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那一刻起 我对张绍刚刮目相看【图文】

(2012-05-27 02:38:44) 下一个



海龟男晕倒在地,张绍刚立即去拉。。。也算是有图有为证(图片选自网络~)。很多网友说当求职者倒地第一时间应该救人。一听这一说,如果不是我小心灵够坚强,估计我也能晕倒。这叫啥跟啥啊?这是招聘和求职的平台,求职者台上的表现主持人有那个能力全版掌控吗?例如倒地救治。请问,不明情况的倒地你脑子转一点弯或者就医学常识,你会如何“救治”?你除了条件反射般伸手去啦去抓一把一把外,作为主持人同时问你是不是“在表演?”这有错?我不认为有错。






说起张绍刚,估计没人不知道刘俐俐和啥劳什子的英雄出处。现在好,又出事了。以他的话说“差一点以为整出人命来了。。。”



不喜欢张绍刚的人,大多会连带着比张绍刚还尖酸刻薄不善意的文字攻击,就这德行你还真不配评判人家张绍刚。这样说您先别对号入座。继续看下一段的话估计还会得罪更多的人。

在此我先申明一下评判一个人哪怕他是不称职的主持人,请你别忘记一定要抱着一颗公平淡定的心。要不都是扯谈。充其量就是借题(借助名人、奇事、性情等)发泄自己的生活中的89不如人意的不满怨气或者无能等等的表现形式。

这一段说狠了好像。请理解。我是说一个被人容易忽视掉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的批判者根本就没有想到将自己摆放到老板的座椅上。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招聘什么样的职员涅?你会因为“善良”和同情对方就招聘一个对自己专业一问三不知身心状态很不平稳的求职者吗?

反正我不会。下面文字散谈一下本人何时对张绍刚刮目相看了。事实是在刘莉莉那台节目中开始对张绍刚“另眼看待”的。哪怕此时网上网下对张绍刚一片骂声声讨声,我也没有改变自己对张绍刚的看法(有关文字之前发在影坛了~)。


我说很多的批判者,现实生活中他们本就是事事89不如人的主。这不是刻薄。这是说一种现状。很多的人不愿意说出来更不愿意承认,我不信邪直言一下而已。

这些事事89不如人的主,大多心态不够公正,言辞低级恶毒,你只要看他们的文字和言辞就能知道了。此处省去5万字。


不喜欢张绍刚,这跟各花入各眼人世有缘分一样,不喜欢他您可以绕道,可以批评可以抨击,但不是谩骂和攻击甚至人格侮辱。如果你选择这些出口成脏的方式反击张绍刚,我只能说你是弱者!因为你是弱者,所以你眼中的强者都是网上的你攻击的目标和对象。摆明了你现实生活中不敢这样“放肆”和张狂嘛,实力不够资格不够嘛,只能来网上发泄了。

鄙视你发泄自己的无能时还振振有词貌似公正善良的道貌岸然

你真的公正你会不就事论事?或者你“就事论事”的同时基本了解了事由与根源了吗?就表面现象张口就评判就指责,你这叫公正?对那些靠懵倒一个是一个的假大空者滥用同情和支持帮助就是你的善良?

我呸!如果你真的善良你就知道善良的心是要建立在公正公平和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的。如果不是,请别滥用你的“善心”怂恿那些混日子混世界的主继续往下混!你这样的滥用同情心的善良、包容等,严格说叫刽子手你知道吗?

公正评判一件事一个人,言辞哪怕再狠,再犀利,也不会出口成脏。对那些出口成脏者我历来将他们划为小人类,视为“变态”。

强者在某些人眼中范畴很广(话题好跳跃是吧?散谈么就散个地道,亲见谅。)广到所谓的“弱者”希望人人都理解他包容他任由他人假大空的虚伪,肆意诋毁发泄自己内心世界的表现。。。如果达不到目的他们随意出个什么招,你就可能成为这些弱者的发泄目标,也就可能随时成为遇事犯糊涂者眼中的缺乏爱心善良的--强者”。这很可悲。

做节目跟做人一样,起码的一点是要严谨

如果在某些人的眼中,严谨已经被忽视了。例如之前张绍刚主持过程中说到的狂狼的笑,评判张绍刚这说辞的人,只知道节目中张绍刚的言辞,而不在乎这些词的出处。就这狂狼的笑,批判者肯定不知道这原本是刘莉莉微薄的签名。。。

针对张绍刚的某些主持风格和言辞进行评判或者痛斥等,我没有意见。但是不能不就事论事视公正为浮云。

保守估计这些批判者大多不知道狂狼的朗笑对刘妹妹而言是“积极进取和褒义”的,这也是张绍刚为什么用朗笑在现场去针对。以我之见这应该是身为教师的张绍刚不喜欢刘妹妹用这样的词做签名的一种态度。。。遗憾的是被功课做得不是很深刻的朋友们误解了。

就是这一场节目,让我对张绍刚刮目相看了一下~哪怕我刮目的资格不够。

非你莫属舞台是求职的平台,不是慈善机构办慈善活动场所。更不是表现仇强扶弱的舞台。如果大家有一颗公正的心,才够资格说善良。才够资格评判张绍刚(出口成脏者不属于我这人文讨论话题之内~)。


再说上一期的法国海龟男。在此无疑批评或者“诋毁”他。说实话,那就是一位心智不够成熟期望自己的包装能够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大男孩(哪怕学历是真的)。他根本就没有抱着这是求职平台求职的心态和准备去应战。

不管我们如何的不喜欢台上的12位老板,不管你多么的痛恨张绍刚的主持风格,但是台上的那12位人家就是来招聘求职者挑选求职者的老板。如果你有足够强大的心理和充分的准备,你应该知道你选择上这个节目你就应该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不要指望老板们抱着同情弱者的心理去包容你支持你甚至招聘你。

批判者更不要说什么上太紧张不适应等托词。上台去求职是你自愿的有准备的,不是人家老板和张绍刚现场绑架你上去的。

再说了,再紧张能够紧张到自己对自己的专业一问三不知吗?你专业学到的牵涉到的人名实例贫乏到一个都说不出来?如果质疑就要怪主持人“不善良不厚道”?你怎么不说求职者在戏弄广大的观众?戏弄招聘求职者的老板?戏弄节目主持人?

彼此尊重是为人基准。就这台海龟男的求职过程中,我没有看到作为主持的张绍刚有什么不妥的。至于海龟男晕倒。。。真是一言难尽我的肺腑之言啊。其他不说了,就突然倒地这一状况的发生,作为知道求职者应聘职位有表演一项的主持人,他的正常反应应该是怎么样?我们换位思考一下,是不是也会问“你这是在表演吗?”更别说倒地者是睁着眼睛看着主持人的状态下张绍刚还立即伸手去抓住,就算他真的是晕倒,你怎么不说人家主持人不是医生,不是神仙,这状况哪里知道是不是病状?

有人说这海龟男“可怜”,哪里是那求职者可怜啊?明明是张绍刚“可怜”啊。


说到现在,还是要说一下自己对这节目中主持人和某些老板们的言行风格的不喜欢

老板经常地用自认为幽默的以假乱真去相互挤兑,甚至用带有攻击性质的“不靠谱”这样的词去现场挤兑某些老板和他们的公司或机构,一台节目节目中出现这样的次数真的太多太直接。对这些老板,真是很失望。例如原本我很喜欢的咖啡之翼,几次用不靠谱挤兑陈鸥和聚美优品。真是很不适应这样的以假当真。。。

(这些评论和感受我在微薄我说了很多~包括这次文怡的言辞,作为老板在公众场合尤其这样的节目中表示的疑问和结论,是应该公开道歉的。这是另一个话题,在此不说了。)

罗嗦一句,欢迎朋友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如果留言讨论,请就事论事,要不然请绕道。对出口成脏者,我就不劳神废话了,删无赦!见谅。


【看回复。。。我还是自己再总结一下本文几点要害吧,希望看文字的朋友能够坚持看到这里。】

此文二点主要意思是我想强调的:
第一,晕倒后主持人的反应,我认为张绍刚没做错,那是因为前提人家应聘者应聘的职位有“舞台表演”。(那样的情况下,主持人问“你是在表演吗?”是正常反应。至于后来的过程。。。视频中有吗?大家都没有看到,那怎么就说张绍刚没有“救人”?再说我这里有图为证,那样的倒地他不是去拉了吗?)

第二,再恨这台节目再恨张绍刚,可以好好说话好好评判,但是不要出口成脏。

这就是我想说大概意思。其他好坏(节目或者人事,大多不在讨论范畴,因为我文字能力和篇幅有限。。。正因为此我希望在回复中多做交流。要说明的还有我不反对砸张绍刚,说到砸我早就去他们个人的微薄和官方的微薄砸过了,只是请不要出口成脏管上人家祖宗八代。。。这是我本文意重点之一。其他的请看回复中的互动吧~看完再请留言。请不要再留重复意思的问题。谢谢。






非你莫属不忘反家暴。请亲点击此处支持反家暴!

