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常有 而感动不常在(组图)

(2009-05-10 08:22:26) 下一个

  
  这标题说的大意为“珍惜每一个让我们感动的事情和日子!”

  这个节日说实在的,在我看来不是对女性尤其母亲很公平。因为真的不是每一个妈妈在这个节日里都自觉开心快乐的。

  弄个这样的节日,其实,对某些妈妈或者女性是蛮残忍的。对我这远离故乡和妈妈身边的做了妈妈的女儿也算是。

  不过无论怎么样,我还是要在这个节日里表示一下快乐的。毕竟,这个节日是为母亲而设。

  昨天给妈妈打电话,比较难受。真的。我跟妈妈说:“明天是妈妈节,祝妈妈节日快乐!是不是跟老爸去馆子吃一点好东西?”随后问一句:“你跟爸爸都好吗?”

  可妈妈对我说:“。。。你好,我们就什么也好。”

  什么时候去电话,妈妈也总是反反复复的说这句“只要你好我们就什么也好!”。

  所以“给妈妈打电话”慢慢的就变成是我“说谎言的专用时刻”。尤其有一些关于“善意的谎言”,我并不是十分的愿意那样的去说着美名其曰是“安抚”,或者也不是十分的愿意跟着妈妈那样善良的理论去做一个有阿Q精神的“和事佬”。这就慢慢的变得怕跟他们打电话了。不知道这是孝顺还是不孝顺的表现。

  只是我从来不认为一味的顺从就是孝顺。一味的委曲求全的“和事”就是善良。尽管我知道我妈妈是这样的善良的人,但我不是。我也不要这样的善良。尤其现在的我(这样的认为)

  我从来都说,一味的“顺从”与“和事”,某种程度上去说,是怂恿他人去“学坏”、“变态”、甚至犯罪。

  但是面对我那样有着一味的善良的年近80的老妈妈,我能坚持多少自己的思想和观念?故而,跟他们的电话交流,变的越来越“艰苦”。更多的是听着妈妈那么的克己奉人的言语,尤其能够让你一听就明白的那些十分克己的言语,心真的很痛!

  我的心已经千疮百孔,我不要再多的痛!更不要再将自己的痛转移给老母亲或者家人,尽量的少说总能做到。所以平常的日子里,不是十分的难得机会,我不跟朋友说什么痛。那么少给也许一不留神就暴露自己心情的家人打电话,尤其爱操心的老妈,也许是好事。不是吗?

 
  这一转眼就过了一年。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孩子们送我礼物的惊喜和心疼,那时为了标记这份感情,我特意行书小文留作纪念(《08母亲节,我的惊喜和感动(图文) 》,那情景历历在目,这节日就又在眼前了。

  今年没有准备收到孩子们的礼物(特别指老大儿子,老二闺女。)。因为去年过了妈妈节我就明白的跟孩子们说了“自己赚钱之前,不要给妈妈买礼物!无论什么节日。”。不过心底里还是很希望有什么意外的。意外终究是意外,不常有的是吧?

  只是这人哪怕是个好妈妈,如我:)有的时候还是满“小人”的。就我嘴巴里说不期盼孩子们的礼物,但是在这满世界都喊着妈妈节快乐的时候,孩子们哪怕没有很多的钱给妈妈买什么珍贵的礼物,难不成花个1欧2欧给妈妈买个卡片都困难?明显不是。因为我知道平时就我紧巴巴生活费中抠出来给他们的零花贴补或者富裕的花销,是不难拿出个几十欧的。孩子们到底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今天,今年的妈妈节日里,我这个三个孩子的妈妈,就收到了一份三儿的礼物。是不是我这个妈妈做的不合格?呵呵~

  不过值得自己安慰一下的是,原本三份礼物的感动变为一份的时候,那种感动是原先的不止三倍。很值!

