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09暑期行之“警察与赞助商”(1)

(2009-10-27 12:08:44) 下一个


  有关09暑期中“警察和赞助商”的故事,“广告”是神叨叨的早就打出来了,一直的不见动静是因为这警察跟赞助商的故事实在是太有趣了不容易写好;再有,因为一句话一行字甚至一篇文章不足以表述出其中那些“深重”的趣味。想好好的写一些他们的故事但不是很有那么激灵的感觉。朋友们都知道我这人写东西靠的不是文字功底而是仰仗着那一点即兴“技术”和随性的灵感,故而就下意识的拖啊拖的拖到今日希望拖出一点灵感来。

  按照09暑期行的顺序,这警察和赞助商应该写在这系列的前2,3回。拖至今日朋友要问是不是有了灵感啦?

  实话实说了吧~还灵感呢,到如今我这是钝感也不见啊~

  那今天继续哪门子“暑期行”呢?

  这不是觉着再拖着对不起朋友们么?还是挤挤那灵感吧~那谁不是说了“灵感这东西跟女人的那乳沟一样挤挤就出来了~”



  言规正传

  这正传之前,我给朋友先看看一样东西认识不?这是那啥在砂锅里,砂锅炖在炉子上~

  
  


  朋友看了估计会撇嘴:这考谁啊?不就是生姜红枣汤么?对了。一点不错,这就是红枣生姜汤。

  说起这这样的甜味有余辣劲十足的汤水,之前,确切的说在09暑假前我是正宗“痛恨”这玩意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样的汤水在我娘家,打小时候起那厨房里的炉灶上基本不间断这样的甜腻腻的汤汤水水,有这样的汤汤水水也就罢了,不过我老妈会当一级补品不厌其烦的叫我们老少吃吃吃喝喝喝~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甜汤!最讨厌的就是生姜。这二样如此加在一起炖啊炖的叫我吃,那还不如叫我那啥了。所以说,这样的所谓的甜汤,我历来是看见就绕道跑的。

  这今天为什么又拿来说事呢?看着这砂锅炖的好像还不是一般的多,莫不是如今脱胎换骨喜欢上这汤天天的吃喝这玩意当“健身美容大补汤”了?

  你又说对了。这还就真的是“健身美容大补汤”呢。我飘一一也还就是天天的喝着这样的大补汤将养着越发精神的虎背熊腰。您还别说,喝了几个月这感觉不是一般的好!大有返老还童的架势啊。

  我这唠唠叨叨的说大补汤跟“警察赞助商”有什么关系呢?

  是这样的。听我从头说来。

   再近看一下:呐~你看我现在写着这大补汤吧,手边就放着一杯。早晚大概就这样的弄个大半杯吃枣喝汤的。一般炖个一砂锅能够吃喝它2,3天。

 

  


  【先挂了,不要又丢了。。。干一会活将晚上吃喝完了的锅碗瓢勺洗涮了再来继续。。。】


  话说这09暑假到了。这也是我每年雷打不动的带着孩子们回老家看家人的时候。每次回家鉴于腰包的分量或者说只要能够,都会尽量的不论远近带孩子去老家之外的地方游玩个几天。今年暑假自然也不例外有个这样的计划。

  今年巧了的是,我们回国的队伍壮大了起来。约得一朋友20年的半个老乡一起回家。

  说起这位朋友真实是有缘分。

  

  那年出国,我带着三岁大的老大儿子有兄嫂护送至北京国际机场出境时,她也是带着三岁大的闺女有兄长护送至北京在北京国际机场,更巧的是乘坐同一架航班至同一个目的地。星转斗移转眼已近20年。如今我是三孩娘她是三宝妈,虽说当年的精壮秀美不再,但事实风韵不减当年。倒也沾沾自喜。这自是题外话。

  在这么长长的远离家乡客居他地没有父母陪伴的岁月里,我们彼此来往虽不多,但自始至今都是不断的遥望着关注着。一路走过,彼此身边的人、事、情大大小小不知发生了多少的变化,始终不变的是我们之间的那份不受外界影响的知己知彼的手足情。

