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闪一闪20不青30也不涩的老照片(闪片一组)

(2012-02-10 16:15:21) 下一个

老大杜姐那边想整个节日活动,征集青涩小照,我找了很久,将以前做的几组青涩照再找出来拿去交差。其实我不是想糊弄老姐,实在是找不出老照片,我的20年前的老照片基本上都还是放在国内的妈妈家。身边的这几张也是翻拍的,原本那个时候照相馆或者私人捏影的技术原本就不佳,现在这一翻拍那效果可想而知,好几张我自己用手摸摸脸再看看小照,脚得都不是自己,脸型和肤色以及光洁度都大大变了样。自然这话说的是这小照看上去就一个丑字了得。尤其20后的那组(我这边暂时不闪了,先给杜姐送过去,等杜姐哪天整好了乡亲们可以先去杜姐那边偷窥,完了我再拿回来慢慢得瑟其中的故事~)看了更是郁闷,乡亲们要有一点心理准备。

所以我得特别“警告”一下乡亲们“如果乡亲们好以貌取人或者以貌交友的,千万别以小照为准啊,尤其为儿女找对象的,那会误大事滴~~~~”


合计整了二组闪片,一组20 后的一组三十后的,应该还有四十后的,但是好像没有整成给搁下了。50后的?这还得后一段一时间才能拿得出手~

话说20岁的大姑娘(已经送去杜姐那边,过后拿回家再闪~乡亲们见谅~这边就先文字得瑟一下。)应该正值青春貌美,白嫩嫩水灵灵的是吧?遗憾的是看着照片上的我不是。一脸老气横秋不说,那穿戴和神情脚得还带着一身的莫名其妙的正气(外人一看就能果然一下“到底是军人后代啊~”吼吼),尤其二道眉毛,我想了又想,我的眉毛如果没有修理的话倒也算是有棱有角,但也不至于那样霸气到“剑眉入鬓”,看着小照上的二道浓黑的剑眉,额滴娘~不是一般的刀光剑影~估计当时给画了几笔?真的想不起来了。反正这得声明一下我老飘的眉毛可没有那么的丑哇。吼吼。

见过小照的朋友嘴上不说估计心里也会说“飘一一筒子这20后的小照看着30后的年纪还不止。。。”真是亲人啊!说的那么的正确。

记得大我三岁的哥哥在苏州读大学的时候,也就20年华的我去玩顺带着到学校看哥哥,哥哥的同学和老师看到我赶紧的喊:“宇平,你家姐姐来看你了~~~~”

我倒~~~我就真的看着那么的老相么?

照片中的所有发型、衣服裙子等都是我自己亲自动手设计、修理、裁剪,尤其第三张闪片中那些一件套一件的毛衣(第三张闪片中)是我自己编织的,曾经被当作“范版”在亲戚朋友圈中流行很久:)没有代沟的乡亲们估计会很眼熟。

【上面这段文字是给送交到杜姐那边的闪片“20年华”配置的“备注”,文字这里先得瑟一下,算是给乡亲们打个预防针,别到时候真的给“惊艳”了,那就罪过了。过后等杜姐那边活动完了我再拿回来2一下~~~】



下面这组三十年华也不知道以前在博客闪没闪过,反正我是没有找到,那就当做“原创”发一下,弥补一下这阵怠慢了乡亲们的罪过。希望乡亲们看了能够得到些许安慰。自然看后得到的不是安慰而是添的堵的话,也不要怪我,那是你不够皮实肚子不够大的缘故~吼吼。

“30那年华”闪片中的小照尺寸给默认成上传格式后,那5官和面目变的有点狞狰。乡亲们看个意思就是。长相是爹妈给的属于“版权和技术问题”,我不能更改和修正,这闪不闪的属于态度问题,我这一高兴了就将丑当个宝给献了。看在我态度老好的份上,乡亲们不要冇着劲砸我就是。先谢过了~
  


上一篇中乡亲们的跟帖我还没有时间回复,今天很晚了。明天再来复。。。乡亲们见谅~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面对。。。。。你~选择对了吗
  • 如何用“文化”打人
  • 离开以后才明白【存在于小家庭中的软性暴力。。。】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姐姐总是漂漂亮亮的样子。不打扮的女人太可怕了。口红颊红眉笔都买了香乃尔的。脸上就摸酸奶, 比什么霜都好。美白去斑。
    出国后就流产, 身体不好,有一阵不打扮, 觉得活着都没意思。后来信了教,心态慢慢缓和过来,努力重新调养,每天锻炼,打扮,活得就有滋味了。
    日子真的是过出来的。每日饭食,生活,自己的外貌,心情。
    喜欢姐姐的美食,姐姐的美丽。看到好多姐妹素面朝天,真不知说什么好。长得一般,稍稍打扮一下,总是舒服些。头发搞点花头,脸上收拾收拾,衣服有点品位,看着就是养眼。女人也爱看。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是气质美女。。。从前的样子是清丽贤惠,现在的飘姐是洒脱豪气,完全不同的感觉,但却是一个精彩完美的转变。
    怎么没有听到背景音乐的声音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是个美人胚子,真心的哦!

