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丰盛的09新年晚餐和简朴的08圣诞“大餐”

(2008-12-31 11:51:01) 下一个

  之前的圣诞晚餐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关心吃的是什么,遗憾的是答案让他们很失望。

  平安夜那晚餐,因为我家小滴们都去他们的老爸家过圣诞吃大餐了(也不知道吃地什么好东东,没好意思问:))就我跟大侄儿在家,你说二个人能吃什么?而且还是二个不能海吃的主。所以将就着烤了一只鸡,炒了二个蔬菜,简简单单的将个平安夜的大餐给打发了。反正我们也不是基督徒,对这个节日没讲究,那大餐更是没啥忌讳。乱吃也就算过了。

  新年就不一样了!不仅仅比平安夜多了一个人,老大和老二都去朋友家闹通宵去了,虽说就我和大侄儿三儿三个,不管人多人少,这个新年夜餐还是要动一点心思花一点时间的,一年到头了么不是。再说,那边有“黄世仁”早好几天就跟我追着问吃什么大餐了,没法,新年新气的不能给人家欠账,这个大餐就落得一定要做了。

  忙了一天吃喝,对了还忙了鸡窝,给7只老母鸡们弄了好吃的还换了干净的草给铺的厚厚的,搞到最后我看着都想先躺着享受一下。忙完了外面的鸡窝回屋里忙晚餐。吃完了整理一下坐下来上片片跟大家分享。

  这样的新年大餐还不叫丰盛那什么还配叫丰盛亚?哪怕三个人的新年夜餐。要的就是“年年有余”么。多一点好!这个时侯顾不得还有3万万同胞在水深火热之中受苦受难了。【这样的说,是不是罪过啊~】
   

      新年大餐汇总:                              
    
  
  
  这先闪着,下面老规矩:分解一下便于摆显~~

  
  烤鸭就是将腌制好了的鸭子放到烤箱里使劲的慢慢的烤着~~
  



  这个是买的半成品羊肉泥饼子~将锅里放一点点油煎个二面黄就OK了~前后3分钟。
  



  烤鸭里面我塞了香米拌的肉丁香菇丁西芹丁等,这法子有内塞肉泥演变而来,一举二得偷懒来着,这样烤出来的鸭子柔嫩米饭还香。。。还省去再闷饭的时间和麻烦。另外,这些锡纸不是烤的时候用的,是出炉的时候为了干净清爽而垫的底。




    刚刚出炉的样子蛮好看滴~~~烤滴比较成功:)
  


    说是“烤猪蹄”其实是飘一一的前爪:)给考的又红又肿~10次用烤箱有11次要加入烧烤行列的~眼皮子浅么~~
  



   西芹,香菇,胡萝卜~~
   


    虽然这新年餐放在厨房吃,但是这餐桌比客厅的餐桌一点不小亚~再说摆的也像模像样的,三人餐。。。具,看着稀拉了一点但满“正规”滴是吧:)小酒杯是跟大侄儿干了一杯37度高的洋酒,高脚杯陪着三子灌饮料~
    




  我要拍片片,三子来帮忙。。。这宝贝是比小棉袄也贴心滴~~合影里的四季豆是他的杰作。
    



  几只素炒先上桌~




  年年有余果真是年年有余~~最后是水果也吃不下~




    战场晾着~~~先看电视消化要紧~
    




  等会来PK圣诞夜的“大餐”。。。

  斗就斗一下谁怕谁呀~不就是圣诞餐马虎了一点么?就算是显丑好了~因为只是跟大侄儿二个人吃,就弄得比较简单还数量少,最后吃的倒蛮开心~除了小馄饨包多了和整只的鸡实在吃不下之外,其余的也算快见底了:)

  这就是我跟大侄儿二个人的圣诞晚餐~~~照片拍的很那啥,吃完了碗筷都收拾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来拍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喜欢你们家的厨房,看起来很亲切的样子。你一定是个又能干又乐观又体贴的好妈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虽说不能算是大餐,但透着节日的喜庆和温馨。只是心疼姐姐的手了。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打算要着烤鸭,后来在别人家的PARTY里学了盐水鸭,就改做盐水鸭了。飘飘的烤鸭做得很诱人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祝福简也新年快乐
阖家安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虔谦姐也新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姐姐新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姐姐,肉跟骨头的区别在于那啥有没有啃头和嚼头。。。不一样呢。姐姐没试过的话是不是在我这边试试看?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男男啊~~不会那啥你还没婆家?

