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网下 人事情--自说自话【附图 韭菜盒子小米粥】

(2012-05-22 17:46:29) 下一个

【继续得瑟】怠慢乡亲们了。不是故意的。昨儿前儿在空闲时我都来了,但是不能登录,也不能看论坛,更不能更新博文。这就将换板报的事和给亲们回复耽搁了。今儿这就在这边综合回复一下,挑几个有必要得瑟的亲的留言继续得瑟一下,然后给亲上个今儿晚餐吃的韭菜盒子。

这还是今年第一次吃新韭菜做的盒子。一下子吃了好几个,为了吃的正宗,我特意熬了一砂锅小米粥,搭配的是上次得瑟过的我自个腌制的糖醋小萝卜。据最旧报道,如今国内的大款和大资本家尤其暴发户们,特别讲究吃喝,餐桌上啥都要个纯天然,像那个旧社会喂猪的菜叶子,杨白劳吃的窝窝头啥的都是高价菜系了。

妈妈咪呀~我这一整,整的跟真大款一样了。这牛13可整大了。吼吼。


言归得瑟


亲jellyjolly给我留言说
:“一个人把三个孩子拉扯大,还在异乡,不容易的妈妈,孩子们会珍惜你的。祝你幸福。

这亲看着是新面孔,看到这留言,实话实说这边的亲这么多年来跟我说了无数次,可再一次看到我还是好感动。真诚感谢亲的祝福。同时也祝福亲在外阖家都好。

老话说时间是人事万物的最好的见证。这么多年来,不管孩子是不是我一个人带大的,我都是认真的尽着自己的本分为人处事。亲们的相识相知和不离不弃,就是对我最高级的奖赏。我会珍惜。

其实换我自己是“不敢”跟亲一样说这样的大话的。跟谁也不敢说事实也没有说过。即不敢说“孩子们都是我一个人拉扯大的。。。”因为如果我这样说了那就是跟孩子爸爸唱反调了。等同罪该万死。

这“一人拉扯孩子长大”换个专业术语应该叫“一个人养大孩子”,我怎么敢这样说嘛?因为我孩子们的爸爸对外“宣言”从来就是“孩子都是他一个人辛辛苦苦赚钱养大的。”我如果这样说不是自不量力或者干脆说找抽?
 
不过我这人比较不信邪。大概一月前,我又听到孩子爸跟我这样说后,我给他E了一封抗议书。书写的老长,主要是跟他算账,养孩子他支付多少我支付多少,都是有案可稽的嘛,这哪里能够抹杀得了?自然也不是你说养了多少就是多少。朋友们不知情你说他听那是他们爱听不听爱信不信,跟我没有关系的,但是我要是认真跟你算一下帐,估计这话就得我说才叫事实(例如孩子都是我养的~~~)。因为你说的养孩子不过就看到你每月给孩子们三个合计才500欧嘛~这一点银子孩子们吃什么喝什么?余下的还不是我支付对吧?

一个人能够比较好的有尊严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最主要的是穿衣吃饭医疗几大支付对吧?就这几样,我不说别人支付多少,就说一下我这没有收入只是吃老本的当娘的支付多少捏?除了每月收到孩子老子给孩子们的500欧,余下的基本就是我来啊(估计有人在此处会提醒还有政府补贴,请别跟我提政府补贴,那几毛银子真就是个补贴啊,别有事没事提政府,谁都知道政府不是爹娘,提政府你不怕孩子会心寒我还怕涅不是?!不是吗?换我爹娘他们能让我指望政府补贴过日子吗?我爹娘绝不会干这事的。此处省去5万字!!!)500欧在比利时吃什么喝什么?三个孩子都是比我高一头的主,以为养猫那?吃喝不足的还不是我来?吃喝划去了,轮到医疗,医疗保险是我全额购买的,不过享受的回扣老子倒是一分不少追着我算账~再有穿衣是吧?老实说除了老大小子享受的多一些外,闺女和三儿尤其三儿的穿戴,基本都是我买对吧?哪怕我几年几十年如一日不给自己买也不会亏待孩子们这是事实吧?再说事实就是近二年,孩子们的穿戴很少给买了,说辞是有很多衣服。。。我倒,长个子的孩子爱时髦的孩子成年不买新的说得过去?自己穿的花里胡哨穿的安心?

