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年的第一场雪伴着我家的红焖牛肉盖浇饺子来了(组图)

(2012-02-04 13:42:14) 下一个

前天在燕儿京燕花园妹子家看到了一看就很有食欲的酒香牛肉,口水就哗哗地,想着这不难我能依葫芦画瓢做一锅,这样放在冰箱里想吃就挖一瓢想吃就挖一瓢,下碗面条挖一瓢煮个泡饭挖一瓢,不亦乐乎?最后真的做了一大锅。

昨天晃到老大小艾他娘家一看,不得了,十分俊俏的大肉包子白花花滴放了一桌,屋里已经站满了闻香而来蹭吃的“蹭客”,小艾他娘更是威风凛凛得意洋洋的宣讲着她家的包子经,我老人家想挤上去吃个整包子那是没戏了,就阿Q的安慰自己,这包子看着卖相好但是吃口不一定有咱家地道,不吃也罢回家自己做。转身时想,做飘版包子得自己动手才行,这阵子小身板不讲究整不得那玩意,那降低要求请个帮手给整点跟面有关的东西杀杀小艾他娘的威风还是可以考虑的,例如饺子。再用前儿烧的牛肉做个盖浇,哼~说不好吃谁信呢~

小时候在家吃饺子或者馄饨有个讲究,吃这些面食做主食时父亲都会特别讲究的烧几个菜炖个汤,饭菜程序样数就跟吃米饭没有二样,只是将米饭换成饺子或者馄饨罢了。以至于谈对象时第一次去那谁家吃饺子,饺子上桌老半天,人家也开吃了我还是傻傻的坐着等,最后实在忍不住就轻轻问那谁,没有菜么?一听这话一桌子人很是吃惊“吃饺子还要下饺子的菜啊?”

没得法,只能干巴巴吃饺子。算起来那是我20多年前第一次吃的没有配菜的饺子“宴”。好像扯远了啊。那就不扯了还是看图片吧。



 图一,看看这2012年比利时的第一场大雪~这样的深度在我们这嘎达已经很是不错了。要是拿去跟美加那嘎达的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不过好歹人家上了新闻,算是大雪了。我们就装着很稀罕的样子拍个片片哄哄自己开心。


  
 图二,这是昨儿去超市购物顺手买的玫瑰。2.19欧12支~这色好看吧?从旧年圣诞节后,我决定只要去超市购物,无论一周去几次都要买一到2捧这样的玫瑰回家。一捧放在厨房例如这捧,一捧放在我家菩萨像前。不亏待自己,也不敢怠慢菩萨。



图三,上次好几个乡亲们搞不清楚我说的“洋蒜”今天特意捏了一张“验明正身”。希望不认识的乡亲们看后知道洋蒜长的什么样,认识的也假装一下“恍然大悟”。




图四,开始做山寨版的酒香牛肉 只是我忘记了放红枣,家里也没有胡萝卜,其他都是照方子“抓料”的。燕儿妹子家的正版酒香牛肉在此-->酒香牛肉~ 欢迎感兴趣的乡亲们点击偷窥。

                    
       酒香牛肉主配料土豆,红皮的。


    
图五,看样子不说我会当做我们老家那边的山芋(番薯,地瓜)平时不要这碰碰到处都是,前儿要找它偏偏跑了好几家超市才给买到的。大冷天满世界找来也算不易。



图六,指着人家柜子里的样品跟老板说“我要大约3公斤的一大整块。。。”最后老板给整了一大块,超市买的比较贵,如果去屠宰场门市要便宜很多,这样部位的肉估计就8欧左右一公斤。这一块是带“神经”的肉。在比利时,你说买带有牛筋的肉人家不知道你说啥,但是你说带“神经”的,就能给你整出一大块带牛筋的肉来。这就是。不过是“神经”少了一点而已。


图七,一半切成小块下了锅跟土豆咕嘟着,一半就给切成大排腌制了放冰箱,留着给老大儿子生煎。老大儿子好这一口。



图八,成品。还没有出锅时我就断定好吃。闻着味道在那嘛~这辈子没有失过足这做菜我能过失手么?真是的。



图九,进行曲之二,饺子。这些时候想吃绿色的,就想着吃芹菜的,就去买了一颗芹菜(西芹)芹菜邦子剁碎了和着猪肉做的馅,叶子做了一锅汤。先不说饺子就说那案板,有这样的二大块真宗案板的人家跟你说做不出好吃好看的饺子你信么?反正我不信。



