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暑期还乡图文之一“我和大师合个影”(附玉器开光仪式图解)

(2008-07-07 07:41:36) 下一个

  
【注:为了确保人物形象不受网页的“糟蹋”,请哥们姐们看此人物图片时点击原照片链接,效果比较不一样,或者再次点击此页左面的文章目录打开此文章,照片效果也很不错。。。】  

  首先跟老朋友们很亲切的MP一下:“兄弟姐妹们,你们辛苦了~”

  接着告罪:之前忙于还乡事宜,不能够来此招待看望朋友们,怠慢了!请见谅~~

  再接着简单的跟你们回报一哈回乡后的“状况”(以后不定期的在暑期度假期间会回这里贴图写文,只是不能够跑去看望大家了,因为上来一下真不是开玩笑的麻烦和不便,所以望兄弟姐妹们体谅!如果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这里的图文和唠叨,请你们不要忘记这里,我虽不能够跟你们保证我定期的出现,但是我能够保证:“我只要来这里,总会有尽心的图文呈献给大家的!绝不食言!谢谢大家。祝好预先给你们~~”

  下面尽量详细的跟大家说回家:家里老少都很好,尤其让我牵挂已久的老爸比想象的要好的很多,很安慰的说!

  每一顿饭间,老爸都会用含糊不清的大概只有老妈能够听得懂的话100遍的问妈妈“宝宝呢?”意思我和孩子们都在哪里?能够跟他一起吃饭吗(其实就是脚前脚后之间,只是老人家迫不及待的样子:))?因为老爸患有严重的健忘那啥,所以这样的问题如果能够同一时间里问的话,那么会一次接一次的问的~只是,我每听一次又是安慰又是心酸~~安慰的是,老爸记忆都这样了还是始终记着他生命中最爱的女儿和孩子们!心酸的是,老爸再也不复往昔那英俊潇洒以及满腹的才华了~~

  老妈一如既往的精神着她的家里家外的世界。真的很安慰。不多说。下面继续汇报这一周里到底怎么腐败了?有腐败了些什么项目?然后,请老少姐们爷们给我进一步指明腐败的方向与更进一步的指导腐败的“神精”~~~

  要说怎么腐败?其实这在别人家来说会比较复杂,在我就二个字“简单”,基本按照以前的腐败精神一路执行的。例如,回到家的第一大任务就是睡饱然后吃饱再然后。。。

  今年比较不同,第二天在吃早饭的时候妈妈就将一只首饰包给打开,找出一系列的玉首饰不管你愿不愿意给我们大小三飘立马手腕上脖子上统统戴上(大飘暑期要跟同学一起打工旅游不肯跟我回家啊,主动请留照看英国小姐露嘎和家园呢。。。),嘴里还叨叨咕咕“这是请高僧开过光的。。。不能丢了碎了啊保你们平安的啊~~~”

  随后妈妈就跟我说这些灵物的来列。原来,老家文革中给毁了的寺庙现在不仅仅重建了,还是大大的重建了,建筑占地比原先大了不止几十倍,声势比较浩大,惊动的名人不下能点其数,主要是寺庙里的住持是请的远近比较闻名的,很多的“大人物”都拜见过的,会客室中悬挂着很多名人跟他的合影,其中有某某那啥那啥啥领导,更有我比较兴趣的那耳熟能详的吴小莉大小姐。。。等等。

  原本每一年回家主要项目中一项就不会少去寺庙拜佛上香,这次妈妈这一说我就更加的比较在意,因为我想将我贴身的小件玉器首饰去寺庙请高僧“开光”,所以随即跟妈妈说请妈妈预约一下“开光”时间,我再去老家的玉器厂应急买了一些玉器(主要是首饰)一起带去“开光”(玉器不经过开光仅仅养身和当玩物,而开过光的玉器则具灵气)。

  因为之前没有经历过“开光仪式”不知道“开光”的仪式到底什么样子的(程序等),就以为是很简单的请住持或哪位高僧“洒洒水”就算“开光”,哪里知道,这个“开光”的仪式一旦正规进行的话,那阵仗我是电视电影中也没有见过,现在不仅仅见过,还亲历了一次,那真的是“脱胎换骨”了一样,仪式前后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我以后争取详细的跟大伙说说这个满有意义的仪式,算是“见识”)。。。

  身在国内上来这里一次不容易,我就用图片比较详细的解说一下。

  特别“PS”:昨天看了大雪兄的《最后的心情》文章,我特意挑选了一件开过光的玉器“貔貅”,心想给大雪兄求福避邪~~如果可能,我愿意将这尊灵物转送给大雪兄。愿为大雪兄做一点事情。也许能够再去老家寺庙特意为大雪兄上一炷香,点一盏“长明灯”(求平安的,我昨天去也为自己点了一盏)请高僧们天天的为大雪兄求福保平安!此事已经在45屯里跟罢兄商议即行动之中。希望能够给大雪兄带去好运!