  这样的特别的提到三子的礼物和给我的感动,不是说这孩子比其他孩子就特别的好。自然这孩子有一番与人(与我)特别的亲近和细腻,不过小学生在校有老师带做妈妈节礼物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缘由。他到底比哥哥姐姐小很多啊。这份妈妈节的情结,既自然,也有“被动”在其中。只是,这孩子也是听了我的教诲“不要拿爸爸给的零花钱给妈妈买礼物。。。”的,他为什么还是自己花钱买了礼物?仅仅是学校老师带教的缘由?显然又不是。

  那么他是怎么弄到“不是爸爸给的零花钱”给妈妈买礼物的呢?

  这孩子,以前帮妈妈做事情不提钱的,给也不是很积极的要,实在给了也就拿个意思罢了并不贪多。

  上次我预先给三儿说,周末帮妈妈洗车(先前有一篇文章里说了的,洗车给5欧,割草10欧,其他看情况给),三儿答应说好。可是那天看着车顶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弄了一滩鸟粪,我就自己洗了,过后跟三儿说“妈妈今天自己洗车了~”三儿还很不高兴。唧唧咕咕的说“说好我洗的。。。”我说是不是妈妈洗了你就没钱赚啦?他说是啊。我小气鬼一样的在心底里叽歪人家“真小气~财迷~”不过过后几天几次的去超市买东西的机会就又给他赚回来了。买东西拿推车需要半欧,1欧或者2欧,买东西的时候看着人家十分勤奋的帮我装东西拿货送车什么的,就将推车里的钱给他做“小费”,最近二次在他跟我去超市的时候就故意的将面值放大一点。这之前给他他总是推辞不要的,不过近二次说给他他就高兴的收下了。我还是小气鬼一样的在心底里叽歪人家“这样经常的帮我,不久不就是富翁啦~~~”呵呵。

  现在才知道,特别是今天早上我恍然大悟:人家是想自己挣银子帮我这个“老气鬼”买礼物呢。

  今天早上日上九杆时,想起来昨天他们的老爸叫他们今天去他那边吃饭的事情,当时忘记问他们什么时间去,怕他们误点,还是睡蒙蒙的就赶紧的爬起来想叫他们准时。哪里知道一出睡房门,一脚下地差一点踩烂了三儿一早给放在门口的一大推的妈妈节礼物。。。

  看着这些礼物,蹲下身子摸着礼物细细的看了又看,真是十分感动。当时就眼热热的,心里有万分心疼痛。为了礼物这孩子是花费了多少心思啊!想不感动都难啊。

  我返身回到睡房,拿出手机将这份感动永远的定格在这里。顺便报一下价,因为从这些价格中你能简单的看出我家三儿为买这些礼物是多么的不易~也顺便说一下,因为我家三儿跟他娘一样的囊中羞涩,所以这些礼物都是在家门口最近的一家德国连锁店内买的~这家连锁店在我们比利时被我们简称为“穷人的店”:)因为他家的东西比同类超市价格便宜很多。一捧红玫瑰10支(2.5欧,因为是周6去买的,怕我看到特别的将花放在一个废弃的鱼缸中养着藏在了哥哥的房间里。。。),一盒口红(2.5欧)一只自己在学校有老师带教制作的镜框(里面有他小时候跟我和姐姐在一起看哥哥学校简介的照片和一张我的单人照):
      
  

    放到了花瓶中摆在餐桌上用傻瓜机照的,好看多了是吧?
    
  

  造型很别致的口红:
  

  
  还知道选妈妈喜欢的颜色:
  
  


  

  在口红的包装盒子上用拼音写着“我爱你~YANGYANG”~~~
  




  这上图中的所有,已经给我很大的感动。可更大的感动还在后面。我来到了厨房,三儿急急忙忙的在电脑房里出来,手里捧着一只蒙着餐食纸保温的碗给我说:“妈,节日快乐~这是给你做的。。。”(下面的照片都是小傻瓜机拍的,比手机效果好多了)
       
 
  
  揭开盖头我瞧一瞧,里面都有啥眉目?原来,是三儿给我做的“蛋炒饭”~~还问我油多不多?我细细看看,油星子也不见~这点油也不知道人家这鸡蛋是怎么炒出来的?(平时他会自己下面条,也会炒鸡蛋。。。)
   