=================

  • 夫妻摆平(二) 夫妻的天平
  • 夫妻摆平(一)男尊女卑是中国传统文化吗?
  • 为什么选择不离开他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看家暴 反家暴 我心我情我思和我想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下)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上)
  • 谁在推动配偶出轨
  • 面对家暴:报警!报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张绍刚,作为一台节目的主持人,实在是不合格的!
    不必相送 回复 悄悄话 抢话讲,强势自我表现,是张的一贯作风.本来就很讨厌.
    张在这次,只是一如既往地表现得尖锐和冷酷,并没有额外的尖冷,当然也没有丁点额外的温情.
    节目唯一的看点是可以了解国内求职场的现状(以为).
    文颐作为嘉宾的表现不出色,但并没有表现什么恶意.(如果是我,我会跟主持人说:我其实还不具备考核应聘者法语的水准,根本就不趟这滩混水).
    郭杰也太次了,唉.搞得很可怜.无语.
    wxcの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顶。写得很好!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想再说的评论:
    非常同意你对楼主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626/201206/260.html
    非谁莫属★人民日报刊文:《非你莫属》非谁莫属

    楼主非常珍惜和看到了张温馨的一面,有必要发扬光大,特别“刮目相看”...
    楼主后加的强调“此文二点主要意思...”,与你的标题,原文主要意思不符合。至少我认为如果按你后加的此文“二点主要意思”的内容,就不会定现在的这个标题吧?我进来是好奇如何让你对张“刮目相看”了?愿来你只是说:第一,主持人拉了下晕倒的没错,第二,劝人好好评判,不要出口成脏,你这两点我同意啊,可怎么前面写了那么多,得出你“刮目相看”了呢?你不觉得文不对题,自圆其说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医生,
    但我有几次在医生(精神医生)面前倒下(不是摔倒),
    我心里很清醒,就是说不出话,
    心里怨着精神医生为啥不扶我起来,我只是晕了。
    但没人动我直到救护车来。

    后来我领唔到,
    有人在你面前摔倒千万别动他/她,但要找专业人员救他/她。

    张绍刚没什么错,至少在是否冷血方面。
    他拉了求职者一下,那是下意识的,
    问题是求职者马上起来了。
    人没事就ok了。

    至于张绍刚的语言,
    因为这既是招聘现场又是电视节目,
    当然跟真正的招聘现场有区别。

    BTW,我喜欢piao11,所以选择在她这留下自己的看法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张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是飘的文章啊。我喜欢张绍刚,开场一些简短的问话轻易的就问出了求职者的份量与位置。要说遗憾的话,自刘的事件以后,虽说坚持风格不变,但倒底还是温和,顾虑了,从前有河马在时的三人掐其实更精彩锐利。
    想想再说 回复 悄悄话 看来Lz厌烦了西方民主自由,平等有尊严的水深火热生活,开始向往独裁封建社会的种种优雅。连绍子刚随便扯人一把,都能觉得nice温馨。
    或者 惟恐天下不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wu2的评论(一并回复其他朋友~抱歉不一一回复了。感谢留言。):


    ===============================
    那啥,给宝贝儿看出问题来了。。。你说到的自圆其说自相矛盾我就知道你好好看原文和回复了。之前很多的朋友都没有抱着“既然想好好地骂张绍刚就好好地先看文字。。。”的公平心和做人实在的态度,而是一见谁提张绍刚就跟谁急。

    这篇散说,其实原先不是发在博客的,是发在影坛的,因为上周看完网友贴的非你莫属后出口成脏的口水就差淹掉影坛,我就写了一个帖子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观点,(原文中是提到呼吁字样)请网友跟帖留言或者发帖不要带脏字。。。

    【我在这篇第一留言位置就说了,本意是博文说事说的跳跃,可能不会原原本本说个明白,但是我知道只要有疑问你说出来我会详细解释。遗憾的是没有很多的人在意。)】

    只是那篇几句话的短文是给刷掉了(我估计网管怕我又跟人打架吧?其实我不打架的,人家找我打没法我得应招是吧?不过网站管理规定是有理没理各50大板。。。所以我就搬回来贴了~吼吼)

    这篇原文跟回复中我的各种貌似不同的态度,其实只是限于篇幅不能单独详细说明白,就写成散谈,很多的观点我在影坛和微薄该说的都基本说了,拿来的只是限于这一期晕倒男“就事论事”而不是单单有网友认为的顶张绍刚。

    张绍刚我们还要说什么涅?还有什么新鲜的事情说出来嘛?所以这篇不是我顶张绍刚更不是骂张绍刚,而是针对论坛某些人的言行。那影坛毕竟是论坛,不是泼脏水的地方。再说骂的低级趣味比张绍刚还张绍刚也就算了,不能骂完了张绍刚再骂就事论事写感受的人吧?
    所以我就写了几句。也就有了这一篇。

    对刘莉莉,我在影坛早有文字,说了我的感受(对刘莉莉和张绍刚我这边看似矛盾的大多来自言论之前的文字。。。现在一下子放在一起你就感觉自相矛盾了,因为你将这篇文字定位在顶张绍刚~)尤其刘莉莉,我只说这孩子不合适被人去领导,其实自己做个个体会很有出息,心理素质不错,人也大气,我也跟你一样,猜想她是去踢馆的(当时就这样写了~)所以,我心底里是蛮欣赏这孩子的,自然在招聘的平台上,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只是才那一点大孩子,不能要求过多,要我说责任主要在是这节目和主持人还有老板的。。。

    这就到了晕倒男,其实如果真正的就事论事,这一期还真的不能多怪主持,因为这位小哥表现得也太不到位了,一个32岁的大男人,不管多么紧张,最基本的气质和性格都不会因为紧张而丢失干净的。十年的书读下来,当时听文怡那一口的烂法语,怎么就没有对应的话扛过去捏?所表现的倒好像文怡说得问题他听不懂。。。而事实是文怡说的谁也听不懂。。。张绍刚没有料到这一点,加上一贯的德行,主观认为他的法语不好,自然不会说好听的。不过就事论事的话,如果海龟男表现得好,回答得出那么多老板提出来的那么基本(专业)的问题的话,不至于这结果。

    最终晕倒,只能说他的心理素质不够强。刘莉莉比他强多了。
    其实我不在乎海龟男法语怎么样,说得不好的在外的留学生太多了,但是专业性那么强的那么基本的东西用中文也不能回答就说不过去了。至于文凭,严格说这个舞台,只要求职者走上了这个舞台,台上的所有人包括主持人都没有权利质疑。因为上台之前这一环已经证实才能上去的(节目中有说过,被证实学历资料的真实才能来应聘。。。)。所以当这些假麻麻的老板们提出质疑的时候,这句话他不会说?在国外这么多年,不知道拿起法律的武器自卫?包括老板们和主持人的责难和言辞侮辱,换我会当场顶回去。。。大不了不求职就是。这样的老板领导下的机构能干得出什么事来?巴巴的上去求职起码有一点底气准备充分一点不是?这也是对为人、做事最基本的尊重。所以他的表现,最终给我就是自取其辱。
    我说了,换我儿子这样的一问三不知的去求职,我会无语。

    至于文怡的法语,我们还是不炒冷饭了吧~这二期她没好意思上。。。吼吼

    祝好~这一篇我就翻过去了。不会再回复朋友留言。请朋友们理解。
    wuwu2 回复 悄悄话 piao姐此文的观点有点piao,包括评论回复中的一些态度有自相矛盾和自圆其说之嫌。不过,我主要想说的是,这档节目作为一个严肃节目的话,实在不够严肃;作为娱乐节目来说,倒是相当娱乐,相当成功。女boss的法语不如我四岁女儿,不然我相信此男至少可以做到“一问二不知”,也不至于最后晕得很难看。有认识此男的人发帖写过此男法语其实不错,我想可能他没有学到的是法国人的巧舌如簧吧。我承认,看这期的时候,我很不厚道地开怀大笑,我宁愿相信此男是来踢馆的。
    swingtrading 回复 悄悄话 社会达尔文主义?
    qinq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观点。 顶。 特喜欢看非你莫属, 每期必看。 职来职往就看不下去了。
    尊重他人是最基本的。 特讨厌无限谩骂的贴。
    SailingAf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Sorry.but you are terrific!
    SailingAf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Sorry, I have to use English. Fei Ni Mo Shu is a type of of 娱乐节目 -- I agree. Following this point, the expectation would be enterainment, logically, instead of job interview. Zhang is naturally the focus, and the so called boss committee and the candidates are the Tuo. A good program? yes it is 低级的. As a professor, Zhang could be better. but for the candidates, on and off the stage, they can learn a thing a two, I think.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海龟男晕倒在地,张绍刚立即去拉。。。也算是有图有为证(图片选自网络~)。很多网友说当求职者倒地第一时间应该救人。一听这一说,如果不是我小心灵够坚强,估计我也能晕倒。这叫啥跟啥啊?这是招聘和求职的平台,求职者台上的表现主持人有那个能力全版掌控吗?例如倒地救治。请问,不明情况的倒地你脑子转一点弯或者就医学常识,你会如何“救治”?你除了条件反射般伸手去啦去抓一把一把外,作为主持人同时问你是不是“在表演?”这有错?我不认为有错。
    ==========================
    对这样丝毫不懂尊重他人的主持人的确是刮目相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ilingAfar的评论:
    a very good review! Zhang was doing fine until he had confirmed that candidate was not playing. If I were him, I would ask if he needed a short break, some water, or even an ambulance.... at least I would call our nurse station befor calling 911.
    ============================
    谢谢留言。因为英语对我是外语。。。我不敢很确定你这留言是正话正说还是正话反说,因为这里的留言者很多的是带着对张绍刚和这台节目的痛恨和反感来看且大多不想细看文字和回复中的互动,所以他们依照他们的心情断定我的文意,给予了一些跟我文意擦肩而过的评论,多数为指责以为我仅仅是在为张绍刚唱赞歌。。。
    所以看到你这我不是很精通的洋文留言,我怕回复错了惹你见笑。

    只是我看着你说换你会问问倒地者要不要休息喝水什么的。。。我就在想,我们都太正常了,都太善良了,看这台节目至今,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说,别说表演倒地,就是真的晕倒了,你也别指望这样的温馨场面出现。。。

    真如你所言,那就肯定不是非你莫属了啊~

    谢谢你所有的留言~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我在美国多次任招聘委员会的成员并几次担任招聘委员会的组长,最小的招聘委员会的不过五人,大的21人,当然是在招重要职位人士。可以说美国的招聘中的规定是很多的,什么问题可以问不可以问,程序的细节规定非常的严谨。我的经历告诉我,所有委员会的人都坚信应聘和招聘人员是在平等的地位上寻求最好的match,绝没有居高临下想尽办法羞辱他人的现象。如果将应聘人员看成低人一等,老板高高在上,这反映了一个社会的误区,一个极为不健康的现象。
    ===================
    同意你说的,这台节目只能当“低级的娱乐节目”去看着玩了~27号的这一台更是出格了,老板们为了一个求职者彼此攻击。。。恶言相向,号称“神仙姐姐”的尹峰竟然出言“非奸即盗”了~这在美国或者比利时,往轻里说估计会立即下岗吧?重了说是“犯法”~不过节目中只是当做“取乐”
    所以求职者一定要选择上这节目去求职,不仅仅一定要备好功课,还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被攻击。。。