   
  那啥,不多说了啊。。。上PP料~~~

  8好~照片好像比较难上。。。。我在国内用“无界游览”器上来的,快是比较快,但是得在国内的清晨,现在是晚上,估计速度不太好:((
  
  因为上来一次真的不容易,如果文字有错误或图片有什么问题,我在此先给大伙抱歉了!现跟大家使劲的拽一下:其中图片中我跟那个披着袈裟的主持合影以及我老妈跟主持的合影,不比人家跟吴小莉合影效果差多少哦,嘎嘎~~~

  真不容易,那啥先来一张我和老妈在老家寺庙大雄宝殿门前跟主持的合影(见题图):这张照片拍的可不容易,直对着37度都不止的大太阳,为了体现诚意,那是拿下墨镜眯缝着小眼睛献丑也不计较啊~~再瞧瞧我家70大几再几年奔80的老妈那精神,好吧?你再看那拿着饮料瓶自不自觉的就当话筒的架势,我跟你说,人家这是以为是在台上唱“我有一颗红亮的心”呢,嘎嘎~~还有那住持,一见面,我就强烈的以为看走眼:额滴娘~~这不是额偶像张国立吗?
  



  又争取上来一张,剪辑成很小的K数才能上,真不容易~“大雄宝殿正门”,预约上午8点上殿上香,左面是老妈由寺庙主管(中)扶着,最右边的那个“黑人”应该是额哈~~~  



 下图:貔貅 今年回家得知今年流行的避邪聚财之灵物貔貅算得之一,大概因为国内人喜欢炒股买基金存钱,所以,这件灵物我特选了能够拿在手上把玩或放在家中当摆设那样不大不小类的,那做工真的没有话说的精巧,去店铺一眼相中随即请回家了。前天来看得知大雪兄病情渐重,我就想,将这件灵物转赠给大雪兄,只求神灵和貔貅保佑我们的大雪早日康健。。。
  





  下图,去案前上香,准备为我这些首饰“开光”(左二背向大伙的那啥估计是额,左一侧面是额表姐,右边的是小师父在整理香台准备摆放开光玉器,案台二侧高高耸立的是“长明灯”)
  



  下图,大殿正门全景,原本还要壮观的多,只是图片不能原尺寸上传,只能剪辑成这样。
  



  下图:开光首饰合影,其中大多是新买的少件是原有的,其中居中那块龙牌是我给老大儿子请回家的,持有国家鉴定书的“正规军”之一,余下的,我过一天来逐个图解,应该都是满有“故事”的那种,可不是跟你们推火车哦~。那啥,原寺庙规定开光一件(应该是大件之类的吧)大概600人民币,所以去开光的时候,我就尽量的将家里人和身边亲戚贴身的没有开光过的首饰都带去了,不过,我的没有这样一件一件的清算费用,大师让我就用那“自愿”捐赠意思的表示,最后这一来我就算沾了很大的光~~罪过啊~~
  




  下图,跟着“外婆”虔诚跪拜的女儿 这位“外婆”是那位寺庙主管,因为跟我妈妈一般大年纪,孩子管她叫外婆,她看女儿姿势不对就教他正规的跪拜姿势。有关这位“外婆”,还有一段很离奇的经历,正因为这段离奇的经历她才重新主(组)建了这寺庙~我以后会写一下这段“奇迹”~
  


  



           香客上香用的香炉



  僧们在准备开光的事宜,右边那个高大的灯就是“长明灯”,小师傅们在为我安放“牌位(写有名字的红牌子放在灯塔内)”。我也还想再去为大雪兄捐一个长明灯的“牌位”,我爸妈兄嫂以及我自己都有了牌位在当中。这个长明灯在“大雄宝殿”内右侧(左右各一),十分的高大,每天早上会有大班的和尚在殿堂内念诵经文为这长明灯上的捐客们祈福。。。
  




              二位小师傅在摆放开光首饰



  和大师在大殿门前合影,那天堂弟(右一)兼顾司机将我和妈妈(左三)表姐(左一)接送去寺庙,有寺庙主管(左二)陪同恭请主持(不用说是左右第几了是不~嘎嘎~~:))为我们的玉器开光~开光仪式完毕请求合影,主持特意走出门外,不畏酷热面向大大的太阳十分和善的配合我们合影,摄影师是老二女儿。那天小三和表姨夫被安排去捉鱼放生不在其中~
  





  最后加上女儿的照片,这一路摄影都是女儿顶着太阳满脸流汗的帮我们摄影,最后在开光的时候因为要跟着我们一起“受洗跪拜”(大约一个小时)没有能够将过程拍摄下来,之后遗憾的不得了,我跟她说下次还来,那就能再拍。。。这是最后她换堂舅充当摄影来跟主持合影,这是我剪辑的,原本位置跟堂舅一样。。。在此,特别感谢我家宝贝一路的辛苦~~~




  最后谢谢大家一路跟着走过。。。拥抱大家!

  估计不能有很多的时间给大家回复了,这个帖子前后整了好几个小时,跟大家抱歉不一一在各位家中的新帖子里跟贴了!不过我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友情恐吓一下的:大家记得想着我哦~~谁不想我跟谁急~真急!另外,你要记得待续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jj此大师非彼大师。。。。


谢谢姐妹们在此扛着。。。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翻遍了你的博客,想看你与大师的合影。这就是你描述的大师?不是女的吗?