    
  还能说什么?脸都没有洗就急急忙忙的捧过饭碗低下满含热泪的眼睛。。。吃饭饭~~~
    


这个镜框很漂亮,
中间有个可亮可灭的灯,红绿交换着一闪一闪的。。。算是学校的手工。  
  


  
我照片下面写着三儿给妈妈的节日“寄语”:给最爱的妈妈~(签名:YANGYANG)

       

  
  现在,孩子们给老爸叫去吃晚饭了,我也不能亏待自己,自己整点啥好的吃?昨天晚上就做好了准备给他们今天吃的,这多下来的就都是我的了~~~大伙如果不嫌弃是剩的,就陪我一起吃这节日的晚餐吧。谢谢:)一大堆都是生煎的牛肉饺子、包子、葱油大饼、花卷~~~都是稀罕物做工也精致漂亮是吧?
  
  
   生煎包子饺子大饼花卷大汇合~~
  
  
  

  这生煎花卷,看着就十分的宣发~口感也好的没得说~




  真的很美味!不骗你。大家多吃一点~~~~再祝大家周末并节日快乐!

 



                 ~全文完~

               感谢大家的捧场!

  

  注老大老二节日花絮见后一篇文《做啥事也慢拍的闺女连送人礼物也会慢(组图)



最近博文链接:
做啥事也慢半拍的闺女连送人礼物也会慢(组图)
贡献一份减肥餐的方子(图文)
满园春色数不尽(组图)
网上网下的我 表里是否如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给的爱是最令我们感动的!!祝福全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猫姐:谢谢毛猫姐的祝福:)替孩子们抱抱亲亲大姨~我也祝福毛猫姐天天快乐~~~

回复回复梦姐姐:谢谢梦姐姐。。。希望我们活着的天天都能快快乐乐:)

回复青柏:原来天下的好妈妈都这样:)我大概一个月2到3次(没事的时候)其实很少给家里打电话,因为老妈很忙几乎不在家,而在家的老爸不能言语思维也不是很好。。。根本不主动接电话了~~~所以。。。


回复麻麻:谢谢麻麻懂我~~~~~

回复闹闹:祝福闹闹也快乐~~~~

回复简:也祝简快乐!

回复宝贝:这么有缘啊?抱抱宝贝扬扬:)))

回复“巫术”:知母者~巫术也~~~:)

回复如歌:宝贝不难受啊~~~都是这个节日不好:)还你跟着不舒服~~他们去老爸那边没事啊,对我应该是是蛮好的,不用忙他们的吃喝才能来写这些么:)

回复老姐:谢谢老姐~~~~那啥,那个蛋炒饭其实是三儿先将蛋炒好了,再将白米饭微波炉转转然后放进锅子里拌拌:)卖相看着还真不错。照片拍的不是很好。

回复衣带小姐姐:谢谢三儿大姨表扬!那啥,包子等小姐姐来比利时的时候专门给你包。。。


回复飞飞~:谢谢飞飞!好久不见你起飞了(眨眼:)))~~~


回复晴妹子:不是不让你来,是怕你来了不带咱安娜宝贝来:)))


回复JK大哥:谢谢大哥~~~~有大哥这句话。。。也值了!


回复遐思姐姐:谢谢遐思姐姐~~~不是放不放。。。我这样想啊,大概是他们的老爸看我一年到头的给孩子们忙吃喝就放我一顿饭时间的假吧:)))其实我倒是真心的希望孩子们经常去他们老爸那边混吃的:)我好省银子么~~~~嘎嘎

回复米麦:抱抱米麦~~~~害你跟着难受。那啥,减什么肥啊?这把年纪稍微的忌口就行了,不能刻意的减肥节食了~~~

回复稀泥:谢谢稀泥。。。

回复盒子:那孩子比我们三儿厉害:)那啥,现在的孩子真的要不能干的厉害,要不“少爷”“小姐”的厉害:)


回复333:替三儿谢谢卡叔叔:)