图十,饺子出锅了。本色很漂亮,只是给我手机这么一捏,就成这模样~自我安慰一下“咱吃的是饺子不是色。。。”对吧~乡亲们别客气,喜欢芹菜饺子的就着盘子吃,还多呢~




图十一,我的一盘。我吃饺子爱大小盘子套着装,小盘子装饺子后蹲在大盘子上,大盘上再放配料配菜和汤汤水水的小碗小碟什么的,这样端着满屋子跑找地摆放着看电视看电脑都不用愁泼洒了~今儿吃饺子除了牛肉盖浇外,还有好吃的糖醋蒜~不过说实话这糖醋蒜吃的时候好吃好闻,过后口味实在不敢恭维~我得一会就去漱漱口一会再去刷刷牙再一会去吃几粒大红枣(去味)~折腾的很。


图十二,刚刚忘记汤了,加上再捏一张。上次吃年夜饺子时饺子给整破了,结果那汤很馄饨,今儿的算是蛮地道的清汤。瞧瞧~有食欲吧?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面对。。。。。你~选择对了吗
  • 如何用“文化”打人
  • 离开以后才明白【存在于小家庭中的软性暴力。。。】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看就是条吃得看了,被大家管制着,不让吃糖就罢了,连淀粉也不许吃多,苦了我了。就来这儿过眼隐吧。谢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新闻报道,欧洲受冷空气影响,还提到了比利时,我第一想到的我的飘妹是否可好。是否受到影响。特地跑来看看,原来你在快乐里包饺子,吃饺子。祝福你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回复漂姐, 包子做得很好, 皮白, 馅儿润。
    姐姐日子真美, 你那么逗, 家里得多乐呀!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飘姐还不上点新菜?玫瑰馋死了。呵呵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做完我就累得歇菜了,吃完包子我就彻底卧倒喘息了,忽然耳朵发痒连续打两个喷嚏,凭我多年经验掐指一算,嚼我舌头来自比利时方向,特来证实,果然,果然,有人正吆喝她家的饺子,风头气焰直逼俺家包子。哼~~

    在俺勤俭持家的时候,有人这样腐败的过日子,鲜花,洋蒜,糖蒜,饺子,牛肉,汤品,啥也不说了,群众雪亮眼珠子会给一个说法,公道自在人间,我坚信,哼~~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MM还记得我。。。

    也给飘MM全家拜年 -- 龙年吉祥,心想事成!
    我大概是创纪录的晚啦,刚从上海回来 + 感一个大冒,对不起啊。。。

    现在上网不多,但每次来看飘MM总是最开心,见字如人。可惜我打中文比拔牙还慢,如果飘MM在附近多好。。。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飘姐是在罢工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好吃的了,还有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没有失过足这做菜我能过失手么?真是的。” 姐姐特有的幽默,逗s了~~~

    我抄了小艾娘的(其实转抄了飘姐姐的),也整了一锅包子呢。有空去我家看看。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们那疙瘩的大葱咋这么粗尼?不过挺俊的,偷走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你的唠叨和贫嘴。。。

    假装恍然大悟地说:你家饺子皮肯定是北方人擀出来的。南方人根本就没这么擀法滴。。。因为我爹是北方人,他教我擀的饺子皮就是中间有个小鬏儿,那叫外延薄,内圈厚,这样包出来的饺子才不会煮破。

    我家今天吃的是懒人羊肉串。妈妈咪呀,我家两位帅哥吃得一脸狂浪滴笑妩媚滴笑。

    喜欢你家的红酒焖神经牛肉。哇哈哈。。。跑啦~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吗?还剩下多少饺子啊?我要两碗:)
    来晚了吗?还剩下多少饺子啊?我要两碗:)
    老大那皮擀的的确高水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太腐败了你!!!

    饺子就该捏哈,不捏的都是山寨的!!!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谗人啊啊啊。。。
    飘飘, 元宵节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了,以后谁再说你5谷不分我跟他急!

    ---- 报告老大, 那 breezebrook, mizi, 还有那white rose 最近老那我开心, 你给我好好地打她们的PP!

    一一来告状了?怪不得俺的耳根子痒呢,原来是有人在骂俺,原来是啥都不分。呵呵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玫瑰送汤圆来了。。。祝元宵节快乐!~~

    把桌上的玫瑰花拿走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姐~谢谢姐的抬举~~~~只是姐将我抬得太高了,也不怕摔死你家妹子~~~哼哼

    回复南山松,谢谢松松,松松节日也快乐~~~

    回复蓝宝宝,我去喊我家三儿给蓝宝宝打包饺子,给宝宝都带走~~~~

    回复游世界,那啥~~~游妹不要抬举我了,我这这这这。。。跟你比肯定比你擀的好啊~这我就不谦虚了~嘿嘿,那啥,跟花花学舔盘子啊,这绝活看着我们姐几个都学会了~~~那今儿我这盘子都不用洗碗机了~吼吼

