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9暑期行之“警察与赞助商”(2)

(2009-10-31 16:16:57) 下一个

  
  
  小叙一下我朋友:话说朋友电话告知暑假里同去旅游要带上家中的老妈妈。我是立马不仅仅表示了我欢迎的热烈程度,心底里还是十分的激动和感谢的。为什么呢?因为自己的本性比较不好主动跟人交往,知道我的个性的明白是“低调”不明白的叫“清高”(这对我都无所谓);加上这许多年来,因为一些说不清也不想说的家事人情琐碎,为了自己的一份尊严也为了避免朋友为难或者说为我受什么委屈,我是基本跟比较亲近的朋友们都“断决”来往的。遵循的是清者自清这“套路”,求的是一个自我安慰。但是,只要朋友们对我表示哪怕丁点理解和同情,我都是十分的感动感谢的。更何况这朋友愿意这样的“不避嫌疑”的跟我一起度假还愿意带上老妈妈?我自是“受宠若惊”万分感谢。

  这朋友说起年纪跟我差不多大小,数着年月比我就小那么一点,只是不能看长相和听她说话,这一看她长相或一听她开口说话吧保准你就会喊“这哪里是三宝妈?充其量就是三宝的大姐姐么。”

  所以跟这位面相是个“大姐姐”长的亦是小巧玲珑的朋友打交道近20年,无论哪一次聚会来也好去也罢,我都是第一个想着她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而去特意为她挑选材料准备着,而对她家的三宝往往倒是忽视着的。那如果要有机会在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我也都是当她孩子一样呵护着她的吃喝玩乐。当她一个小妹妹玩。

  【说到这里不由我暗自叹息:唉~做女人这长的如我这般5大3粗就是吃亏啊。哪怕是看着自己牛高马大的影子就会自不自觉的充当老大。】

  其实这“当她小妹妹一样的玩”可不是我故弄玄虚。在她家中,论辈她是做娘的,不过论“资格”,她经常的是排在从小懂得帮助妈妈做家事照看弟妹老大闺女以及对她万事宠爱当头的先生之后。

  去年年底,我请几家朋友来吃饭一起过个中国年。餐桌上不知道怎麽说起她家的孩子们排行和他们夫妻俩谁是领导谁是家长的事情,我自以为是的说这朋友理所当然的是“领导”,大闺女是老大,二闺女是老二三小子是小三儿,这麾下合计三个对吧?

  哪里这话才说了一半,那“家长”还没有轮到“批示”呢,她那有身份有地位平素举止言谈不苟言笑但不失幽默的先生慢悠悠地说:“错啦~你说的这排行错啦!我们家哪里是三个孩子哦~是四个!”

  我愣住。不会吧?这年纪老大不小快50了,难不成又有了?

  看着朋友是比先前富态本来就一丝皱纹不见的脸蛋蛋确实也是越发的白里透红,倒是真的“有了”的样子。随即惊乍:真的有老四啦?

  朋友没有我这样少见多怪,继续笑微微地照吃照喝不说话。边上的先生看我真实是不明白就又说了:“我们家4个孩子。人家在家排行老大~~”

  我倒~我怎么忘记这一层?

  细想想可不是?大概十年前我看着她先生里里外外那样的宠孩子宠太太就很是“嫉妒”的说了:“人比人是要气死人的。这人跟人真的是不好比的。一样是女人,人家给爹娘做闺女也好,给先生做太太也罢,从来都是娇小姐一个那样的被宠着。。。。”我这怎么就忘了呢。

  唉~还是不说这些“招堵”的吧。赶紧说这暑假里警察和赞助商的故事。

  
  话说朋友要带着老妈妈,这就打破了我原本计划旅游期间大小“各自为政”食宿自我管辖的设想。想着朋友跟我一样出国近20年,居家事宜大多有家人帮助打点的甩手掌柜,这一下子单个带着孩子回国度假已经够他提心吊胆的了,这现在又多个老妈妈,如果真的吃住跟我们分开(例如白天一起玩晚上各自住饭店等),还真实是叫我不放心。因为我太明白她了。她看似三个孩子的妈妈,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大孩子,吃饭要人管着出门要人领着的,,加上现在国内那些个乱,越想越不放心。我这虽说比她强不了多少,但怎么着个子比人家大多了,斤两也不是一个吨位,加上这几年单身带孩子在外扛着的经历,比起她来,那叫“不是一个级别”是吧。所以心思动的就比较多。

  这就有了“一定要找个信得过的赞助商”的计划。

  我话说这赞助商要去“找”,其实心底里是知道我这人其他优点没有,那人品好人缘也就好是一点不含糊的,基本走到哪里也能够有一搭没一搭的混上几个男女老少皆宜三教九流知己;这定了说去哪里度假,剩下的也就是掐掐指头数个“皆宜”或“知己”当赞助商是吧?