    27号的求职者好几位在校生,所暴露出来的高校教学弊病和管理混乱,已经十分严重了。。。

    唉~~~
    SailingAfar 回复 悄悄话 wow, 51 years old?
    Time runs in Europe. Come join us in the States, you would be younger.
    SailingAf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Echo with you!
    Easy to learn to speak the word professional, but hard to conduct professionally, not to say to be a professional.they do still have a long way ahead.
    SailingAfar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good review! Zhang was doing fine until he had confirmed that candidate was not playing. If I were him, I would ask if he needed a short break, some water, or even an ambulance.... at least I would call our nurse station befor calling 911.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不喜欢张绍刚,主要不喜欢他踩着别人自我张扬。。。

    我觉得这和节目设置也有关系。《职来职往》里达人的谈吐和相互挤对就可以把节目充满,所以主持人可以站在相对中立的位置上。而《非你莫属》的boss团对相对弱一些,口吐莲花的压力很大程度在主持人。另外也很难说这些沸沸扬扬、接二连三的事件是不是《非》的收视策划~~
    =======================
    哈~我也不喜欢张绍刚啊,尤其之前河马在的时候,没有一次节目不将他和慕岩往“死里整”的。虽说很娱乐,但是见多了就不舒服了~还总爱拿婚恋网说事,给人职业歧视感觉。

    职来职往我以前看,但是估计是先入为主,看着还是觉得不如非你莫属热闹~

    今天的更离奇了,大学生一个个比着“歪门邪道”的来求职,老板们居然留灯公职。闹剧一场~~~

    这电视台总管脑子估计不够使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职来职往的主持人李响做人厚道。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鹣沧月的评论:
    你也行了,别装的太高。人生不如意10之89是古话,我看你也逃不了,别以你那点见识,心态看人。张绍刚太张狂,没有基本的教养,看不惯的人多,不一定个个都过的不如你如意。
    其他不想多说你了,你还是把功课做足点再发言。刘利利是在被张绍刚用狂浪的笑攻击以后才把签名档改成这样的。
    至于晕倒的海归,你这见识更是可笑。招聘是个双向选择,老板招人,任也选老板。不是找工作的去让人批判,即使他不合格,招聘方可以灭灯,其它的刻薄语言还是免了。
    另外真正的假学历骗子是文颐,还满嘴胡说八道。包括那群三流公司的三流老板也不过是拿着自己那点没见识摆谱而已。这晕倒的海归最
    多算是没学到东西混文凭的,但文凭是真的。
    @@@@@@@@@@@@@@@@@@@@@@@@@@@@@@@@@@@@@@@@@
    说得好,自从刘莉莉的事件发生后就再也不看这毁人不倦,毁你莫属的节目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张绍刚,主要不喜欢他踩着别人自我张扬。。。

    我觉得这和节目设置也有关系。《职来职往》里达人的谈吐和相互挤对就可以把节目充满,所以主持人可以站在相对中立的位置上。而《非你莫属》的boss团对相对弱一些,口吐莲花的压力很大程度在主持人。另外也很难说这些沸沸扬扬、接二连三的事件是不是《非》的收视策划~~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多次任招聘委员会的成员并几次担任招聘委员会的组长,最小的招聘委员会的不过五人,大的21人,当然是在招重要职位人士。可以说美国的招聘中的规定是很多的,什么问题可以问不可以问,程序的细节规定非常的严谨。我的经历告诉我,所有委员会的人都坚信应聘和招聘人员是在平等的地位上寻求最好的match,绝没有居高临下想尽办法羞辱他人的现象。如果将应聘人员看成低人一等,老板高高在上,这反映了一个社会的误区,一个极为不健康的现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金右脚的评论:
    楼主是没做过HR或是PR么?跟人打交道的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前几天有个小伙子来应征,我问他一句,您贵姓?他回我“阎”,阎王爷的阎。。。我当时脸都绿了。。。回问他是跟“阎锡山”同一个阎么?是真话,是实话,但有这么说话的么?
    ===================
    估计是在外长大的孩子不知道客套的“免贵”一下。。。吼吼,不过那个阎王爷的阎估计是TA想幽默~不想老大你心中“没鬼”却怕鬼。。嘎嘎~开个玩笑。只是我想问老大,这个阎王爷跟阎锡山。。不管这名字或者那人在本质上有嘛区别?说白了阎王爷比阎锡山强多了也好听多了不是?起码阎王爷只管拉小鬼和恶人下地狱。。。阎锡山捏?吼吼


    现在说得是说话的技巧,即使一个人不适合在场的老板,但也不用把人编得一钱不值吧?就算一个小学生学历的人来找工作,你也应该微笑着说“对不起,这个工作不适合您”。而不是说“就这点学历,也不回家照照镜子”。之类的话
    ===================
    同意。只是这是个招聘栏目,应聘者应聘的职位中有“舞台表演”一职,这样的状况老张问“是不是在表演。。。”我不知道错在哪里又为什么招那么多的的人那么恶毒的破口大骂~要我说说真要骂老张,还不如骂这个节目或者这个电视台。。。或者政府和这些制度。。。

    允许老张站在那。。。即使老张喊反动口号拳打脚踢应聘者(事实是不可能的~打个比方),只要老张还站在那,错都不在老张。不知道我说的这个道理是不是“深刻”,估计你会懂我说的。

    另外,啰嗦一下,你要珍惜你的右脚,千万不要随意抬脚踢人砸场子哦~吼吼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没做过HR或是PR么?跟人打交道的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前几天有个小伙子来应征,我问他一句,您贵姓?他回我“阎”,阎王爷的阎。。。我当时脸都绿了。。。回问他是跟“阎锡山”同一个阎么?是真话,是实话,但有这么说话的么?

    现在说得是说话的技巧,即使一个人不适合在场的老板,但也不用把人编得一钱不值吧?就算一个小学生学历的人来找工作,你也应该微笑着说“对不起,这个工作不适合您”。而不是说“就这点学历,也不回家照照镜子”。之类的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2的评论:
    你说的这些“。。。。”我能理解。但我不是。

    我就再说一下我此文的本意吧。

    我此文二点主要意思,第一,晕倒后主持人的反应,我认为张绍刚没做错,那是因为前提人家应聘者是应聘的舞台表演。那样的情况下,主持人问“你是在表演吗?”是正常反应。至于后来的过程。。。视频中有吗?大家都没有看到,那怎么就说张绍刚没有“救人”?我这里有图为证,那样的倒地他不是去拉了吗?

    第二,再恨这台节目再恨张绍刚,可以好好说话好好评判,但是不要出口成脏(这是此文最是要说的重点。不想说说就说散了~)。

    这就是我想说大概意思。其他好坏(节目或者人事,大多不在讨论范畴,因为我文字能力和篇幅有限。。。正因为此我希望在回复中多做交流。)

    谢谢留言,祝好。有时间又愿意的话请看看回复中我跟留言者的互动,希望能够解除一些你因为看原文而产生的误解和不愉快。。。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nster的评论:
    【如果刘莉莉的笔名在前,张的引用在后,难道张是读了刘莉莉的微薄才这么说刘莉莉?张有这闲工夫吗? 或者只是巧合?这好比一个人从没读过你的微薄,但第一次见你就管你叫“飘姐”一样,这概率多大?稍微有脑力的人不会不知道吧?】
    =====================
    不好意思,我只能解释一个问题,大多数叫我“飘姐”的都是常年在这一起玩的姐妹,比我年纪长的我尊称为姐,比我年纪轻的她们就喊我一声姐,开心快乐知足的是一个知己知彼。再说我博客上面的那些图片是我和孩子们,放着不是让人喊我一声姐,而是间接跟朋友们说:“这个博客是真实的,要的就是亲情和实在。叫我名字又何妨?”喜欢的驻足留言留字,不喜欢的飘过就是。

    犹如这篇文字,我写的再跑题,叫我姐妹的绝大多数哪怕误解我的文意,也不会轻易误解我的人格人品人性就此离我而去。




    【而且你说的
    “我说很多的批判者,现实生活中他们本就是事事89不如人的主。这不是刻薄。这是说一种现状。很多的人不愿意说出来更不愿意承认,我不信邪直言一下而已。】
    ===========
    这里我抱歉一下,原文也不想修改了,不然对你不公对后来者也不公。我说的“批判者”特指那些咬牙切齿口出脏字问候人家祖宗八代的。而不是说反对评判批评张绍刚主持风格、言论的人。

    【这些事事89不如人的主,大多心态不够公正,言辞低级恶毒,你只要看他们的文字和言辞就能知道了”

    你这言辞难道不恶毒吗?】

    我想问问这句话中哪里有言辞恶毒?指我说的心态吗?如果是我就只想说“你见过动不动不问青红皂白就比鸡骂狗攻击人身C人家祖宗八代的人心态正常的嘛?”

    唉~

    我不知道再怎么说了~祝你和家人在外都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nster的评论:
    "就这狂狼的笑,批判者肯定不知道这原本是刘莉莉微薄的签名。。。"

    那个在先那个在后你都没搞清楚,难怪招人不待见。我看你还是算了吧!
    ================
    你这些信息也跟我一样看的报道吧?如果是。。。。抱歉了,我看真是算了,不说了。说了更是招你不待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哇飘飘家太热闹了!俺只是读者看看大家都怎么理解的?
    ===================
    不含糊地说,只要说到张绍刚,痛恨他的人大多数不会好好做评论。

    这就是我一直说的如果你比张绍刚还张绍刚还有什么资格评判张绍刚?