    回复68妹子,妹子放心,不用二次提抗议的,以后这些就当妹子的宵夜就是~~吼吼

    回复花自飘飘零,给飘妹上三盘饺子慢慢吃。。。嘿嘿

    回复wushu,给老师上饺子上糖醋蒜~~~那蒜要什么方子啊?就是糖醋泡着嘛~过个几天就能吃了,我放在冰箱,好像时间越长越好吃。就是吃完了口味受不了~~~嘿嘿

    回复无名男英雄,期待着无名老弟整个窝窝头来凑热闹~~~吼吼

    回复5谷不分,宝贝儿~你检举揭发的这几位。。。好像都是我老妹和老大家的贵客哦~你这样是不是想借我手那啥那啥啊?还说你5谷不分呢,看你举报的这几位。。。脚得你这是给我“下套子”哦~吼吼,你还是打我吧~~~哼哼

    回复美丽风景,那谁宝贝儿,包子做成了么?期待中~今儿这都大半夜了我还没有吃晚饭呢~

    回复腾宇,以后给妹回复我就整几个来回。。。。哈哈

    回复左岸飘花,没吓着妹妹就好~给妹子来一盘?

    回复花花101,别说为这事我还真的去求证了一下,北方人过年过节吃饺子还是会做几个菜的,尤其家境好一些的人家,会做几个菜的。平时吃饺子一般就是整个调味汁例如大蒜,酱油醋等。。。其他有待进一步考证。。。吼吼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北方人吃饺子真没有“下饺子菜”这一说。南方人到了北方巨不习惯,吃来吃去就一盘饺子嘛!

    饺子和牛肉的卖相都不错。等俺家过了“减肥运动”后,咱也试一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今天山寨你的爆米花,大获成功,3,4分钟就全部搞定。真呀嘛真高兴。
    汇报一下,哪天给你上pp。
    谢谢啦!
    右岸飘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吃法, 还挺生猛.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还是对俺亲一下就给俺回复2下子。O(∩_∩)O哈哈~这元宵节就让俺快乐了更多!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烧熟了, 再加牛肉, 嘿。
    本来看了小艾妈妈的包子, 临时发现不知加几多水。 回来找姐姐的包子, 也不给初学者点提示。 唉。
    顺几个饺子, 接着自己坑叱去。
    饺子好吃!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了,以后谁再说你5谷不分我跟他急!

    ---- 报告老大, 那 breezebrook, mizi, 还有那white rose 最近老那我开心, 你给我好好地打她们的PP!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妹妹来了,饺子姐姐也来了,窝头兄弟你在哪里?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看雪吃水饺,飘,雅。
    这水饺和牛肉拼盘的吃法还着实新鲜。我在看你后来加了汤碗的照片里是不是饺子已经被吃掉了一个,结果,,,多了一个。
    糖醋蒜的方子昭告天下了么?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呢,一连说了三次,没把姐姐吓着吧?~~~快帮俺删掉两个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俺是得意洋洋地来祝飘姐元宵节快乐,然后拿出俺带来的五福汤圆哄飘姐姐开心的..结果一进来,俺也顾不上汤圆了,先坐下大吃一顿再说~~~~
    给姐姐上一碗五福汤圆,祝幸福快乐圆满如意!
    暖在心头,甜在嘴里~~~~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俺是得意洋洋地来祝飘姐元宵节快乐,然后拿出俺带来的五福汤圆哄飘姐姐开心的..结果一进来,俺也顾不上汤圆了,先坐下大吃一顿再说~~~~
    给姐姐上一碗五福汤圆,祝幸福快乐圆满如意!
    暖在心头,甜在嘴里~~~~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俺是得意洋洋地来祝飘姐元宵节快乐,然后拿出俺带来的五福汤圆哄飘姐姐开心的..结果一进来,俺也顾不上汤圆了,先坐下大吃一顿再说~~~~
    给姐姐上一碗五福汤圆,祝幸福快乐圆满如意!
    暖在心头,甜在嘴里~~~~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俺脚得以后要避免在晚上睡觉前看飘姐的博克,这些好吃好喝的把馋虫都勾出来了,不到楼下厨房找点吃的,简直没法入睡~~~~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俺脚得以后要避免在晚上睡觉前看飘姐的博克,这些好吃好喝的把馋虫都勾出来了,不到楼下厨房找点吃的,简直没法入睡~~~~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那饺子皮真是绝活,和游妹我比哈。
    你的是园的,我的饺子皮是多边形的,哈哈,我有一年多没敢饺子皮了,多边也行啊,能成皮就行。加上大小宝这样的包饺子专家级别的,我多边形的,大小不一的饺子一样也下了肚。
    反正上你这里来就是流口水的,嘿嘿。跟花花学,照片舔过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口福啊,飘姐家的中西美餐,大口吃肉小口吃饺,我不但要吃,还要打包带走,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焖牛肉,盖浇饺子,这小日子过得多美~

