就这样装箱)和玻璃瓶装的散装小袋子茶叶,怕的就是串味。。。


    回复五忧:老大,您老人家过虑了不是?这样的糯米香味的茶我就只带了三口袋大约30块,能喝几天么?所以不舍得喝呢,我要收藏好等你老人家来了泡给您喝~据说这样存放的茶叶2到三年都能保证色泽口感。。。所以等你明年来比利时泡了给您喝没问题的。

    回复汉代蜜瓜:抱抱老大。你是来的正是时候。。。我们老家有句古话那叫“馋猫鼻子尖。。。”嘎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木来飘姐这里了,一来就碰上好茶好壶好杯~~~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个老天,以你一天就喝那一块糯米茶,你这打算喝到猴年马月?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把外面的大盒拿掉,把小包装"见逢插针"地放,是不是就省些地方呢?现在国内的好茶很贵,你这儿可是价值连城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专门为我泡的一壶茶,我一定要饮一大杯啦~

    谢谢你,飘妹子。抱抱~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下回找个小壶,少用茶叶,每次用刚刚烧开的水冲泡,每次时间比上一泡多20-40秒,也是一天,但效果能更好~~茶汤红亮,当是好茶,很适合秋冬喝~~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多喝茶健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那天车行走在比利时小镇的路上,坐在车里还在想那一座座house是否你就在其中哦~~这几天咋怎么热啊,还是静下心来品茶吧

    问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壶茶的功夫,就洋洋洒洒一大篇,写得真不错啊。
    茶叶放冰箱,听说是要放冻柜的。这么多宝贝,要个专用冰柜喽。:-)
    你这个鸡蛋煎,像是omelette,不过又是飘版改良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是我半个老乡(或是邻乡)呢!

    去年我妈也给我安吉白茶来着......姐姐这一箱子宝贝,够喝一年的了。
    xux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飘姐, 我现在不能喝太多茶(最多2-3杯),要不睡不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不早说茶要放冰箱,我好几包放柜子里好几年了,还能不能喝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等你来比利时啊~我一定天天泡茶给你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给妹子上茶~很好喝的。。。。貌似这个也是红茶,但是比我喝过的红茶清淡好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给姐上茶了~这茶比白茶浓郁,回味无穷但是口感没有白茶好茶色也没有白茶好~但是真的很好喝~遗憾的是当时没有舍得多买,一袋子大概十小包,大概靠百块~当时觉得好贵~想再想想蛮后悔的。嘿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现坐下了,慢慢 “饮” 茶!

    这? 还是那句话: 要去小劳妹家 享受一下!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茶看起来好香!!
    羡慕啊..能喝那么多种啊.
    可惜我不太懂呢只能喝喝红茶...-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管了,阿阮你来晚了..
    我先尝了哈~~~

    说不说俺家乡好---也有安吉的白茶呀,跟我刚才泡的一模一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那么巧,在那边刚刚说完一个上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