回复静儿:谢谢静儿。也祝福静儿永远快乐。。。

回复维妮姐姐:恩~~~我是很满足了。谢谢姐姐~也替三儿亲亲大姨。

回复瓜妹:别说~这小东西从来不说妈妈的不字还够贴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明儿来回复。。。。大家~
包涵

先替我家三儿谢谢大小姨大小舅们的亲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死了!你家三儿简直比小棉袄还贴心!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儿母亲节给妈妈的礼物充满了童稚和爱心,那几枝细细瘦瘦的玫瑰,那支很便宜的口红,深深地打动我的心,礼物有价,小三儿对妈妈的情无价。那碗看似粗糙的蛋炒饭,更把小三儿质朴,有情意的个性升华了。

有儿如此,为娘的满足啊。

大姨要抱抱小三儿。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祝你永远快乐!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从小看到老,小三子这孩子错不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三儿真的没话说。

一个网友的儿子刚过十六岁,说是母亲节给她炒的蛋炒饭是她从六岁就开始教的呢(夸张哈)。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多乖的小三儿,真是幸福妈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蛋炒饭,让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飘姐好幸福,这三个儿子太贴心了!!

不过后面一看又笑,边叫减肥边吃这么多啊~~跟我一个样!!:))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地被小三儿的真情催我泪下,尤其是是那"蛋炒饭",悲喜交夹呀......是啊,为什么在一年一次的母亲节偏偏放孩子们走啊? 岂不是更增添了我们的惆怅呢,拥抱MM.

唉,我就是常常自作多情的,请飘MM权当笑纳. 看看孩子们如此地懂情与明理,此乃MM最大的福份.我由衷地为你祝福!!!
jk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一餐大哥已经没有感觉到什么味道了,只觉得咸咸的,那是眼角流出细长的泪水碰到嘴角里的舌尖~~~飘妹子,值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礼物和飘飘都很养眼美丽。。。
孩子们非常懂事,妈妈也飘然漂亮。。。
还有好吃的东西。。。。
祝你们愉快!

哼,你不让我来,俺也来吃一口。。。。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看得眼睛都有点湿了,飘姐家三儿太可爱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好乖乖的小三儿噢!幸福妈妈,还有那包子啥的剩么?俺也想吃!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三儿是件小棉袄。
儿女长身体时很难琢摸的,不晓的他们是无心还是有意。不要想太多了。
不用跟他们说该不该买礼物。孩子的零用钱,不管来路,都归孩子们支配。更何况是做正事呢?
那蛋炒饭很可爱,白白黄黄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三儿真是个有心的好孩子,只是不忍心看飘姐姐含泪吃饭,心里酸酸的。今天是节日,为何放孩子们走啊?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母亲们总是操心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母亲节快乐!你三儿的名字和我儿的一样呢~
janex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儿母亲节快乐,儿子真懂事阿。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很有心啊。从小就这么有爱心,为娘的多么欣慰啊。

昨晚我就过来看,等了半天末有等到片片,所以先呼呼去了。今天一看片片,果然是不一般的感动啊。

母亲节快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所谓礼轻情义重,孩子的母亲节礼物虽然不起眼,但孩子纯真的感情全在这些小小的礼物了。额越发喜欢你家三儿了。

飘姐,额看了你给我的留言。现在看了你写的这篇,额才真正感受到了你说的“难受”的含义。。。拥抱飘姐。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什么时候去电话,妈妈也总是反反复复的说这句“只要你好我们就什么也好!”。我们也是一样。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年的假期都用来回去看望他们。每周打一次电话。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什么时候去电话,妈妈也总是反反复复的说这句“只要你好我们就什么也好!”。我们也是一样。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年的假期都用来回去看望他们。每周打一次电话。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有母亲等着听你的电话就是福,我母亲已经去世4年了,母亲节,再也没有人可问候了。祝你幸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宝贝,母亲节快乐!小三子真的很乖很懂事啊,他好贴心哟。这么乖的孩子真让大姨疼啊。抱抱小三子!

飘妹妹,我妈妈也常常说,她只是希望我能过得好,她只是希望我能开心,所以你妈妈的话是真心的。我们这个年纪还有妈妈疼我们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啊!抱抱飘宝贝!再亲三下!