    我从来没有反对大家评判批评甚至批判张绍刚,但是不要用脏字侮辱攻击破口大骂人家祖宗八代。。。如果这样就没有资格评判张绍刚。因为你没有一个公平实事求是的心,你就不会言论公正。

    宝贝儿可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逐月箜的评论:
    你文中的“强者”不是弱肉强食的“强”吧?
    =================
    严格说:“是的”
    我不想欺骗你。

    不管人还是动物,想要好好的活着,就得明白你不努力你不尊重自己你就不能有好品质的生活形式和赢取他人对你的尊重。。。

    如果你将自己的位置摆在求职上,你就应该尽心尽力做好求职的准备再去应聘,这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最基本的功课。

    你说是不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san的评论:
    是韶钢的家属吧。
    ============
    不是。


    木有脏字,不许删。
    ===================
    不删。

    只是建议有时间还有愿意的话祝看看回复互动或者“深刻领会一下文意。。。”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那个…我不是来砸张烧纲地,自从看了刘俐俐那集, 我就告诉我,这是first time and last time看这个节目。 这次也只是看了文女士讲法语那段。天雷啊…我虽然只学了一个学期法语,我也被雷了个七昏八素!居然le chine le france?!?!??!!!! 那个啥发音啊!坚决不是小舌音啊! 全在喉咙后面啊!阿拉伯语么!
    我现在自信心爆棚啊! 坚决要把法语捡起来!再差能差到哪儿去! 有人垫底啦!
    ====================
    哈哈~不好意思,宝贝儿,我不会法语也被雷到的。。。

    只是为什么不砸张绍刚?我早就砸过他了。
    这文只是说这一期的这档子人事。砸张绍刚是砸他不好的不对的地方,可这台节目中他表现好的地方还是要肯定的,例如对残疾妹妹的照顾和扶持。。。我很感动啊~可见人是有二面性的,不要一棍子打死~再有评论就是要用严肃的文字去实事求是讲述自己的观点和思想或者感受。这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文字。这是我一贯奉行的。。。

    其实我现在也在想,洋文应该好好学学了尤其英语。。听了文怡的法语后我决定不学法语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喜的评论:
    博主,老实说,您的文章我没有看完,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太心寒了,该说的,楼下几位都说了,可以说您这文章完全颠覆了我对您的以往好印象,您不该这么冷血的.
    ====================
    既然没有看完我想你也肯定没有看回复中的互动。。。所以我也就不多说了。
    只是让你有了不好的印象是我的遗憾。对不起你了。让你误解又让你不舒服。。。是我的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俺的意思是,一个不懂尊严和尊严底线的人可能是受到家爆的一个原因吧。如果触到了你的伤心处,我道歉。】
    ==============
    不用道歉。在外活着都不容易。。。只是你的这个“可能”跟所谓的“原因”是一点点都不搭界的。
    任何家暴都不是能够找出个原因就有理由可以家暴,他人更不可随便找出个原因当成理由原谅施暴者。家暴就是家暴,家暴发生就要制止抵制严重的必须伏法,这跟杀人偿命的道理一样。
    打个比方简单说我不能看到你让我“生气(假设)”不舒服的留言我就指着你鼻子数8代的骂人。。。
    这是反家暴最基本的“精神”,也是我此文本意。
    让你误解我此文的本意,好像是我写得不够明白,也好像是我的错。。。如果是,我也跟你道歉。


    【我只想简单地问一个问题:这个视频中谁是强势群体,谁是弱势群体?说强势群体可怜不是太无知了么?】
    ===================
    唉~我从来不当弱势群体是可怜的群体,也不是认为强势群体可怜,这可怜现在人看来是一个“中性词”,不是弱势专用。
    我不主张更不会因为可怜就给予施舍。
    这档子节目张绍刚不是“强体”,他那所谓的强势一个是因为职业第二我认为是“狐假虎威”。你看见他跟12位老板为一体,但是老板们都坐着他是站着为他们服务,加上求职者这样的三角关系,这样的现场形式,了解中国文化的大多能够一眼看出不平等,要说形式那个职来职往就比非你莫属好,遗憾的是那台节目没有这台吸引人。
    原文中说张绍刚可怜,如果你懂了我的本意,真正可怜的不仅仅是张绍刚,还有那12位老板。他们是一群真正意义上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可怜的主啊~不是么?这样说你应该懂了。


    【如果你的孩子去应聘碰到霸道的面试官,你会感觉怎样?
    据统计,家暴往往产生于文化较低的家庭。】
    ================
    我回复其他朋友说了,就那狂浪的笑,要是当我面说我会抽他大耳瓜子,哪怕因此去坐牢。这跟反家暴精神背道而驰,但是我身为母亲,我不可能容忍孩子受这样的侮辱,就视频看,我很遗憾刘莉莉对此没有反应~还有晕倒男,我也在回复中说了,如果是我儿子,留学十年去不好好学习就算了,去应聘还不做充分的准备,这不是自找着让人去抽嘛?这是不尊重自己。一个人要想让人尊重你你必须尊重自己。有几句啊叫“自取其辱”说的就是这样的人事。

    我此文二点主要意思,第一,晕倒后主持人的反应,我认为张绍刚没做错,那是因为前提人家应聘者是应聘的舞台表演。那样的情况下,主持人问“你是在表演吗?”是正常反应。至于后来的过程。。。视频中有吗?大家都没有看到,那怎么就说张绍刚没有“救人”?我这里有图为证,那样的倒地他不是去拉了吗?

    第二,再恨这台节目再恨张绍刚,可以好好说话好好评判,但是不要出口成脏。

    这就是我想说大概意思。其他好坏(节目或者人事,大多不在讨论范畴,因为我文字能力和篇幅有限。。。正因为此我希望在回复中多做交流。)

    至于这台节目和张绍刚,我不想再多说了,因为该说的真的说完了或者说说不完。。。也就只能点到为止。

    另外再说一下你提到的统计
    不知道你从什么地方得到这样的统计数字。我以前到也看过一个统计的报道,正跟你相反。

    你这段话我在想除非你是刻意针对我,不然我要说这些统计都没有意义的。就我本人吧,或者你我他我们知道认识的家人周边人家庭吧,你看看就知道暴力跟受教育多少有点关系,但是关系不是直接的。
    我的家庭往上数4代算起,没有一例家暴发生(男女包括在内),更没有男性成员对女性指手画脚懂文动武,但是爷爷奶奶老太太们都没有进过学堂读过书,老太爷和爷爷只是私塾出来的,父辈到我们都算是受过高等教育的。。。
    这样的家庭我周边很多,不见得有家暴发生,尤其没有文化的祖辈们,他们爱家爱孩子爱老婆,特别温和讲道理,所以我说家暴根源真的跟所受教育没有真正的联系的。

    很多年前我看到一个报道说日本高知家庭家暴最为严重,他们的整体文化素养比一般国家高很多,家暴发生率那么高,可见这跟受教育高低关系不大。。。

    还是要谢谢你对这边的关注,从你不满意此文到对我个人的“贬低”再到你返回来关注留言这一点看,你为人办事有人真的一面,我从来认为,毛泽东有一句话很值得回味在此断章取义一下“世界怕就怕认真二字”,我喜欢认真,也喜欢认真的人事情。。。不过我希望这样的认真不要转牛角尖或者说要抱着善意。希望你我都是。
    共勉。

    再谢关注。祝好。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是韶钢的家属吧。
    木有脏字,不许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自从刘莉莉事件发生后偶就不看《非你莫属》了。张以及老板们对海归严重歧视。这反映一个基本的现实——老板们跟求职者不是平等的,张绍刚更是高人一等。

    ================
    蜜瓜,老板和求职者不说其他单看这词性,你认为能平等可能平等吗?就算老板们之间,某些老板也同样认为资历短的、老总年轻的、公司不够大的就是“不靠谱”的。。。这样的气氛下的招聘平台,你要是指望平等那真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现实的。
    人得活在现实中。

    出了刘莉莉事件后你就不看?是不是今天我的博客给拉下架了赶明儿我就不写了。。。不能这样的宝贝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飘飘家太热闹了!俺只是读者看看大家都怎么理解的?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刘莉莉的笔名在前,张的引用在后,难道张是读了刘莉莉的微薄才这么说刘莉莉?张有这闲工夫吗? 或者只是巧合?这好比一个人从没读过你的微薄,但第一次见你就管你叫“飘姐”一样,这概率多大?稍微有脑力的人不会不知道吧?


    而且你说的
    “我说很多的批判者,现实生活中他们本就是事事89不如人的主。这不是刻薄。这是说一种现状。很多的人不愿意说出来更不愿意承认,我不信邪直言一下而已。

    这些事事89不如人的主,大多心态不够公正,言辞低级恶毒,你只要看他们的文字和言辞就能知道了”

    你这言辞难道不恶毒吗?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就这狂狼的笑,批判者肯定不知道这原本是刘莉莉微薄的签名。。。"

    那个在先那个在后你都没搞清楚,难怪招人不待见。我看你还是算了吧!
    逐月箜 回复 悄悄话 你文中的“强者”不是弱肉强食的“强”吧?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我对这期节目的最大意见是编导没做好功课,包括请文嘉宾作为应聘方提问考察的专家,都被她的外形和桂冠给忽悠了。
    -------------
    要是让文女士法语提问是张的临场发挥就好了! 诚心希望张、文两人结梁子! 那个八卦一定特好看!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我们公司的白人哥哥很诚恳地问我:"is that Chinese or Vietnamese French?" 我也很诚恳地告诉他, 这是阿拉伯口音…
    要命啊…我们这儿9年级的孩子也比这好啊!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我不是来砸张烧纲地,自从看了刘俐俐那集, 我就告诉我,这是first time and last time看这个节目。 这次也只是看了文女士讲法语那段。天雷啊…我虽然只学了一个学期法语,我也被雷了个七昏八素!居然le chine le france?!?!??!!!! 那个啥发音啊!坚决不是小舌音啊! 全在喉咙后面啊!阿拉伯语么!
    我现在自信心爆棚啊! 坚决要把法语捡起来!再差能差到哪儿去! 有人垫底啦!
    翠喜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老实说,您的文章我没有看完,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太心寒了,该说的,楼下几位都说了,可以说您这文章完全颠覆了我对您的以往好印象,您不该这么冷血的.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枣的评论:
    Are you idiot or what ? We watch it and make comment. Anybody has right to do it.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hether they should choose to watch it or not. You really sounds like a moron. If we follow your logics, why do we still boycott and complaint some racial discrimination program ? Following your logics, you can just say "don't watch this racial program if you don't like it.".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还是你不了解我~~~~吼吼
    这句删无赦是我的戏言。我在玩开心网的游戏鱼塘中的留言“放水怪者删无赦~”嘎嘎~才不大义凛然涅~我这人面相够善,一脸正气是有余但是凛然不足~~~亲,我会努力的~~吼吼
    ----------


    那我也还你同样一句, 亲,你也不了解我~~~~吼吼.我那意思就是您那面相别努力了, 这辈子怕也没希望达到那凛然的境界了.否则我怎会差点乐出声呢.哈哈.