  这份感情,对他人也许不重要,但是对于我这样的举目无亲带着三个孩子一路坎坎坷坷磕磕碰碰走过来的来女人来说,那是何其的珍贵。不夸张地说,这么多年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居家多么的困难生活多么的曲折,正是多了这份一贯了解于我信任于我的亲人朋友们不可多得的“亲情”,由这份亲情支撑着让我坚强并快乐的陪伴孩子们生活在这边,所以我在心底里当她和她的家人是我朋友的同时更是当作自己家人一样的亲近。

  生活在异乡,有这样的朋友,是菩萨对我的庇佑。是我的福气。我当是有福有运都愿与他们一起分享(同样的心愿和情义,也送给我这边的网亲们。有你们真好。我会珍惜永远!),同时时刻的心想着有机会能够回报他们这份情谊。如是,这年的暑假,我早在年初订票的时候就邀请他们回国的时候如果愿意如果方便,我们计划一下同行去旅游,有我帮助照顾她那边一杆老少。

  原本这样的邀请因种种缘由不能如愿成行。最终大概天可怜见我一片诚心天地可鉴竟了却我与他们同行的心愿。

  直到临近暑假时,朋友跟我说因为今年流感戒严得紧,她一个人带孩子回家度假再出去旅游估计有问题,平时对她和孩子呵护有加的先生更是不能放心她和孩子在外度假,所以取消外出远处旅游计划。那么修改计划,我建议有我寻找“开发”出景色气候比较接近我们居住地的旅游区的“赞助商”,再由赞助商赞助我们在旅游期间内外交困的事宜。朋友三思后答应了。但是有个要求,就是要带上家中日夜思念的老妈妈。

  额滴神啊~这有什么问题吗?对我来说可是请也请不来的贵客啊。随即加倍热情邀请老妈妈加入我们的大部队。我更是加倍细心的计划好一切粗细事宜说好有我打包票负责到具体的时间和地点直至到每一个人。

  这样一来,这个09年的暑假里,我们的“警察和赞助商”立马横空出世了。

  。。。。


  【刚刚跟阮姐煲电话粥,浪费我大半天~~~~这警察和赞助商看来今天是完不成了,还得挂着~~~勉强算个(上)好吧?要不看着也太长了不是,怕浪费筒子们宝贵的时间么~那啥,如果筒子们有意见去找阮姐提!要求补偿损失的也请别客气直接的跟当事人提出~好像我也是受害人呢~最好连我的损失也一起帮我讨回来~飘一一这就先谢了!】


  

最近博文链接:

  • 组图:教你2分钟学会烤面包
  • 09暑期行之“警察与赞助商”(中)
  • 煨炖大补汤的方法以及饮用注意事项
  • 图文:今日晚餐吃点稀罕物 来个香炒“南瓜藤”~
  • 组图:生活品质升华了 吃的都是精品“虾壳”“红洋葱汁”了
  • 组图:家里来了新客人
  • 高人之言不可不听更不可不信
  • 有什么样的娘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荷庄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为年迈的外国妈妈找红枣姜茶的配方,冒昧撞进你的论坛。 拜读了你的灵性文章,说声谢谢。

    Maria 妈妈明天就要去医院作胃镜检查了,吉凶未卜。接贵地为妈妈乞福,保安康。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俺要试试,看起来很耐人滴~~~
    这二天一直在用飘姐姐的红洋葱汁加上辣豆瓣酱炖像皮鱼吃,真叫那个好啊,我有点上瘾了,打算写在菜谱里,当然要注明那个红洋葱的出处,不能剽窃滴~~~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好久不见了,甚是想念!
    故事开头 “药引子”用得好!这锅汤真诱人,我要回家试一试。
    等待看续。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讲出故事来呀。

    这汤不错呀,我以前也不要喝甜的,最近感冒多,喝点姜汤有好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半天,还没言归正传。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巫术:老师啊~你就使劲的挤兑我吧你。。。反正我这“酸”水是高兴了就随地吐滴:)

    再复JK大哥:没办法还得挂着~对不住大哥了,大哥就请多喝几碗大补汤吧~

    回复梅花:瓦~~~牛妹子这衣服真漂亮!这真是人抬衣服衣抬人~~赞一个!不过你不会跟我说这就是你的“牛年红”吧?