  别说,我自认为十分满意的能够提供一切衣食居行无私赞助的赞助商倒也不难的给找到了。要不怎么说我人品好人缘好呢。

  既然找到了赞助商,那么剩下的就是暑期一到,立马走人去指定度假点汇合。

  这转眼就到了暑假跟朋友汇合的日子。

  为了万无一失,我是先行一步与赞助商一番“这脸怎么黄啦?”“防冷涂的蜡!”“怎么又黄啦?”“再涂一层腊~”“不是腊黄的啊”“那那那是给粉丝涂的金啊。”【得!这金黄确实不是蜡黄啊~飘一一筒子以后可得记牢哦。】如此这般暗号照旧的接上头。

  等颠三倒四转机换车折腾到“威虎山”时,轮到我将这赞助商上下左右仔仔细细好好的打量了一番。

  你瞧瞧,人家除了长的温文尔雅说话也好听一板一腔京字京韵的,还长的脸是脸鼻子是鼻子,那手脚原本就二个字可到了人家身上就变成了4肢健全,由不得你不叹服仰视一番。

  打点好一切事宜,万事俱备只欠朋友领着老少来汇合。这离朋友来汇合的日子还有一周。我们说好一周后等她回家打点好一些事宜再带着老妈妈和儿子飞来“威虎山”汇合。

  那日终于等得朋友老少下机。因为我跟老妈妈之前见过面,之后彼此的三长二短的都有朋友不时转递倒还是那样的亲近不见外,而赞助商跟朋友以及老妈妈,许是缘分实该如此,见面连个寒暄也是多余的,大妈一叫妹子一喊拎起行李拉着小子的手就一句“咱回家~”。真叫一见如故立马亲如一家。

  稍稍休整,有赞助商和我们娘儿两(我跟三儿)陪着说话轻声慢语、体态轻盈、面貌十分显的年轻、皮肤白嫩细腻神情十分贵气的老妈妈和我那位不用再仔细介绍的“大孩子”和“大孩子”家的三儿去吃馆子。一行人算着也真叫个浩浩荡荡。

  落座后,老妈妈眼瞅着一桌的饭菜,那是吃的一个仔细,细挑慢嚼哪里像我跟朋友这般索马里来的一样只要见到好吃的就狼那样的吞虎那样的咽?

  吃到高兴时,朋友一不留神这一说:“这大鱼大肉可是我回家以来吃得最好的。我这在家一周天天吃素,我妈不给我们吃好的,那一点油水快给刮干了。。。”

  我立马撂下筷子僵在那边,看看朋友再看看老太太,我紧张的要命眼睛也直了。就怕老太太挂不住在饭桌上跟闺女“翻脸”这可怎么好。

  要说这么多年来,我跟朋友之间任何时候说话吃饭是没有见外的时候,但说这吃喝,不论在哪里最后我们是吃不完统统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兜着回家慢慢吃不见外。本来朋友这样说我理解的,这在国外平常管着家务带着孩子除了下馆子,在家也就是家常便饭么?哪里是天天或者说经常能够吃到国内这样丰盛的饭菜点心啥的?再说,那馆子也好家常菜也好,跟国内的这吃喝哪里有可比性么不是?说起来这回国说到吃喝不就是冲着这中国胃去的吗?见到“国菜”哪里能放过说不大吃的?我每次回家我家老妈姑姑表姐哪一天不是变着法子不管我吨位的尽着我吃喝?

  朋友这样的当着我们的面说这话,那可不是要得罪回家就吃住在一起还是万事都有老太太做主的老太太?这错误朋友犯的可大了不是?你想叫我不紧张也不能啊。

  哪里想到朋友说完照吃喝不误,没有我这样的尴尬表情更没有紧张。

  老太太表现呢?

  那叫一个绝!

  你知道老太太说什么?人家十分有型有款不急不慢的说“对了,这不让你们吃得好就是我的目的!”

  再一次轮到我二眼发直。

  这真是一家不知一家“苦”~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要说我还真的没有碰到过老妈妈这样的说法过。我回家我家老妈哪一次不是嫌我吃的少恨不得将个山珍海味顿顿给我吃个够完全无视我的“无腰可究”?

  这朋友老妈妈为什么会这样的想?又这样的“无视”女儿在外的“清苦”呢?

