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过留痕--给我的朋友们(4姐来了的片片)

(2010-08-15 17:04:58) 下一个

数月来 有关你我他 杂记 日记 聊天 和放飞心情 (这是这些时候 我跟拜姐们的断断续续的 一些唠叨 今天断章取义的拿来和朋友们分享部分 一并标记 草书 修改待续 不清不楚 处 见谅 )

数月未博 收到很多朋友的来信和悄悄话等 但是。。。。都给我辜负了。不敢简单一句请原谅 所以就将我和我几位姐姐的私下信件 断章取义形式张贴一番 算是给我的亲爱的朋友们一个。。。交代。

大多文字不能用标点断取 只能用空格替代 尤其括弧引号 这样重要的标点符号 我只能用文字替代。见谅。


7月某一天
4姐来了

同时带来了姐姐们的温暖和热情还有手足相关的亲情 我跟孩子们都很高兴。其实我心底里多的何止是高兴。

之前姐姐们给我来电话 尤其3姐百忙之中 拿出她的心理辅导专长 和耐性 点点滴滴宽慰指导 教导我很多 直到那个时候我才基本心情舒坦平复 原先憋在心底里郁郁不欢 万念俱灰一样。度日变为仅仅顾全孩子们而应付着 煎熬着。期中事实大概跟3姐姐叙说大概789成 还有一二三成出口不得。 不过现在已经能够面对和放置于心底 希望就此埋葬!

4姐来了 跟4姐 为了能够更好的珍惜眼前的这份来之不易的感动和快乐 我跟4姐说了近况事务巨细不足5成。。。
我只希望展现给4姐的是我全部的快乐和健康 哪怕是我尽力而为的做作。
奇怪的是应了那句老话 人逢喜事精神爽 见到了4姐 我真的什么都好了。
要知道4姐来之前的不久我还是唧唧歪歪咳咳唧唧 喜怒难安的样子。可自打一见到4姐姐 起 大概就换了一个人了。
这一点有阮猫猫姐佐证。那天阮猫猫姐一听我电话跟她说话的声音就吃了一惊随即说 你是全好了 听声就知道 不是前一阵那样有气无力了。
呵呵。

我说过的 我这人就跟孩子一样 始终装作不得。生病了装不得说笑 身体好更是装不得蔫吧像。
要说我这人平常是能够吃得起生活的 哪怕身体不好或者再不好 因为身边没有他人抵抗 只能中干外强那样的支撑着这个家。算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只是年纪真的不饶人 年近半百这个时候的女人 身心真实是经不起风吹雨打。娇柔的紧。动不动的也就给小恙一把。
奈何不得。

直到4姐来到家里,我是真正的开心激动 言行大多失头忘尾 我归咎年纪大了有点健忘。。。
其实我是知道 4姐这一来对我是多么的光荣和骄傲。
要知道你们这些姐姐大多是我没有见过面网上姐姐啊。认识我了解我信任我只缘于仅有的文字 凭着你们的一份真诚和善良 完完全全的接受了我这个人 接受了我这个妹妹。
叫我怎么诉说心中的这份感动。



我不能一一回复前面的帖子 打字很快就是用不了标点 平常难得写一点什么就复制一些粘贴 很不爽的。
尤其 我一高兴了就喜欢忽悠豪话乱说乱说坏话这样的主 加上原本这文字功底淘米篓子底那样兜不住水 如果没有标点遮遮掩掩 那真实是不敢乱说乱动的。
一怕胡言乱语本就2五不档还偏爱三下6去5的书写作疯让知己们翻眼
左括弧一下例如这里作疯二字就得用引号再右括一下回去
2怕不熟悉我文字言辞作疯的朋友们误解了我大腹便便中的不是5车文化而是那啥那啥 这样一来二去难以上串下跳哄朋友们开心 懒着懒着就由开始自觉这样悄声无息对不住关爱我的朋友们惶惶不可终日到之后的习惯了 麻木了 干脆到走过路过城里甚至飘一一门牌前也会自不自觉的睁眼错过。


转眼几个月过去
我忽略了我所有的信箱邮件和博客 完全的将自己封闭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和极少数的几个朋友玩玩游戏 仅有的文字极限于间或的彼此求助和指导一些有关乎游戏的技术遇到了问题。
其他。。。。统统的 任凭风摧雨打花枝颤 我皆紧紧地封闭着自己的身心指键 岿然不动 飘过无痕。
 