    回复瓜妹:这气儿喘的还不够是吧?

    回复雪儿:那啥~不带着耍赖滴。不过跟你说啊,这柿子可不能一下子吃二个,那天我跟你一样也不知道谁吊我的胃口一下子吃了二个,过后那个胃疼啊~~~~

    回复老姐:4姐啊~不带这样忽悠人滴~这大补汤我天天的看怎么没有喊着减肥?真是的。这真是欲加之罪哪怕无汤亚~~~

    回复忧儿:嘎嘎~~~这不算挂啊,这是“待续”~~~~~

    回复维妮姐姐:那个汤其实只放生姜和红枣。。。外加一瓢自来水,你看到的这砂锅里有好几样,生姜红枣桂圆枸杞,但不是一锅炖的,桂圆是那天看到了泡了一杯茶,茶喝完了桂圆肉实在不想吃但又不想浪费就放进汤里再嘟嘟:))枸杞也是,我是经常的回泡一杯枸杞茶喝喝~~~这茶完了枸杞的“下场”跟桂圆一样给再一次丢进砂锅。。。在这那啥砂锅看着是“收容站”啊~

    再有干脆将这喝汤的技术活透露了吧,这些大补汤的喝法是有讲究的,不能这样连着天天的喝。而是按部就班的由浓渐淡式的每天或者说每一次的去递减着~~方法就是:第一天喝原汁(推荐少量有个半碗就好),第二天原汁中加一瓢水继续炖,炖好了的汤汁就第二天喝;第三天再在剩下来的汤中加一瓢水,继续炖,这炖好了不用说就是第三天的。。。这样如此类推,才是正宗的喝大补汤的方式(程序)。如果天天喝同样质料的汤水,那样起到的效果,不仅仅不见最佳功效,可能还有反作用!俗话说的“补过了头”。

    所以我推荐朋友们吃喝补品一定会强调少少少~~~~~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这红枣生姜糖水里还有枸枳和一种辨别不出来的什么东东?这是好东西,只是常喝姜汤会不会热气呀。

    警察也爱喝姜汤?

    多年前出国能遇到同机同目的地的同伴真的是缘,尤其是后来又同样的成了三孩的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又被“挂”了,再去睡个回笼觉了来看“下”。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晨听新闻说人看电视里吃的广告容易想吃东西。
    恍然大悟,咋减肥这难滴呢。
    原来时看飘妹大补汤看的。
    你赔我。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连吃俩柿子,都是姐姐掉胃口闹的。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FT!这大气儿喘的!!!!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忽悠俺不花钱啊,嘿嘿。好吧,就让你忽悠吧,俺可等着下面的东东呢,今天先把你的红枣汤喝了,呵呵。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还得挂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回算是开篇大酸了吧?得往大补汤里加几粒酸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不知道大哥驾到,要是知道打死我也不跟阮姐套近乎这长时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对不住忧儿,又得让你回家睡回笼觉了~~~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5这一说莫不是已经反好了啊?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老大,我劝你还是别坐沙发喝汤了,还是去准备银子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跟我煲粥时那么快活,怎么转眼就把责任推到我的身上咧?我跑~~~
    jk 回复 悄悄话 嗯,故意吊人胃口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这就“挂了”,这不把俺忽悠到半空中吗?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大有返老还童的架势啊" 。
    飘小M, 你本来就是少年儿童, 再怎么返老还童呢?纳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喝生姜大枣汤,今天试着熬一锅吧,谢谢你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慢慢读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