    另外, 我这阳光很好, 但还是挺凉的.

    你的孙子太帅了, 加上你--漂亮的年轻奶奶 真是好美的一道风景(忽然发现我的留言常常跑题,是不?!)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think zhang's manner and behavior is acceptable, I am really sad for you. That means you are like some rural Chinese who have been mistreated in your lives too long and you are already used to be verbally abused, humiliated, your self esteem has Already been ruined. Any normal people would not accept zhang's manner and sick attitude, his attitude is really sick.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意思是,一个不懂尊严和尊严底线的人可能是受到家爆的一个原因吧。如果触到了你的伤心处,我道歉。我只想简单地问一个问题:这个视频中谁是强势群体,谁是弱势群体?说强势群体可怜不是太无知了么?
    如果你的孩子去应聘碰到霸道的面试官,你会感觉怎样?
    据统计,家暴往往产生于文化较低的家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刘莉莉事件发生后偶就不看《非你莫属》了。张以及老板们对海归严重歧视。这反映一个基本的现实——老板们跟求职者不是平等的,张绍刚更是高人一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哈哈, 飘呀亲, 你家太热闹了.
    我就不参加辩论了, 谁让我打字这么慢呢,好不容易的周末我怕就在我慢慢的打字中溜走了.而且还怕你"删无赦"呢, 严肃认真的看你的大作, 结果末尾一句"删无赦"让我差点没乐出声来,好象都能看见你那大义凛然的样子了......
    ====================
    亲~还是你不了解我~~~~吼吼
    这句删无赦是我的戏言。我在玩开心网的游戏鱼塘中的留言“放水怪者删无赦~”嘎嘎~才不大义凛然涅~我这人面相够善,一脸正气是有余但是凛然不足~~~亲,我会努力的~~吼吼


    周末愉快.
    ====================
    我这嘎达是长周末。热得要命。今天我家客厅里的气温高达28度,我拿出了电风扇。。。一天就吃了一碗饭。。。悲催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joy的评论:
    大家能不能讨论下文颐年龄造假的问题,号称80后,可是胸部下垂的都快到肚脐眼了,怎么解释啊?
    ===============
    欢迎朋友~
    我也跟着8一下这事吧~
    今天才知道她是80后。如果属实那就太显老成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仅仅是个人猜测)她好像是整过的。。。别的不说那嘴巴就是典型的整容“后遗症”,现在大多数的影星你要是关注一下的话基本都有这样的口型。。。

    还有非诚里面的某女嘉宾,脸型是典型的整容后的“狮子貌”。。。不过不排除这些都是巧合了天生的。

    说文怡是80后,怎么看都不像~或许是“早衰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飘又来搞热闹话题,估计这回你要挨些砖了。:-)
    ================
    老师好~不怕飞砖。我家有10好几只鸡,急等扩大鸡窝~需砖。。。吼吼

    觉得你大概看到有人骂张主持的话出言不逊了吧,反应有点激烈。你那句话“这些事事89不如人的主”在我看来不妥。要是我听了这句话会很高兴,不如人是大好事,但大部分听了应该会觉得你在打人家耳光似的,应该不符合你的宗旨。
    ====================
    谢谢老师指点。是说过了。文章里就说是说狠了。但是老师,是这样的,我是说一个事实,或者说一个现象,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活的真的很不快乐很不舒畅,他们的不快乐不舒畅不是因为他们的职位不高收入不高,而是因为他们的本性带动不起来他们的快乐和开心,开门见人事情满眼都是旧社会。。。看到不满意不骂不快活。。。或者见到别人开心他就难受不骂不足以解恨。这是病症。。。没法。胎里带来的。

    说事实往往就是给人不留情面抽人耳光一样,其实明事理的人不会这样认为。。。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枣的评论:
    严重支持楼主。不懂有些人为什么非要把这档不是为脑残准备的节目置于死地而后快,不喜欢甭看,谁也没求着你去看。边看边骂,是心理扭曲还是北京人说的真能“莋”?
    ===================
    谢谢宝贝儿理解和支持。。。
    我喜欢这台节目,但是不很喜欢主持人和一些老板们之间的过度挤兑。。。和不合适的玩笑。。。

    因为这毕竟不是娱乐节目~
    再谢留言~欢迎常来~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飘呀亲, 你家太热闹了.
    我就不参加辩论了, 谁让我打字这么慢呢,好不容易的周末我怕就在我慢慢的打字中溜走了.而且还怕你"删无赦"呢, 严肃认真的看你的大作, 结果末尾一句"删无赦"让我差点没乐出声来,好象都能看见你那大义凛然的样子了......
    周末愉快.
    newjoy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能不能讨论下文颐年龄造假的问题,号称80后,可是胸部下垂的都快到肚脐眼了,怎么解释啊?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飘又来搞热闹话题,估计这回你要挨些砖了。:-)
    觉得你大概看到有人骂张主持的话出言不逊了吧,反应有点激烈。你那句话“这些事事89不如人的主”在我看来不妥。要是我听了这句话会很高兴,不如人是大好事,但大部分听了应该会觉得你在打人家耳光似的,应该不符合你的宗旨。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支持楼主。不懂有些人为什么非要把这档不是为脑残准备的节目置于死地而后快,不喜欢甭看,谁也没求着你去看。边看边骂,是心理扭曲还是北京人说的真能“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鹣沧月的评论:
    博主,你真是拧不清。
    我先说另一个问题吧。因为非你莫属是录播的,所以事情真相是刘利利被攻击以后把签名档改的狂浪的笑。你稍微查下就知道了。
    说你没见识真没冤枉你。你可以说完全不懂人的尊严的底线是什么,张绍刚完全超过底线了,这不叫个性风格,叫完全没教养。他比所谓的一些歌舞娱乐节目的毒舌评委还过,常常因为自己的无知而对人人身攻击。至于这些三流公司的三流老板,只是见识缺乏,也很不专业。
    这个海归的水平,我写过一篇,贴上来你看下,我不确定你是否是留学出来的,感觉你并不了解。
    =============
    留不留学出来做人的道理都一样你同意吧?如果同意,其他我就不用多说了。。。该说的我都多少说了一些。。。谢谢你说到的教养和对教养的“诠释”~
    教养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你说的有文化有高文凭的人才有。。。
    你说的我没见识我同意。
    但是很反感你说的什么完全不懂人的尊严底线是什么的说法。仔细看你这句话对人的“伤害”哪里比张绍刚差?只是我的承受力可能比那海龟男好。。。所以我还能跟继续你写出我的不同观点。。。。想说的是,我没有觉得那海龟是骗子,更没有这样说。


    原来你在德国读本科。。。(我在比利时。你文章里说的那些说的我不陌生。因为我孩子也有在读大学,他们都是生长在这里的。。。我没有吃过猪肉见过猪跑的~呵呵)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了,更能理解你对刘莉莉和那海龟男的情感了~所以,我也就不多说了。。。只说一句跟你大意差不多的一句话吧“国人对海龟期望太高了。。。”
    希望你在外都好。好好学习保重身体。不要将时间花费在这些辩论上。。。

    我不再回复你的文字了,见谅。


    风鹣沧月 回复 悄悄话 晕倒的海龟最多也就是一个真的假硕士。学历既然是Bac+5,是法国承认的硕士学历,那就是硕士,是真的。但他很有可能是他属于混文凭的那种,确实没学到什么,但跌跌碰碰的把考试基本考过了,这种人留学生也不少,算个没水平的假硕士。这种在德国也很多,甚至包括一些老外,我们教授也说有这样的人,确实通过考试了,毕业了,然后到了工作岗位,什么都做不了。

    可恶的是那个Boss文颐,她的法语很差已经被指出了,16个词里15个错误,而且完全没语法,就是把名词摆出来。很难理解她怎么那么理直气壮的质疑别人。而且她的学历是法国巴黎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时装市场管理学硕士。大家现在在打她的假,目前的爆出来的料是她只在法国读了几个月的语言就回国了,学历也是假的。静观她的反应吧。
    ________________
    这是我知道文颐是假学历之后写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就这次海龟晕倒,我认为这次张绍刚的确没有做出什么不对的地方。恰恰作为一个应聘者,我认为首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回答招聘者提出的问题。
    =======================
    谢谢宝贝儿留言。其实我就是不明白这位求职者怎么那样的不熟悉自己的专业。。。要他说社会学名人说不知道也就罢了,来应征导演和舞台表演的,要他说几个大电影的导演也说不知道就说不过去了。。。。


    在我看来,做人就要坦坦荡荡,正视自己,正视一切,就是强者,不要苟且地活着。
    ==========================
    同意。我认为只要坦坦荡荡做人正视自己面对一切,哪怕不是强者,也会活的有质量起码能活的快乐,与人无害。。。