实在是罪过啊 罪过。

期间屈指略微算过 大概有如下悉数巨细 不管是不是值得一书 无论如何我还是写了放着 算是跟朋友们做个比较笼统的交代 这也是我一贯的为人做法 。
来有踪去留影 是我为人处事的习性。等同大丈夫坐卧有名有姓。


1 心脏一直的顽强的断断续续的不规则的跳动着虽说无碍性命交关 但实在是伤心伤神又伤身的节律。很不习惯。直到现在还是很不习惯。
实话说真的也不想习惯这样的 节律。
这不是一直的说好日子还在后头吗 这样的心动法你说还怎么将就到后头的好日子 所以很想尽快的回复日常的心动能够常回博看看。。。
 
情真意切。

2 因为 年纪慢慢大了 身心发肤逐渐老去 这年轻时根本不在乎的小毛小病一有风吹草就动那样轻而易举的上头上脑时不时的头疼脑热一番 再有那咳嗽在大概好几年之前有过一次差一点撂倒我之后卷土重来 被再一次的困扰 大概靠二月之久 最近方才平息。

基本服帖。


3 孩子大了 学习 生活 交友 等等等 为人父母操心的事情 那似一个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浪高过那一浪 最后就差那么一点将老娘我拍倒在沙滩上。。。。力交瘁 。

实不为过。

4 因为家事国事天下事 弄的几十年如一年的暑期带孩子回家看老父母的行程泡了汤 不仅仅票价飙升至我几乎的承受不起的 千欧近45括弧 就是1千345欧的意思括回去 最重要的既定的孩子们不得不按时回程返校时期的位置一直的拿不到定不了 最终决定隐忍不归 继续憋居在连续月余全国上下骄阳似火的比利时王国 伴随着满眼的青黄不接。。。苟喘着。

度日如年。

5。。。。。。

6。。。。。

再说


4姐来 指望着姐姐照相机能够倒出几张给我分成 我的小三儿勉勉强强的就给整了5张 其中还有二张是在车站等姐姐的时候请三儿拍的 架势一样表情不一罢了。
余下的竟然只有一张我给4姐拍的她在小商店里买特产的时候的一个侧影 再有一张三儿给拍的合影 看着我的样子马马虎虎有点意思,而4姐给拿捏得没有一点风度喜庆和柔美。我想现发给4姐邮箱她看着说好就放上来 说不好就隐忍了吧 还是耐心的等4姐回家在捣鼓。

不过真实是没有拍什么照片实话实说
4姐在的一天时间里 我家里乱也就算了 可餐桌那叫怎么样一个惨不忍睹
我还真的没有那样的随意和散乱过

我只能这样跟4姐说孩子们不怕我 大多欺负我管教不严 随即随性散漫
我现在这样那是跟他们一样欺负4姐实在 还有跟我不计较不讲究。

4姐,在此我是要再一次的跟你抱歉的 请4姐不要怪罪我的怠慢。小妹真不是故意的。 敬请关注还感兴趣的朋友待续23456

飘一一 这是7月初4姐来比利时我去车站接4姐时候留影 
这身吊带裙是我大前年回国找裁缝做旗袍裙子衣服时做的 成本和做工合计50元人民币 穿在身上闺女说像是穷人穿的 可是穿到大街上 尤其去衣服店堂里 很多人见到了都会来看看那上面的亮闪闪的半手工绣花 再夸一句 真好看~
所以4姐来了我就穿上真好看的去迎接4姐。呵呵。




4姐 在比利时   调味品特色店中给姐夫买喜欢吃的果酱等




以上图 文字起自7月13号

注,4姐夫妇由美国去法国做个啥专业课题研究 需要留法数周 这就给我老大和其他几个姐姐抓了差 指派她专程来比利时提审飘一一。。。
这就有了上面的这些图 文字
还有即将继续的图文


以下一溜断断续续文字属于杂记括弧以上所有文字也是属于杂记括回去 不喜者请绕道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要说我这人平常是能够吃得起生活的 哪怕身体不好或者再不好 因为身边没有他人抵抗 只能中干外强那样的支撑着这个家。算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眼泪都快下来了。当了妈才能知道个中滋味。姐姐多保重。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要么是背影,要么是“模糊”的正面,下次有吃有喝有玩时,要叫上额这个假假的“捏影子”师哈,不信? 请看正面照,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8&postID=1622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
不是小的我会溜须拍马啊
看老大这边的足迹手印
我真的好感动

那啥
其他的不说了只说一句
从今往后打死我我都跟老大那是跟定了!