嘎嘎

我倒~~~~

新年跟宝贝开个玩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丑妹。。。记得么?这功劳归你大半亚:)
再祝丑妹来年万事和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拉钩了!就怕到时候你老人家给找个什么借口黄了这预约。。。

可以考虑从现在开始拉票弄个集体旅游到西欧亚。。。翘首企盼ing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kafei333的评论:
老大,还是委屈你靠近鸭子吧~~~~看谁勤快就在此举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大哥8怕~我这爪子肉你只要敢吃,人家就敢前赴后继滴给我长。。。。大哥慢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儿“姐姐”亚,你这是眼神不济亚~~这可不是真的桌布哦,是纸的:)年年的有关油炸油煎的节日餐,我都放在厨房的这边。。。为的就是偷懒不将客厅放着“给人家看的”摆设弄乱弄脏:)你是错怪你家小滴们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真冤~咋没通知啊~~回来再一看,我们是叫着劲一南一北闷头狂奔~俩走岔道呢。。。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流口水啊,飘真能干,祝2009年健康,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太丰盛了!
飘, 新年平安快乐!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祝飘11新年快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开吃!!!不谢了哈。妹子是怕肉不够啊。不少了,用不着上猪蹄儿了。嘿嘿。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飘MM新年快乐,越活越年轻!
小声问一句:三帅有人定下了吗?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新年快乐!看到三儿都能独当一面,看到你的丰衣足食,我打心眼里羡慕。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明年圣诞和新年去你那里过,好帮你吃东西。 还有,凑凑热闹。 你说呢?

我刚回来,在餐馆吃了。 又买了点。。。 回来喝酒。。。 看热闹。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哇!就当我是那第3万万零1个,能否加把椅子靠近那只烤鸭,或者让那只烤鸭靠近我哦?兵来将挡,口水来鸭坉

祝新年好!2009快乐如意!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这个猪蹄子妳可不能吃!俺不想在新的一年里,俺的朋友圈子里多了一位‘独爪英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能干,桌布好看,我家也有,不过每次都会被我们弄脏,看起来还是大孩子懂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烤猪蹄,嘎嘎嘎。。。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有大餐也不通知一声,嘻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大哥会看手相?那就请大哥给说句好话啦:)

那啥,羊肉饼一盒4块,买的现成的半成品。。。没有黑乎乎哦,大哥来我这边不要戴墨镜亚你。。。装酷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妳是想让俺给妳看手相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大啊。。。跟你的时差是整数亚。。。。还有几分钟就敲钟啦~~~~


提前祝福你和姐夫还有小帅新年好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忆苦思甜吗?那个羊肉饼子怎么黑乎乎的,还那么少?
那个芹菜梗子是俺最恨的菜了,大过年的怎么吃这个?那个鸭子还凑合,不过也只够俺一个人吃。
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猪蹄儿’了,不过俺不忍心吃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吃完了, 守夜了。 新年钟声敲了没有!

还有, 你需要我们家来帮你 -- 吃! 你说是吗?

新年健康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大哥,能换换词么?换个数字也好啊。。。听好几回都是饿了三天,我强烈怀疑你那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闹也看不见啊?晕死~~~是我的图有问题么?
闹闹今天忙什么好吃的啊?
开始忙了是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给姐姐上茶~~~~热腾腾的呢:)
姐姐现在看到了图么?
再看不到我就分解了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妳这不是在忽悠俺嘛?俺这肚子正饿得发慌,已经三天水米未进了。听说有吃的,这才过来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不见吃的,干着急。

不过还是先问声新年好!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尽管看不见图,现霸着地儿再说。
本来想过来道声新年好的,没成想赶上吃的了。(你姐修炼时确实给饿坏了。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