唉~我知道我的博客那谁谁谁会看,我周围的朋友们也会看,所以我写这些也就点到为止,不想多说了。实在有不知足的主想跟我嘚吧的话,我会奉陪,或者干脆拿出一句老话来“孩子要不别养别认,养了认了就好好善待他们。。。千万不要自家的孩子不好好养倒屁颠屁颠的养着别人和别人家的孩子。。。”

在这里我还要强调一下:“我的任何时间段的劳动成果,自己得到是幸失掉是命,我认了,给孩子享受我乐意,但是给不相干的人去消遣的话,请记得我说的‘我会亲自请人去问候你。。。’”不是开玩笑。

【我倒~这一段写的那叫一个正经八百,估计吓着亲了,其实没啥事,就是想着了就写在在这做个标记,当做警示。于人于己。亲见谅。我这人不爱背着人干小人干的事,也从来不爱主动给人找麻烦,写在这也算是干件明白事。有案可稽么。】


另外蜜瓜妹子问是不是有人没事找事跟我叽歪?哪能涅?想在我这主也不是好惹的不是?无业的穷游民一个,打官司都不用自己付银子找律师的主谁惹我?不过有的事情不是人惹我我才有动静,与我有相干的我也得兼管一下敬告一下吧?谁叫我现在不是以前的我呢?以前的你是啥?软柿子?84!我现在才是软柿子。

亲想说软柿子好捏意思是好欺负是吧?其实这“软柿子好捏”实属以讹传讹。软柿子才不好捏呢,一捏一包水拿不上手不是?现在的我是软柿子。谁不怕沾一手涩涩的水谁来试试94~我奉陪的。吼吼。

还有再跟晴儿和亲们喊一嗓子:“亲有机会一定要来比利时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来吃我家的大锅饭吃我家的LV菜闷我家的20度酒哦~~~~~”


下面贴一个今儿的晚餐~韭菜盒子,熬了一砂锅小米粥,还有有自己腌制的糖醋小萝卜。。。妈妈咪呀~这一餐吃得真叫爽啊~亲,慢慢吃哦~我抗床去明儿来看亲去。。。。








下图,上次腌制的糖醋小萝卜,今儿拿出来一尝,8得了~那个清脆酸甜可口,称得上一绝啊~闺女对吃从来都是挑剔得不得了,可是这小萝卜人家说好吃,一下子吃掉小半碗,可见是真好吃。今儿又泡上一大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要有你亲手腌的糖醋小萝卜,哪天见面时吃上一口啊!比啥都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太不容易了。好在孩子们健康可爱懂事孝顺,姐姐以后就等着享福吧。

韭菜盒子太棒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谢老大喜欢~
给你整了一个方子便于补课~~~吼吼

祝成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rl的评论:
谢谢亲喜欢和表扬~~~~我家的宝贝闺女现在长大了~不过唧唧歪歪的软性子还是小时候的样子~

欢迎你常来玩~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老大,你这架势忒正式了,会吓着我滴~吼吼~谢谢老大光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宝贝儿,你的行踪真是神出gui没A~终于看到你冒泡泡了~

绝配吧?嫉妒了吧?

来吧。。。来比利时度假,我给你天天整了吃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我跟你一样,想知道老大到了什么地方,就跑去她微薄看了~。。。


今儿看到她在这边留言了~估计姐看到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宝贝儿~啥叫大锅饭?大锅饭的意思就是啥都要多要大么~真是的。

实话实说,你用一公斤肉烧出来的红烧肉怎么说都不会比我3公斤烧出来的好吃。这就是大锅饭的优势。哼哼~

那啥,你找空带小滴们来比利时我家吃大户吧~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谁说饥寒起盗心滴?我去你家看那么多的好东东我就能隐忍~~~~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宝贝儿,抱歉了,当时以为说清楚了,因为就是用糖醋腌制的。。。没有其他料。吼吼

昨儿赶了一个比较详细的腌制过程。。。宝贝儿看了别嗤之以鼻呀~~~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erziba的评论:
飘姐姐,我第一次留言。你是乐观坚强开朗能干的好妈妈,我最爱看你的博。
===================
欢迎“小鱼儿子爸”大鱼儿~谢谢你的喜欢和捧场~好感动~欢迎你有空常来玩~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这不是看的是吃的。。。好模样就多吃一些~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啊,这都是俺的最爱呀~~ 好像南方人不像北方人喜欢不吃吧。
====================
亲~这句话我木有看懂,估计是说南方人不如北方人那样喜欢面食。。。其实不算是,实话实说南方人喜欢吃的面食做法比北方做法精致漂亮~大多用小笼蒸制。等你回国我们约好去我老家吃小笼蟹黄汤包。。。


附: 飘姐,你看最新非你莫属,把十年留法海归当场吓昏昏倒在地,真不能不说是奇迹啊~~
=============
宝贝儿,看了。当时看了就不舒服,立马在微薄说了。。。其实我不认为张绍刚这一次做的不妥。
主要是应聘者的“晕倒”太离奇了一点,倒地了还睁着眼睛。。。张绍刚当时的反应和疑问都没有问题,因为这位应聘者应聘的职位之一就是舞台表演。。。这样的情况下倒地,作为主持人,如果没有疑问那才奇怪。。。