    再谢宝贝儿理解和留言~

    风鹣沧月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不了解欧洲留学,觉得这海龟是个骗子,我到觉得他未必是骗子,只是大家对"海龟"奢望太高了。我正在德国读本科,专业是电子,可以大概说下。首先到欧洲留学要求并不高,我还是说德国吧。博士我不了解,但就本科和硕士来说,是很容易的。比如本科,只要你考进了国内一正规大学(我是211重点大学,其它的什么专科之类的大学不敢保证),读了一年的,都能办到aps,这是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的一个考核,说白了就是看你的学历真假。有了aps证书,你就可以开始报个语言班学语言,然后通过dsh语言考试,两者都具备了,就可以申请读德国大学了。只要不是aps分数特差,或者申请的专业特别热门,基本都能进去。我说下dsh,一般人觉得这应该很难吧,毕竟要进大学读书呀。并不是那么回事,首先任何考试都是有个模式的,语言能力本身占一部分,然后多做几套模拟题,再多猜点题,还是很容易过的,毕竟中国人最擅长考试。至于考过以后语言能力到底有多好,自己是最清楚的。基本上不能读书看报,很难表达自己,听说读写没一样真的过关。毕竟是一年或者两年时间催出来的语言水平,大家又不是几岁的孩子,语言能力就那么回事。包括以后在国外呆个10年20年的,如果不是很努力的刻意去提高语言,语言水平其实不会提高太多的,我身边有很多例子。这也反应了学语言的规律,如果是小孩,放到国外,自然就能捡到这门语言。越小捡的越快越好。至于成人才开始出国学外语,开始两年进步最大,以后就很难往前走,最后大多数人的水平也就停留在,专业没问题,生活能应付,一稍微需要表达点有深度的东西,就有困难了,就这么个现状。如果大家不明白德语,就想想我们学了10年的英语水平,哪怕高分过了4,6级,过了托福的,在国外呆了些年的,语言水平高吗?更别说中途开学的一二年德语了。
    然后说下专业学习,进了大学以后,语言水平其实是基本听不懂教授讲课的,但完全不影响学习,因为是理工科,对语言能力要求很低。我们学校电子专业为例好了。第一学期主要课程是四门,数学,物理,电工学,c++,听不太懂教授上课对读书考试影响大吗?不大的。然后说下所谓的动手能力,实践。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夸张。主要的还是理论。比如第二学期有门测量技术课,是要进实验室做试验,连电路的。我们有电工学知识,可第一次进去连电容电感这些基本元件都找不到,因为不认识,不知道这些元件本人长什么样子。我和一个西门子的工程师聊天,他说最怕有大学生去实习,啥都不懂,要手把手带着做。我的意思不是说国外大学不行,而是说理论和实践使两回事。语言能力也没有很多没出国的想当然的觉得那么高。如果只是读了个学位就回国,其实跟这个法国海龟可能差不多,语言水平也不高,专业知识也就是装了修的那几十本课(大多数都还忘的差不多了,也没机会在国外工作岗位上应用)。那个所谓留学法国的硕士boss文颐水平不会比他高,可能还不如他,不信也应聘下她的语言能力和专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文章是我看完视频第一时间写的
    风鹣沧月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真是拧不清。
    我先说另一个问题吧。因为非你莫属是录播的,所以事情真相是刘利利被攻击以后把签名档改的狂浪的笑。你稍微查下就知道了。
    说你没见识真没冤枉你。你可以说完全不懂人的尊严的底线是什么,张绍刚完全超过底线了,这不叫个性风格,叫完全没教养。他比所谓的一些歌舞娱乐节目的毒舌评委还过,常常因为自己的无知而对人人身攻击。至于这些三流公司的三流老板,只是见识缺乏,也很不专业。
    这个海归的水平,我写过一篇,贴上来你看下,我不确定你是否是留学出来的,感觉你并不了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阿飘,我也同感,尤其是张和老板之间相互挤兑,张对陈欧不离不弃的一次次报复(还明说了。。。)刚开始我付以一笑感觉有点滑稽感,来多了就觉得没意思。 过了!我也就更多地当它娱乐节目看了~~~
    ==============
    谢谢姐。我就是很替陈鸥难受。尤其尹峰。。。原来是多么的一个文雅女人。可是近几期也变得拿挤兑当幽默了。很失望。以前他们针对河马哥和慕岩,张绍刚总是有事没事那他们开涮。。。我很不舒服。这是公众舞台,这样的过多的挤兑哪怕是幽默,也太过分了。很不习惯这样的风格。不过看多了就当娱乐了。因为他们这几位老板我看着被人挤兑并没有反抗也不难受。不知道为什么。。。


    【话又说回来,我自己也别忘了这些节目都是事先编好的。又不是实况直播,谁知道现场情况如何。。充足的大量的前戏从选哪一个人来应聘就开始了!如果节目放映过程里出现意外状况,不管是哪种,甚至真出人命有暴力行为等,也完全可以删除重拍的对吧(记得有个访谈说,做第一期的时候怎样没经验怎样紧张怎样不顺利,结果弄了好久好久。。。)所以从这个意义上,素材编排剪辑之后在电视上放映的影像,就是包含编导人员的故意和使劲儿“装”这样一个事实 以期获得观众热议。拍摄前要开会,讨论下一场戏每一位求职者的类型(商品似的。。)安排相应的一个老板提问考察,这些都是有方向的,编好了的。问题是求职者明不明白这点。有几个女生很高EQ的,在场上的表现完全是作秀,她们明显了解这点。而这一位法国海归,他知不知道自己将被耍,当时是真晕还是假晕?要问问他自己怎么想的。是不是也感觉到需要演。。。也许是编导者的意愿。
    ================
    有关这节目的编排或者剪接我都能理解,不理解的是这位求职者为什么对自己的专业那么的不熟悉。。。那个男点评嘉宾要求他说三个后来想想说一个他专业中一定会学到的著名人物(感觉人家已经觉得说三个会为难他而减少了二个~)他竟然回复不知道,后来说想不起来名字了。
    实事求是说,你问我比利时的总理名字我也也说不知道,但是绝不会人家问我你住在哪个城市告诉我名字你说不知道的(大概这样的意思。。。)当时看他在台上那样的窘迫,我说实话姐不要骂我,我就快急死了。。。我都替他说了好几个了。。。唉~


    【我感觉最逗的还是节目组他们没想到热议的方向后来转向了,会是因“高雅的恬静的”法国硕士海归文贻的法文考察提问而引起。】
    ================
    这文怡也太那啥了。以前我跟谁说过,这美女真高雅,说话总是慢悠悠的很是喜欢。。。可是这一次,我晕了~当时节目完了我自己好不舒服,就去微薄说了。。。文怡那一口法语怎么敢“考”人家的啊?真无畏啊~不服不行。


    【也说说我实际的感觉===当时她一开口,我就坐不住了。你知道我们这儿是法语区,法语是我们的第一语言。听她奇怪的发音和明显不正确的用词造的那个很简单的问句,(甚至事先还看了一眼手里那准备好了的问话。。。)先前戴在她头上的美丽面纱就很残忍地被揭开。。。原来是这样一档子水平!再加上关于文凭等级方面的误解和接下来来自法国留学生方面的愤怒,在这一点上确实非常被动了。】
    ===============
    跟姐感觉一样,我当时还跟那谁说了,如果姐在看,一听文怡这样一口的法语可能姐要哭了。,,,吼吼


    【我对这期节目的最大意见是编导没做好功课,包括请文嘉宾作为应聘方提问考察的专家,都被她的外形和桂冠给忽悠了。】
    ================
    我对这一期最大的意见也是在这。不过对应聘者也有意见。怎么没有做好功课就上去涅?很是帮这位大男孩难受。我当时就想到我家老大小子,如果这样就上去下来我就“抽他(开个玩笑)”。。。吼吼
    至于文怡,,,姐你知道我为什么说张绍刚可怜吗?这台节目最尴尬的地方就在这,张绍刚不知道文怡这样水平,才跟以前一样看到有海龟就找对口的懂洋文的人“考”一下。其实这是支持人也是大多数国人悲哀的地方,就算人家在国外混的,不会说不好几句外语吧?要你生活在国内的人考口语?再说了这外语好不好能够说明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好坏吗?见鬼了这是。


    谢谢姐写这么多感言。姐在看什么捏?我现在在线等今天的非你莫属涅~~~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次海龟晕倒,我认为这次张绍刚的确没有做出什么不对的地方。恰恰作为一个应聘者,我认为首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回答招聘者提出的问题。

    在我看来,做人就要坦坦荡荡,正视自己,正视一切,就是强者,不要苟且地活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xing的评论:
    我觉得倒地的留学生的表现至少是很心平气和的。有文化差异还有点道德差异。
    ======================
    是的是的。。。这就是我写了说这应聘者“心智还是不成熟的表现。。。整个一个大男孩。。。”事实他就是承受压力的能力跟他年纪性别不很符合。
    不过再怎么心平气和,专业问题不能一问三不知。。。其他不多说了你懂的。

    这个舞台上去那么多的人,不是每个人都跟他和刘莉莉一样被老板和主持人“挤兑”的,如果他功课做得好,应该会得到一个好职位。。。绝大多数人就是功课做的好而得益于这个平台的。


    谢留言,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你的价值观很独特啊,怪不得遭遇家暴呢。
    =================
    既然这样说了我也就多说几句。免得你误导了家暴的性质。
    总而言之,哪怕我的文章是反动的不是就事论事的,也不该被你施暴辱骂。你如果是正人君子你是坦荡荡的话,你应该去有网站举报我而不是人身攻击。。。

    其实你比我更独特!你这几个字将你嘴脸和心灵的阴暗暴露的一览无遗。

    如果你是男的,我就知道那么多的家暴是怎么样发生的了。因为施暴者有颗时刻施暴的心。
    如果你是女人,那么我也送你一句“真是替你悲哀。生活中估计你被家暴了都不知道还当是施暴者亲你爱你捏~~~”