    飘飘,元宵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土豆,牛神经,案板,小盘子蹲大盘子,糖醋蒜,再加那清汤不很馄饨。。。佩服啊实在是佩服~~~~

    这年头能让我开怀大笑的也就是阿飘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给御妹上饺子~~~~

    那啥,不是吧?我脚得很小了~手机拍的靠得太近吧~换以往我报的那饺子有这二倍大跟个小猪似的~这已经是“绝色”了~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宝贝~一回去你家吃元宵~~~~粘粘喜气。。。今年我们城里的中国超市“倒闭”了,就没得吃元宵了。以前这时候我会去买几包回家煮了吃,或者买粉回家包了煮了吃。。。今年就没得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宝贝~一回去你家吃元宵~~~~粘粘喜气。。。今年我们城里的中国超市“倒闭”了,就没得吃元宵了。以前这时候我会去买几包回家煮了吃,或者买粉回家包了煮了吃。。。今年就没得吃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中式饺子盖西式牛肉,好个土洋结合~~

    飘姐姐包的饺子看这很大馅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宝贝儿~你忽悠谁呢?吃饺子不手擀皮?难不成饺子皮能够像雪花一样从天上飘下来?真是的,成心气我们是吧?

    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甩一把汗。。。。得到表扬,不好意思一下~

    另外那时原来我年轻时的对象家跟你是亲戚呀~~~~开个玩笑~

    其实我不知道吃饺子到底有没有菜配着,只是我家那个时候是这样的吃法,估计因为不是单纯的吃一种主食(在我家吃饭通常会同时做几种,例如那时我不吃面食碰到这样吃饺子混沌我就吃饭,我妈妈喜欢稀饭,哥哥炒饭,父亲面条。。。这样有时候一餐饭会做好几样,这样必须有菜吧~)所以有配菜,时间长了就成了家里的习惯。不过说吃饺子不给配菜,我好像“吃不饱”。。。嘿嘿

    不管吧,给您上饺子盖浇牛肉啊~您慢慢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给宝贝上盘饺子再盖浇上牛肉~~~

    那啥,比利时我住的不远处城里有个宰牛场门市部(零售加批发),柜台里面长杆子上挂着整条牛。。。别说牛腩,牛北也有的~~~吼吼

    我常去买,里面的大叔很热情,如果我想要个特别的不为说不出就让他们给我进去挑,这是经常的事情。如果去那边买就不会买到这样漂亮的少筋的了,会买到很地道的带牛筋的牛肉回家红烧或者做卤牛肉。。。这个买的时候那老板算是给我特别优惠,将零碎剔除的太干净,其实不用这样漂亮,零碎杂乱带一点皮筋的更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谢谢宝贝指点。赶明儿早上就煎饺子吃~

    对了,以后谁再说你5谷不分我跟他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哈~做好说给师父送去的,但是今儿网速不特别不好,没有送得出去。。。估计网络给大雪压坏了哪里了~还发愁上不来呢~

    给师傅上盘热腾腾的饺子谢师~~~~~~请师父笑纳~吼吼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京燕的牛肉出山寨版的了!飘姐圣体安康俺就放心了!元宵节祝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O^☆♪不要忘记吃点元宵啊~~我家里有送上来了!送给孩子们。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假装的"恍然大悟"一下吧-- 呀, 这就是洋蒜哪.
    飘呀,亲, 你太奢侈了, 吃饺子, 竟然还是手GAN的皮.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这饺子皮和包完的饺子,就知道楼主的手艺名不虚传。
    另外,好像北方人-比如我家,吃饺子都没有菜。(n 年前)饺子本身不是有菜有面了么。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咋不挑块牛腩呐?这大雪风门的,我就窝在家里吃泡饭了,顺便和您乱搅和一下,吃不到葡萄当然要说葡萄酸了:-)讨教:比利时有卖牛腩的吗?超市里好像只卖您片片里的这种肉肉哎。。。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芹菜牛肉饺子比孩子妈的包子给力多了. 要是拿到Party上,绝对是一扫而空. 第二天早上把煮好的饺子煎一下,配上一碗稀粥,那叫一个美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姐鼓掌!!!看来姐姐这阵子休养好了,胃口和干劲儿都大起来。那酒香牛肉我都闻见香味儿了,再配上姐姐包的饺子,孩子们真有福气!小窍门,吃了糖醋蒜嚼一嚼茶叶可以去味儿。

    祝福元宵节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甜甜蜜蜜(^O^☆♪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