不对
打不死我都跟着
打死我就不跟了

没法跟了嘛~

再有
以后我做姐姐们的尾巴小6也做定了!
打不死就做小这辈子了
任姐姐们欺压打骂哪怕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我也无怨无悔!

这神精不是盖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三姐跟我们比利时人民有深仇大恨

上次看着5欧立马跟着捣乱喊5欧

再前一点时间我说电脑坏了再买就要苹
括弧因为比利时这些玩意系统整的都是不带中文玩的括回去

人家立马跟那抢沙发一样的利索的喊着买的时候问问有没有买一送一

弄得我只要看上啥就追问售货员一句
买一送一吗

搞得人家怪不好意思的
自然不是我不好意思啊
是人家售货员你知道吗
因为人家很为难的冲着我说
老大
这年头哪里还作兴买一送一啊
都是买一送5啦~~~


我倒~

那就算了
我家三姐说只要买一送一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接到2姐电话后挂了就给5姐电话
不过是姐夫语言叫留言
我就留言了
急急乎乎的问5姐怎么了

隔天再打电话
还是留音
自然还是姐夫的
我开始着急

不过没用

第一电脑整不了来这边
5姐电话家里的和手机在我的手机里
可手机罢工了
手头的记事 本本里只有家里的就继续打家里的

直到今天整出旧手机拿到5姐手机号码
还是先打家中
还是姐夫留音
接着打了手机

一边拨号一边犯愁
如果是姐夫接电话我该怎么说
我这几句中国人听不懂老外听得懂但不知道我说啥的英语能不能跟姐夫说得清什么。。。

犯愁中姐夫接电话了
一听电话通了很激动竟然有哭的冲动
想着那个姐夫胆很小别吓着人家就哽叽用英语着喊
姐姐们
你们可看清楚了
我是用英语喊得啊
这样喊的

啊爱慕飘
啊爱慕飘啊。。。对了。。啊爱慕6。。。
美啊爱思屁壳吐my cisite括弧这是汉语拼音啊括弧小美。。。
阿西比利夫特括弧啊这最后一句整的是比利时话英语霹雳死的意思


我这边反正喊完了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妥
不过现在想想
估计我可怜的姐夫是抓瞎了。。。


待续。。。
炉子上整着晚饭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4姐来的不是时候
赶在比利时大旱时期4姐来之前大概快二个月比利时处于连日干旱滴雨不见 还赶在老大和闺女放假返回我这边 老大等于搬来一个家 将他学生公寓里的破破烂烂一股脑的拉来因为没有水清洗被子单子还有几大堆的衣服等 我就只能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在客厅和小套间的小客厅及书房中 那叫一个惨不忍睹 等会给片片求证你们就知道我心底里为什么觉得对不住远道而来的4姐了。

自从得知4姐要来我就开始收拾
可是
以朋友的口气看照片 这收拾跟没收拾差别真是太大了
没收拾之前 还整齐一点
给你一收拾怎么看着更乱啊


气得我三天挂着脸

所以一直的在家瞎忙乎没空上街买啥
那天一个朋友来拉我陪她去我以前说的123衣服店
我就陪她去了
结果走错了城市

hohoho.

因为我们这个城里的123关门了其他城里还有的
是连锁店

看来看去没有我看上的看上的又不是我的号
拿到一条38的裙子
爱不释手
式样简朴可一条本色腰带又带出了俏皮和可爱
就这样拿着跟着朋友在店里转
脑子里想着这裙子如果拿下给谁合适

实话实说
不拿下对不住欧元啊

这样的裙子大大的名牌
原价80多好像还是减过的价
现在呢
就剩下5欧

你们说这样的二只面包的钱买一条名牌裙子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想到4姐要来 就跟朋友说
要不拿下给我4姐

朋友听了不敢相信
你拿得出手?

怎么拿不出啊
我也不是比尔盖茨老婆那么有钱
5欧送我4姐感情她才敢要
如果换成那原价80多送给她估计会立马跟我翻脸
哪有那么打肿脸充胖子的么不是

朋友听我这一说马上明白了我们之间的交情 根本不是按质论价的 所以真诚的说 这样的裙子不看价钱是送的出手的
要不你将减价标牌拿了?

倒~~~

朋友不知道
我要的就是这个减价标牌!

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