    年轻时确实娇嫩些,但是,现在的飘姐,更加大气从容。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给我脸上贴金~~~~~这种给“误导”了后收到了这样多的意外。。。是真的意外啊~


    不一一回复了姐妹们,我尽量多跑几家去看姐妹们新博文~
    zqy68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是女大十八变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同代人,你的三十咋就高了好几级呢?赫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美人一个。同意姐妹们,飘姐没有岁月痕迹!我也喜欢那张同儿子的。那又长又美的腿。挺时髦啊,那些日子就超短裙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当然是真的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30岁的女人就是不一样,不但气场大,简直就是仪态万方,瞧那眼神,震呆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的保鲜期真是挺长的,现在的照片和那时没什么太大变化。

    什么年代您就那么黑丝袜、大白腿的,很资产阶级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和桐儿姐姐感想一样,高雅美丽的佳人啊!

    周末愉快(^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高雅美丽的佳人啊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再来哭诉一下:我当年还在资本主义思潮泛滥的外语学院混呢,都没敢暴露这么大面积的腿。想想自己不幸在国内掉到什么剩女行列,都是让如此这般美艳的大腿们害的呀!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你看到了美丽的大腿, 我看到了性感的PK.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 觉得姐姐面相, 该是个特有福的人。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修竹,你笑s人不偿命滴!~~

    飘姐,咱也来顶一个不青不涩的艳照。吼吼!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马路边,拾到一分钱,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飘姐美丽的大腿!赶快抱一抱。没有非分之想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妹妹这等美言~实说了吧,出帖子时心里老想有人夸我,可真给你这一夸吧~~~我心中虚虚的~~~~~虚汗哗哗地那个流哇有如滔滔江水不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唉~看到这里,我心中老大的安慰了~~~原来这世上不是我一个受委屈的女人啊~~~吼吼

    老大,这几天我老激动了,时刻做好准备恭候老大微服私访比利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nowsnow_w的评论:
    难为妹妹了。打汉字不方便是吧?希望尽快见到妹妹家箱底的宝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谢谢随妹表扬~唉~说真的,这嘎达的姐妹们说的话,啥时候能够说出我不愿意听的。。。难啊~~~~

    不过我们老大小子真的很帅~替老大谢谢小姨美言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倒~美女,我30那阵真的就那样不堪么?哼哼实话实说,就我这身板,一辈子估计也难听到“宇平你家妹妹来看你了。。。”的佳音了~

    其实我哥很苗条,几十年前我就怪我妈妈了,这儿子闺女整个个整反了,连名字起的也是反的(我的名字男孩的,哥哥的倒是听着像女孩子的。。。)。什么世道~

    你家那谁。。。别说下次如果来我家,人家就不是你“叔叔”了,是爷爷了呢~~~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大方及优雅的幸福女人。

    端庄脱俗及懂美的独立女人。

    活泼可爱及善良的正义女人。
    5忧 回复 悄悄话
    英姿飒爽!弄套军服穿上的话就飒爽英姿了,哈哈,不过,你真的不显老,看你近照,真有mizi的感觉:越活越年轻。

    那爆炸头貌似当年俺也整过一次。

    俺结婚后有天在菜市场买菜,LD去买肉,俺过去找他没找着,摊主告诉俺:你弟刚离开这儿一会。。。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tomorrow, I am going to fan(1) xiang(1)dao(3)gui(4).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 你漂亮且气质好.
    大儿子很帅.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最近见过真人的人不得不实话实说一句啊,你这50年华的可一点不比那30年华时滴差:)你这唇红齿白滴、当年的时兴毛衣这会儿看着有些雷人啊,不过巨喜欢你和儿子的那一张。要是夸你越活越漂亮,你不会不信吧?

    咱俩看来还有同遭遇。我当年在小比时,我家那位来探亲,我同学就说,“你家那位看着像你弟弟”。晕吧?他好歹还大了我45天呀。好在人从小少年白,这些年我打着健康的旗号不允许他再染发后,倒是再没人说像我弟弟了,我估摸着再过两年就该有人夸他像我叔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收到了,收到了!谢谢阿飘的第一手资料

    许多许多的时代印记包含在照片里----我们的美好年月啊
    好想念这些属于我们自己的青葱岁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住乡亲们了。。。又得请乡亲们自娱自乐了~我这大半夜的了~

    乡亲们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

    另外,那组20的给你悄悄话过去了这边没有贴,勉强算个“第一手资料~”。。。望查收。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再修改就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不带打诳语的~真的还是假的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猫猫宝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我倒~~~浓眉大眼5大3粗虎背熊腰牛高马大。。。等等给你这一“素描”,整的我跟天仙一样~忽悠谁捏老大???

    那啥,那丝袜酷吧?镂空带花的,猛一看就跟给猫抓了一把划拉散了一样。。。汗一下~那是刚刚生了闺女还没有满月的时候拍的(93年底~)~另一张是刚刚来比利时(大概第二天)跟老大儿子合影~转眼20多年过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阿飘啊这解说词配得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啊!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妈妈说得太对了, Piao J 气场大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那秒杀人的丝袜,蓬蓬头,剑眉,洁白的皮肤,挺秀的鼻梁,坚定柔和的眼神儿,老大你的气场太强大了,小的给震的瞬间渺小,低到了尘埃里不敢抬头。

    小艾妈呀,小艾妈,同样是女人,都是孩子妈,看你自己一天低眉顺眼的窝囊小样,再看看老大的气派飒爽英姿大模大样,哎,我在尘埃里多呆一会吧。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屁股得快点,要不小姨们就强我前头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