看你父亲每一顿饭间,都会用含糊不清的大概只有老妈能够听得懂的话100遍的问妈妈“宝宝呢?”意思我和孩子们都在哪里?好感动。我都要流泪了,因为我爸爸也是从小打大的那样爱护着我,保护着我。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幸福啊,这么漂亮的女儿,太喜欢她了!!!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wow,这就是fb记啊,女儿好美啊,姐姐回国一下好像更滋润了,问好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飘一一归来,辛苦了,幸福了,羡慕你全家团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全家在一起真好。当然大宝守家看小姐光荣。
玩好,散心,松心。
jk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不赶紧留言有被除名的危险,问候飘,旅途愉快、顺利!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回家杂也没有和奶奶说一声噢
这在国内出的帖子和在海外出动帖子可真是不一样噢
浓浓的乡情叫俺想家啦
照片照的真好从里到外都透这幸福啊
问家里人好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玉真是好东西,有贵有不贵的,穷人富人都保佑。
以前只知金片可开光,今天才知玉也需开光。下次回国的的留点神。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姐姐,你跟大师长得还真像!在国内还能上帖,真是一大进步啊。

姐姐,请问,开光需要认识寺庙里面的大师吗?我下次回去也想找师傅做做法。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见识了飘大师的心高志远,连去腐败的地方跟俺们也大大不同,呵呵。

同为大雪祈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yleggoose的评论:
检查一下发现回复中漏了一条大鱼:)
谢谢你的赞美和“教导”,就算是为了那些赞美我也要将“腐败进行到底”的指示200%的贯穿执行:))也祝你和家人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姐:给姐姐上茶啊~快月余没有在姐姐那边留“足印”了(老实人不大诳语,姐姐的新文章98%我都看了的),都不知道忙点啥。。。看到姐姐,高兴~~~国内能上来就是不很方便还有就是慢,再有如果不用无界浏览器就要通过另一渠道才能一个一个将网页打开,十分不便,所以基本不能够随心所欲的想去哪里就去那里。。。为了体现“公平”:))跟朋友们那边一样,所以姐姐那边估计还是只能闷在水里~~~姐姐不要见怪啊~

回复冰粉:小坏蛋,差一点删了你好友啊~~~因为我这边翻好友怕烦为了翻页方便,一般不经常来往的我都以为人家关闭博客了,我就删除啊。。。嘎嘎~~~看来你跟我和我家的玉是真的有缘啊。。。阿弥陀佛~~~


回复稍儿:看到妹妹很高兴~~~很久没有听妹妹读书唱歌了。。。相信以后我会补上的,谢谢妹妹的祝福!


回复得福老弟:老弟终于“露脸”了,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善哉善哉!妙哉妙哉!HOHOHO ~~~


回复杜姐:姐姐好,给你回了信的,没有收到是不是?我想找个原因,但是不容易,我只能反复的重新下载,因为我给好几个朋友回信好几个说不见说收到,看来我的那个信箱要找找毛病,经常的很重要的文件收不到发不出,问题不知道没有发出显示的是发送了,回家之前就发生过。我在家再热的天我也不习惯戴帽子打阳伞,这是不是算“怪癖”:))我不怕晒太阳的,大热的天给大太阳晒得汗滴滴答答我也不在乎。。。嘎嘎~拽吧?

回复小美姐:我会记得来回报,现在已经准备分批分期的跟着上啊,你要记得来抢沙发哦。。。


回复肉饼:没有搞明白朋友说的本意(是严肃的还是玩笑?),这篇文章我写的匆忙但是绝对的认真加虔诚~无论文字还是图片都尽量的编辑周全;只是上来一次不容易不敢保证文字或称谓方面没有错,又怕发现错误修改的时候反而丢掉原文(以前发生过),所以不敢轻易打开文章修改原文,即在文章中特别加注了“。。。见谅”,看到你的留言我特意再三看了我的文章中的称谓,应该没有原则性的错误,更没有在什么地方看出图片中的“僧们”都是假的。如果朋友另有高见,不妨给我上一课,真诚的说。对这些我真的是很认真的啊,不带“挤兑”的:)


猪头肉饼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一下,别打我:怎么一个真正的僧人都没有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要记住常上来回报奥!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看飘姐在国内腐败的这么开心,羡慕ing. 再看飘姐的母亲就知道基因有多重要了,难怪姐姐这么美和好气质,女儿更是像明星。祝将腐败进行到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要好好玩呵,大热天出门你打伞吗?

这下好了,可以随时看到(就如同听到)你的音形笑貌!
deflc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善哉善哉!妙哉妙哉!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好模样;祝福姐姐!
冰粉加凉粉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我觉得我和你的玉特别有缘,好久没来这里了,一来就看到你的文章。呵呵呵。祝你在国内开开心心腐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母女皆美.
来看望一下...咦, 国内还能上文学城, 不过肯定很难...
问候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