母亲节快乐!祝你天天都是母亲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谢谢如歌理解。其实说大实话,孩子们都不错,我很高兴满足了。就今天没有礼物,也没啥,他们都大了,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或者做些什么。。。再说,就算现在不懂,以后会懂的:)

抱抱如歌~你是好宝宝呢?里里外外的忙着。。。不容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谢谢樱儿~~~~很感动你的回复和心底里的话。。。
这孩子们的教育,真的不是有什么框框条条在哪里,只是有关今后的发展,大多靠孩子们自己去把握。父母也就是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我尽量的将自认为好的东西教给他们。。。也不知道对不对。。。


:)

再谢樱儿。真诚的祝福樱儿天天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谢谢菊花姐姐这么的懂。。。。妈妈语录:)真是天下的妈妈都这样的苦苦的爱着自己的孩子~~~~

祝福姐姐有那么懂事的小帅。
在你那边看到小帅的卡片,我心底的感受。。。。都写在文字里了。这样的感恩和对妈妈的爱,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小米麦。。。。。。一会我再去看你和小米麦乖不乖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也祝福枵君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什么左耳朵听右耳朵出啊?人家这老妈就不比你家老妈好说话,有的事情还就是要你那样去做,你想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也不能。。。很不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你三子,好让人感动。。。 眼睛湿了。。。 这儿子真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姐姐~~其实,如果真的自己什么也不说老人就真开心也就罢了。。。可明显不是,都在相互的“欺骗”对方的感情:)))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还没看见三儿的礼物,但这份心意已经让我感动唏嘘。是啊,当妈的是不会在乎礼物轻重的,只在意那份心意。祝飘姐母亲节快乐!

关于和母亲的电话,也是深有同感。“尤其能够让你一听就明白的那些十分克己的言语,心真的很痛!” 我也是。而对我这边,也从来是报喜不报忧。

知道飘姐心里的伤和外表的坚强。其实很多时候是为了忘却这伤才把自己包装的很坚强,很快乐,也只有这样,才能慢慢忘却伤。愿飘姐永远快乐!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飘,我觉得你是一个好妈妈,不管孩子们是否送了礼物给你。母亲的爱存在于生活的一点一滴上:可能是回家后一顿可口的饭菜,可能是风雨中的一把伞,一件衣服。但是,当孩子们长得的之后,他们甚至厌烦我们的叮嘱,觉得我们啰嗦。有时想想,我也是很伤心。回想我年轻时,其实也不是很理解父母,上达学时,恨不得飞得远远的。等长大了与到了各式各样的麻烦,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世态炎凉,才开始回味父母的一点一滴。我也有两年没收到礼物了,有时,我也私下认为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他们有没有这份心,所以多多少少明白你第失落感。也不知是劝你,还是劝自己:“等他们长大吧”!再高尚一点:“我尽了我的责任了,你尽不尽,不是我的错,我不会让你的错误来折磨自己”!飘,我一直在跟读你的博克,虽然我不长留言,但我每天都在关注你:你是个好女人,好妈妈,好女儿。你甚至不需要每个人的recognition,因为你已很优秀了。祝,母亲节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偶也踩着米麦MM的脚后跟来问好!!!
飘MM风采依旧,祝快乐永远!!!

你好,我们就什么也好~~~典型好妈妈语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在山菊姐那边看到飘姐,赶过来问好~~

飘姐节日快乐,我过后会再来看你的礼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同意你的说法。父母过了大半辈子了,跟他们论理已经不可能。对他们不对的话,只能左耳进右耳出了。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愉快康泰!!!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母亲就是母亲, 尤其是中国的母亲。 大多数母亲,以老母鸡式的爱关怀着我们。 是好, 是坏。 不要去理论它了。 我们是改变不了他们的。 也许我们自己身上也已深深地流着这样的血液了。 只要老人们高兴, 就随她们怎么想,怎么做了。 我们年轻的, 想 办法,自己“接受”他们, 爱他们就好了。 上帝保佑我们的爸爸妈妈, 祝他们健康长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