  没有等我反应过来。老妈妈开始点着桌子上的菜给我们上课了。


  这就见老太太放下碗筷,表情严肃但是用着十分好听的腔调轻声慢语的开课了:你们看看,我本来不想说的,你们偏要我这会功夫说!你们自己看看,我们这几个人吃着这一桌子的饭菜是多大的浪费不说,就说你吃下去的大鱼大肉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吗?看看你们自己,一年比一年胖,还不知道保养自己!不要以为这也难得吃那也难得吃就放开肚皮吃吃喝喝。如果经常这样的今天一松懈明天一松懈,吃吃喝喝反反复复(说回国外家里吃的不好人瘦了,回国吃喝就发胖~),一个假期后你们就会背着不健康的身体回去了,对你们有好处吗?自己对身体不负责任,不看紧当心保养,我这给你把关看着你还有意见啊?你是我女儿我看不到没办法这看到不管着那是我对你不负责任对你孩子爸爸不负责任对你孩子们不负责任,知道吗你?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能眼看着你糟蹋自己的身体。。。。

  额滴神~什么叫见识了?这就叫见识。什么叫开眼界?这就叫开眼界。

  原本说实在的我听朋友那样的说老太太天天给吃素心里还有意见,可经过这老太太一番“痛心疾首”,我是心服口服。如果说上面说到的“二眼发直”是忽悠你们言过其实的话,那么这个时候我的“二眼发直”可就是活生生的了。

  朋友见我这样,并没有懂我内心的“滋味”,只当我给老妈妈这一番数落的害了怕反过来安慰我“别害怕!老妈是老师,人家这是职业病~我在家天天听这样的教诲!那叫一个‘孜孜不倦’!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为了这吃喝,步步跟紧就怕我上街偷偷买了吃~我想买个小吃和零嘴硬说那是垃圾食品那个吃了不健康不能吃,要不就给你限个猫量~跟个警察没有区别!我是‘耿耿于怀’啊~~~~”

  经过这一餐饭桌上老太太的“即兴授课”,虽才第一回,不过实话实说已是受益匪浅。老太太那跟她闺女“大孩子”一样小巧玲珑的形象在我眼中立马高大起来。

  但是。。。。朋友们,注意但是啊~但是,我和朋友大热的天暑假出门找赞助商度假不就是冲吃喝而去的吗?难不成老太太这样的一课就将我们“教成听话的好孩子”了不成?

  哪能呢?起码跟着我这样的从小就给人说机灵聪明的主后面,是不会简单的给老革命这样一“煽动”就“拉拢”过去的。

  那么接下来的我们在一起的7,8个日日夜夜里,是怎样的用我跟朋友悄悄说的“等我帮老太太‘洗脑’”,尤其在老太太的背后合计着赞助商一起又是用怎么样的办法“对付”老太太瞒天过海满足自己的口福最后老太太还自觉自愿的为我们“服务”买“垃圾食品”过瘾的呢?



  写的这多长了还是个开头~看来还得“挂着”~~~




  明天或者那天再来继续。。。有趣的跟我们十分可爱的老太太周旋的故事~~~

  

  
最近博文链接:

  • 组图:教你2分钟学会烤面包
  •  组图:家里来了新客人

  • 煨炖大补汤的方法以及饮用注意事项
  • 组图:09暑期行之“接警察与赞助商”(上)
  • 图文:今日晚餐吃点稀罕物 来个香炒“南瓜藤”~
  • 组图:生活品质升华了 吃的都是精品“虾壳”“红洋葱汁”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太喜欢这个“无腰可就”了,妳不能把它窃为己有哦,因我已经偷走啦。
    很有趣的故事,等着听下一个。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站的地方。回来仔细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活灵活现的老太太和小女孩儿,看得过瘾,继续写,不要把我们都挂在这儿。嘎嘎嘎。。。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胃口被吊得高高的了,飘姐姐,快些下文。。。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来的三J?小美美糊涂了还是咋的。

    吃素不好玩。我还是吃肉肉吧,少吃点成不成?
    垃圾食品就免了。
    为了下一代身体健康,飘妹妹要教小飘们煮饭。
    5忧 回复 悄悄话
    又给“挂”在了半空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完全无视我的“无腰可究”?

    -------哈哈哈,飘姐,你也来个“苏派”清口?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警花出更。老妈妈说得有理。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警花出更。老妈妈说得有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唉,无腰可究了。
    希望下一集是“中下”,然后再“下”,最后再来个“下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真是逗! 那啥, 三J, 挤挤吧, 还以为, 飘小姐为俺留了沙发呢! 今晚, 三J 发糖了没有?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太诙谐风趣了,好看,好笑。

    就照这样多写哦。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忙中偷了一点点闲还坐上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