    来世一遭好好走,不然早晚会还给你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非常诚实地讲,这篇议论和已往博主的给人的印象完全相反。
    =====================
    这样啊~没事。就事论事说自己的观点是我提倡的。只是反感骂人。


    【不是当一个人晕倒时在场的人有没有医学知识去救,而是是否关切。大多数人会说,“怎么了, 需要帮助吗?”“Are you okay?" 这是常理。能够说出你不是在表演的话确实不是一般人说的出来的。 】
    ===============
    讨个几乎:你有一颗跟我一样平常人的善良之心,只是我比你理智一点(不好意思,好像抬高自己了~你别生气~)我是比你清楚这是招聘平台,换到平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你表现的关心和询问都对,都应该,遗憾的是这个状况发生的不是平常地方,不是没有前提,因为应聘者开始就说了他来应聘的职位之一就有舞台表演。作为主持人,这样的前提和状况发生下的表现,我至今不认为张绍刚有什么不对。事实张绍刚是去拉了。。。如果你认为这不是帮助,那我就只能说,正确的救助不明症状的倒地者,不能上去就扶起来。。。


    【问题是电视编辑可以将这一段裁掉再播放,他们决定播放了,也是在说明他们同张有着同样的立场。】
    =============
    站在电台角度说这事的话,那么我就要说,如你所说是简捷再播的话,这不是张绍刚的错,只要这个节目不停止,出了什么样的错误,所有的责任应该是电视台承担。。。
    其实我再想,这台节目换个主持就会得到好评吗?我可以肯定的是,好评不会超过张绍刚主持的时候。。。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张的心理不是太健康,一些事表现的很负面,怀疑应聘者所说的任何一切,连人在他面前倒下还在怀疑是否真假。张本人在节目中的表现确实刻薄,喜欢拿他人开心,并以此为乐,另一些时又喜欢居高临下,用以享受个人特权。 不可否认他的有争议的节目都是以贬低他人,讥笑他人为乐的。换个位置想想,如果那个被侮辱的人是你自己,在多多准备之后,鼓足勇气,想以上这个节目得到一份工作,或者这个被侮辱的人是你的亲人,你的儿子或女儿,你的一个在需要他人帮助得到工作的亲人,你还能笑出来吗?大多数人反对张的做法是因为他们笑不出来,尽管他们并不认识那个站在台上在众人面前被张羞辱的人。】
    ===============
    好像你误会我文意了。我说了就刘莉莉例子,当我面说我狂浪的笑,我上去抽他大耳瓜子。。。如果当我面这样说我闺女,我跟他拼命~吼吼。这个问题好像不是我文章里面要面面俱到写一下的。事实在影坛找到旧文的话,我早就表示过这样的观点了。就事论事而已。


    【寻找工作是个双方考核的过程,张的几次表现确实使人们觉得招聘者居高临下,没有平等而言。】
    ================
    唉~妹子(是妹子吧?套个近乎不在意吧?)你说来这个舞台要求平等?事实换位一下,你是老板你会跟应聘者将平等吗?我好像不会。在家做家长做妈妈看到孩子犯了错或者自以为他们犯错,我大都会批评,不会平等思维去看待的。这也许不对,但是我实事求是的地方。


    【人们都需要娱乐,但不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不是通过他人被羞辱。】
    ===============
    同意你观点。

    【各抒己见会帮助大家认识问题。谢谢你同大家讨论个人看法。】
    ====================
    我说嘛,好好说话讲道理都是心胸开阔生活中生活质量普遍高的。。。你应该是。
    实话实说,我也是。

    欢迎常来发言。很久不见你了。祝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

    我认为你的理解力也很诧异,博主此篇评论那点让您误认为被家暴过,莫非你心态有啥问题,还是俺也无法理解大人的独特价值观。
    yix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倒地的留学生的表现至少是很心平气和的。有文化差异还有点道德差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我也喜欢看非你莫属,我觉得上这样的节目,肚子里没点料,上去当然要出丑。张绍刚是包头人,真正的北方人风格,和孟非相比,主持人风格差异我还真觉得就是地域的差异,包头是不同民族杂居的地方,说话直接或者带着点辛辣,当地人习以为常;而孟非成长的南京是六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这些,在两个主持人身上,明显地反应出来。 张绍刚是个很好的主持,语言生动,再婉约点,估计就会顺了更多的民意。

    不管是哪方人,我觉得都没必要谩骂,网上的谩骂,我觉得还是素质问题。
    =================
    谢谢理解。真是理解万岁啊。我说的就是这意思吗。再有不同观点或者痛恨主持和老板,你讲理啊好好说啊,骂人算哪根葱?

    握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
    刘的签名如何主持人做功课那是他的工作如果现场要提也要说明,节目是电视台剪辑电视台播,说的话没上下文引起观众反感是谁的错?观众看这么个节目还要去做功课您也太难为人了吧。
    ====================
    你说的不错。。。
    这也是我要说的大概意思。既然不用做那么的功课,就不能轻易地出口成脏。这对刘莉莉不公平对张绍刚同样不公平。
    我本意是张绍刚这样的攻击侮辱性质的对话,换我哪怕坐牢啊我也大耳瓜子抽上去。。。因为他张绍刚“知法犯法在先我这充其量自卫是吧?”

    不够这篇我想说的中心思想是“网上网下看非你莫属大开杀戒出口成脏者,注意,是不分青红皂白出口成脏者,生活中的角色大多是弱者~~”强者评判一个人一件事一定是以理服人,而不是出口大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江春的评论:
    朴姐人如其名,真2。
    ================
    哈~不好意思,就算你是“表扬”我,我也不干自以为是。我名字中没有2,人更不2.。。你倒是有点“2”哈~将人家的名字都能写错~吼吼

    祝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飘,我也同感,尤其是张和老板之间相互挤兑,张对陈欧不离不弃的一次次报复(还明说了。。。)刚开始我付以一笑感觉有点滑稽感,来多了就觉得没意思。 过了!我也就更多地当它娱乐节目看了~~~

    话又说回来,我自己也别忘了这些节目都是事先编好的。又不是实况直播,谁知道现场情况如何。。充足的大量的前戏从选哪一个人来应聘就开始了!如果节目放映过程里出现意外状况,不管是哪种,甚至真出人命有暴力行为等,也完全可以删除重拍的对吧(记得有个访谈说,做第一期的时候怎样没经验怎样紧张怎样不顺利,结果弄了好久好久。。。)所以从这个意义上,素材编排剪辑之后在电视上放映的影像,就是包含编导人员的故意和使劲儿“装”这样一个事实 以期获得观众热议。拍摄前要开会,讨论下一场戏每一位求职者的类型(商品似的。。)安排相应的一个老板提问考察,这些都是有方向的,编好了的。问题是求职者明不明白这点。有几个女生很高EQ的,在场上的表现完全是作秀,她们明显了解这点。而这一位法国海归,他知不知道自己将被耍,当时是真晕还是假晕?要问问他自己怎么想的。是不是也感觉到需要演。。。也许是编导者的意愿。

    我感觉最逗的还是节目组他们没想到热议的方向后来转向了,会是因“高雅的恬静的”法国硕士海归文贻的法文考察提问而引起。

    也说说我实际的感觉===当时她一开口,我就坐不住了。你知道我们这儿是法语区,法语是我们的第一语言。听她奇怪的发音和明显不正确的用词造的那个很简单的问句,(甚至事先还看了一眼手里那准备好了的问话。。。)先前戴在她头上的美丽面纱就很残忍地被揭开。。。原来是这样一档子水平!再加上关于文凭等级方面的误解和接下来来自法国留学生方面的愤怒,在这一点上确实非常被动了。

    我对这期节目的最大意见是编导没做好功课,包括请文嘉宾作为应聘方提问考察的专家,都被她的外形和桂冠给忽悠了。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价值观很独特啊,怪不得遭遇家暴呢。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诚实地讲,这篇议论和已往博主的给人的印象完全相反。

    不是当一个人晕倒时在场的人有没有医学知识去救,而是是否关切。大多数人会说,“怎么了, 需要帮助吗?”“Are you okay?" 这是常理。能够说出你不是在表演的话确实不是一般人说的出来的。

    问题是电视编辑可以将这一段裁掉再播放,他们决定播放了,也是在说明他们同张有着同样的立场。

    张的心理不是太健康,一些事表现的很负面,怀疑应聘者所说的任何一切,连人在他面前倒下还在怀疑是否真假。张本人在节目中的表现确实刻薄,喜欢拿他人开心,并以此为乐,另一些时又喜欢居高临下,用以享受个人特权。 不可否认他的有争议的节目都是以贬低他人,讥笑他人为乐的。换个位置想想,如果那个被侮辱的人是你自己,在多多准备之后,鼓足勇气,想以上这个节目得到一份工作,或者这个被侮辱的人是你的亲人,你的儿子或女儿,你的一个在需要他人帮助得到工作的亲人,你还能笑出来吗?大多数人反对张的做法是因为他们笑不出来,尽管他们并不认识那个站在台上在众人面前被张羞辱的人。

    寻找工作是个双方考核的过程,张的几次表现确实使人们觉得招聘者居高临下,没有平等而言。

    人们都需要娱乐,但不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不是通过他人被羞辱。

    各抒己见会帮助大家认识问题。谢谢你同大家讨论个人看法。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非你莫属,我觉得上这样的节目,肚子里没点料,上去当然要出丑。张绍刚是包头人,真正的北方人风格,和孟非相比,主持人风格差异我还真觉得就是地域的差异,包头是不同民族杂居的地方,说话直接或者带着点辛辣,当地人习以为常;而孟非成长的南京是六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这些,在两个主持人身上,明显地反应出来。 张绍刚是个很好的主持,语言生动,再婉约点,估计就会顺了更多的民意。