不是吗?
还有就是,这位应聘者很奇怪,在法国十年读书读到硕士,所学的专业都不能很顺应老板的提问,也不能比较完整回复老板出题。。。我觉得比较郁闷。

再有就是文怡就文凭一事必须道歉。。。。此处省去N万字。。

以上是我看完那期非你莫属写的发在微薄的感受~同时在影坛跟朋友帖子时的回复(大概),不过给个别习惯出口成脏好的主骂是病人。。。吼吼

其实我看非你莫属没有得到多大的感悟,只是在看一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们的帖子和回复,倒有一个感悟:“这些正人君子”口口声声声讨张绍刚的种种不是种种不善种种刻薄。。。可是他们不好好写字声讨,除了出口成脏就是比张绍刚还张绍刚。这样的主给我的感悟就是,他们都是活得很累很不如意的一类。。。他们看这个节目忘记这是招聘职位的舞台,而不是慈善机构和舞台剧表演,他们那么激愤痛斥张绍刚而同情那些“不对路子”的应聘者,我认为,那是他们在发泄自己的内心的自卑和不尽如人意现实生活中的自我。。。

这样说不表示我喜欢张绍刚、我是一个强者,我只是说,我们“技”不如人没事,但是只要能够正视,你就是强者。
我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宝贝儿你懂。
现在越来越喜欢这台节目~其实张绍刚的主持还是很不错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宝贝儿~记着,我们不减肥~~~~
爱吃啥就吃,千万不要在自己喜欢吃能吃的时候亏了自己。。。欢迎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谢谢宝贝喜欢~
慢慢喝~等有机会来比利时我再亲自做给你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在缘分的天空下的评论:
亲~谢谢你喜欢。。。
方子昨儿赶写了一下,写的时候都是深夜了,脑子糊糊涂涂的,有点拎不清,所以当时看好几遍也都不敢说写的清楚,今儿赶紧来看看有木有大错,还好,木有。。。
我烧饭烧菜不习惯用杯量秤秤,都是毛估估。。。所以亲在仿制的时候请自己把握具体剂量。。。

欢迎常来~
Fieps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实话实说,俺们是冲着标题"附图 韭菜盒子小米粥"来的,先急匆匆地找韭菜盒子,看了图,吞了口水,这才开始看正文。写得让人折服,有道理,振振有辞,是你痛快大气的个性。末了,还是得言归正传,有韭菜盒子的菜谱借光吗?见笑了,俺们是南方人,对面食是爱吃不会做,在补课呢。
pearl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第一次留言(在任何博客),欣赏你的为人处事, 喜欢你的宝贝女儿.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向您致敬!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太对咱胃口了!韭菜盒子小米粥,绝配啊!
飘姐,能要个糖醋小罗卜具体的方子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一起叫了---最喜欢的小米粥 腌萝卜条 妈妈咪呀~这一餐吃得真叫爽啊

阿飘你知道无忧mm现在逛到哪儿了吗?也没个音讯。。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家的吃食,不说食材,就是工程量每次都吓人一跳~~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饥寒起盗心啊。
xiaoyuerziba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第一次留言。你是乐观坚强开朗能干的好妈妈,我最爱看你的博。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那韭菜盒子是俺的最爱!还是带花边的。。。O(∩_∩)O哈哈~

老姐那个萝卜你没写作法啊!俺去你前面翻看也没找到做法?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唉。韭菜盒子真好模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啊,这都是俺的最爱呀~~ 好像南方人不像北方人喜欢不吃吧。


附: 飘姐,你看最新非你莫属,把十年留法海归当场吓昏昏倒在地,真不能不说是奇迹啊~~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刚下决心以节食的方式把最近增加的"流动资产"减下去,又被你的图勾起馋虫了,小米粥韭菜盒子都是偶的最爱,不管那么多了,明天就做!:-)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手腕好了?那也小心点儿,别又大发了!

韭菜盒子配小米粥!亲切啊! 顺走了!
不在缘分的天空下 回复 悄悄话 求腌萝卜方子,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好了,小劳妹: 现坐了, 明天再来好好多。
===================
好吧5姐,我给你免费翻译一下吧~
【好了,小劳妹: 现坐了(沙发), 明天再来好好多(读)。 】


吼吼~

对了差一点忘记给5姐泡茶~这就给5姐泡茶。。。泡香茶~5姐慢慢喝,我呼呼去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小劳妹: 现坐了, 明天再来好好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