    不管是哪方人,我觉得都没必要谩骂,网上的谩骂,我觉得还是素质问题。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刘的签名如何主持人做功课那是他的工作如果现场要提也要说明,节目是电视台剪辑电视台播,说的话没上下文引起观众反感是谁的错?观众看这么个节目还要去做功课您也太难为人了吧。
    一江春 回复 悄悄话 朴姐人如其名,真2。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太太的评论:
    这个节目比起职来职往,我还是比较喜欢看的。当娱乐节目看,几个老板之间互相调侃,其实他们私底下关系应该不坏。反正大多数都是为刚起步的企业做广告。主持人是个有个性的主持人,也算不坏。有几个老板不错,比如58的姚总,人众人的杜总,河马讲话虽然糙但是也还在道理上,对新入职的年轻人有启发性。以前还有个宋美女也蛮好的,最近不上了。老潘那几集也挺好看的,真正有实力的上去了,那些小业主基本上没声音了。不过,这次的事件张有点演过了,他只不过是电视台的一颗棋子罢了。最大的受害者是文女士,现在查不多被扒光了。这也是装*的结果,装到这样的结果肯定是她自己没有预料到的。这样的人也有一批,在国外混过,不管时间长短水平如何,回国就开始装了。所以现在国内有些人打压海龟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受害的是一大批在国外勤勤恳恳做学问,没有多少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如果真的有工作经验或者有水准的海龟,国内老板还是很欢迎的。
    ======================
    吆~~~宝贝儿回来啦?抱抱!
    你说的我都赞同大多有同感。我很喜欢宋美女,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的淡定和温和,这位文怡其实之前一直很喜欢,不过这次丑出大了。。。我在微博说过,不管怎么样,就她当时对文凭的质疑和“断定”她应该公开道歉。

    喜欢杜总的温和宽容和大度。
    喜欢河马的一针见血和嫉恶如仇。。。
    喜欢58的老总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出手时就闭目养神的淡定。。。
    以前还很喜欢咖啡之翼,可是现在越来越感觉不好。我敢断定生活中的她绝对不是台上这样子。。。因为从她现在的发言和不断地“违反”游戏规则有太过多的表现。。。只是(估计)很多的人都不会注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我实在不能同意你的看法。】
    =================
    额。。。。我接受。我知道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人人都能跟我观点一致。哪怕就我家人父母,他们看了也许都会有跟我意见不一的。


    我【总是在想,如果经受这样羞辱的人做出点出格的事情来,我真是可以理解的。】
    ================
    我也在想,这些求职者之前都不看这台节目就跑去求职的嘛?对他们老板和主持人之间的相互挤兑和攻击,我早就说了,严格说很多的不是你我能不能接受的问题,而是犯法了。例如公众场合下的这台节目中,老板公然用“某某公司老板和公司都不靠谱。。。”这样的话不止一次说过。这句话看似玩笑,可不止一次的反反复复针对,那就是必有用心。遗憾的是他们彼此都不当回事。被攻击一方也没有表示(有关这些我当时就去他们的微薄留言了抗议说我的观点。。。我的微薄有记录~)。。。

    【因为他失去的不是几个工作的机会,而是做人的尊严,最起码的尊严!】
    =============
    我一直说的,一个人的尊严严格说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
    就这台节目,这位求职者,换我是老板,我也会很不爽。这样的一问三不知就去应聘。。。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老话有一句,虽说刻薄但是能够说明一些意思,那就是“自取其辱”。这话我虽觉得刺耳刻薄,但是就他的表现,自己都不能在意自己的尊严时刻为自己争取尊严的表现(言辞或者举动,例如当时他感受到被褥的话应该当即反对抗议才是。要知道他不是小学生,他是32岁的成年男人!),别人如何的轻薄你那是别人的事,你的事是你拿什么态度去针对。

    谢谢你的留言。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鹣沧月的评论:
    【你也行了,别装的太高。人生不如意10之89是古话,我看你也逃不了,别以你那点见识,心态看人。】
    ================
    谢谢回复~我喜欢这样的辩论。例如你这段这样的,就事说事,说自己的观点,提反对的意见,我只是不能同意不赞成某人事就出口成脏。你虽没有成脏,但是我不喜欢你说的装。老实说,我要是装就不会写这文字了。不是吗?
    我会跟某些网友一样破口大骂张绍刚说他装才是。。。你说捏?


    【张绍刚太张狂,没有基本的教养,看不惯的人多,不一定个个都过的不如你如意。】
    ==================
    张绍刚的教养和张狂有目共睹,我不会有跟你差异太多的异议。如果以为我这篇文章是为张绍刚歌功颂德的话你就错了。自然如果我写的说的不明白让你误会了那是我的错。
    我知道那些出口成脏的人中肯定有活得比我好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心态绝没有我好日子过得也不见得比我知足和快乐。因为口无遮拦的人这日子过得再富足,心态不好活的就不会快乐就更别提知足了。所见所闻大多能挑剔出毛病。这就是我跟他们的最大的区别。
    这是我的见解。如果你不同意我也不会异议。人各有志不是?我不能代表你,也不能强求你赞同我的观点和态度。但是我会理解你的文字表达的心情。


    【其他不想多说你了,你还是把功课做足点再发言。刘利利是在被张绍刚用狂浪的笑攻击以后才把签名档改成这样的。】
    ================
    这一点估计是你错了,这个签名是事发后随即被网友截图发在网上的。签名可以修改但是截图日期不会。应该不是事发后修改成签名的。如果有错不是我的问题而是发帖人的问题。。。对不?再有,哪怕没有这样的签名,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刘莉莉台上的一些表现,尤其不屑一顾的口吻和仪态的过分刻意。。。但是不管作为孩子,她当时的表现还是很不错,起码坚持到台下才流泪。这是我欣赏的地方。所以在影坛我发帖子说这孩子合适私营,不合适也不必要做老板的雇员。怎么样说我都是反对张绍刚当时用狂浪的笑针对那孩子,我当时跟帖就说换我是会大耳瓜子拍过去!可是很遗憾,刘莉莉没有。这说明什么?你自明白不是?
    张绍刚的刻薄是刻薄在明处大家看的见才会有这么多的。。。。评判。对于这些我也不会跟你有异议。
    要说的是我理解你说的,你没有理解我说的。

    【至于晕倒的海归,你这见识更是可笑。招聘是个双向选择,老板招人,任也选老板。不是找工作的去让人批判,即使他不合格,招聘方可以灭灯,其它的刻薄语言还是免了。】
    ==============
    很抱歉的是,就这篇文字,我不知道我的见识哪里让你见笑了?说实话也没有见到你说的刻薄言语。如果你长期看这台节目,你就知道这一期中实话说是至今为止最不刻薄的了。起码事后张绍刚和文怡都“假麻麻的”说吓死了。。。这难道说不是一种态度吗?说明他们现在自己已经很小心自己的言辞举止了。。。吼吼


    【另外真正的假学历骗子是文颐,还满嘴胡说八道。包括那群三流公司的三流老板也不过是拿着自己那点没见识摆谱而已。这晕倒的海归最多算是没学到东西混文凭的,但文凭是真的。】
    ============
    这一段我不不多说了。只是说一下,你自己是不是再捋一下文字和你的观点,看看是不是合适回复这篇文字?其实我们都知道国内的威风邪气为什么越演越烈?那就是你这样的心思的人太多。为什么这样说,我认为,如果你认为一件事一个人的错是肯定的,那就别找“参照物”为其开脱!别人的不好你不能容忍,可怪的是你能够容忍他人继续去效仿。。。我很不理解。

    有关文怡。。。这老板不多说也罢~

    再谢回复。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目比起职来职往,我还是比较喜欢看的。当娱乐节目看,几个老板之间互相调侃,其实他们私底下关系应该不坏。反正大多数都是为刚起步的企业做广告。主持人是个有个性的主持人,也算不坏。有几个老板不错,比如58的姚总,人众人的杜总,河马讲话虽然糙但是也还在道理上,对新入职的年轻人有启发性。以前还有个宋美女也蛮好的,最近不上了。老潘那几集也挺好看的,真正有实力的上去了,那些小业主基本上没声音了。不过,这次的事件张有点演过了,他只不过是电视台的一颗棋子罢了。最大的受害者是文女士,现在查不多被扒光了。这也是装*的结果,装到这样的结果肯定是她自己没有预料到的。这样的人也有一批,在国外混过,不管时间长短水平如何,回国就开始装了。所以现在国内有些人打压海龟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受害的是一大批在国外勤勤恳恳做学问,没有多少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如果真的有工作经验或者有水准的海龟,国内老板还是很欢迎的。
    fuer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不能同意你的看法。

    我总是在想,如果经受这样羞辱的人做出点出格的事情来,我真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他失去的不是几个工作的机会,而是做人的尊严,最起码的尊严!
    风鹣沧月 回复 悄悄话 你也行了,别装的太高。人生不如意10之89是古话,我看你也逃不了,别以你那点见识,心态看人。张绍刚太张狂,没有基本的教养,看不惯的人多,不一定个个都过的不如你如意。
    其他不想多说你了,你还是把功课做足点再发言。刘利利是在被张绍刚用狂浪的笑攻击以后才把签名档改成这样的。
    至于晕倒的海归,你这见识更是可笑。招聘是个双向选择,老板招人,任也选老板。不是找工作的去让人批判,即使他不合格,招聘方可以灭灯,其它的刻薄语言还是免了。
    另外真正的假学历骗子是文颐,还满嘴胡说八道。包括那群三流公司的三流老板也不过是拿着自己那点没见识摆谱而已。这晕倒的海归最
    多算是没学到东西混文凭的,但文凭是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篇说事博文会不会被哪位网管给删了。。。
    因为在影坛类似这篇的小文出师不利,出贴不足一小时就给删了。。。

    很不解。
    懒得再说啥,还是回来说吧~~~~希望网管手下留情。哪怕您再不喜欢张绍刚,也要允许我等博客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谢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