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滋阴壮阳大补汤

(2007-10-23 12:22:04) 下一个

  前几天逛“美食街”看到一个美女发的置顶帖子里有一味大补鸭汤,用料和制作极其简单,更加简单的是我家正好有她说到的几味汤料,结果就着电脑闪亮着的荧屏随即炖了这可滋阴亦壮阳的大补汤!今天回味一番觉得余香满口,又去买来材料炖了一锅,刚刚抹完嘴巴,记得赶紧上来跟大家分享!

  主用料:食用鸭半只(其实我用的是2片超市鸭脯,原来准备回家生煎的);

   配料:酸菜一包;番茄一只;老薑一大块;蘑菇几粒;食盐少许(口味淡的可以免去)。

  制作(图解):

         
     所有材料
     

  

       
         

     

     主料鸭子
      
  

  
         
     
     将鸭子放进滚水锅里“飞水”去血腥
       


         
        
     飞过水的鸭肉: 
     


   

  接下来就是将鸭肉改刀成小块再随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锅里大火烧开转文火焖炖2小时中间不开锅就OK了(
美女那原帖子中的鸭皮给去了,我没有,我想到我奶奶告诉我的食用鸭皮鸡皮皮肤好的话就没有舍得去了这麽好的东西结果连皮带肉的炖了味道真是好极了):
   



  
  大补汤一碗(前天的):颜色其实是青青绿绿的,不知道拍出来怎么这样子的颜色:((    
     
              

      
  这一碗是今天的(换只碗而已,本来想换了碗拍片片颜色好看,不想。。。菜的颜色还是黑忽忽的,是不是闪光灯的缘故?):
     
       

   

  以前朋友见到都说:你的皮肤好是不是喝汤喝的?其实以前我不喜欢喝汤,连水也不怎么喝!皮肤好估计是天生的与汤水没有关系,不过年纪大了还真的想是喝汤水皮肤会更加好的说法!这不,我这2天喝这滋阴汤还真的觉得满口生津安神大补啊!

  喝完了思维更加清晰!眼睛更加明亮!敲键盘的手指更加灵活!5脏6腑更加的舒坦!那牛皮就是这样吹得滴!大家也试试作一碗喝。不讲究的就在这边喝了!绿林规矩:“见者有份么!
喝完我就不那么小气鬼一样的收银子了,还是老规矩那样子请你们将银子划入我的帐户!谁叫我人善随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看家狗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看上了飘的盛汤的盘盘碗碗。看来飘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我也想把家里的锅碗瓢勺的改头换面一下。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了,赶快刷锅!!,鸭味大补咖啡搭车上市喽!!!!!!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汤那么多人喝了,还有我的份吗?飘飘,不如再去炖一锅?剩的这一些,不够我填一个角落的。

飘你不用闪光灯拍试试?就用白天窗口的自然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东111的评论:
该不会又是吃活在搞鬼吧?

这个图片
额服了U阿!

口水滴说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水磨,这个照片拍得不好,如果真的看到估计就是吃素的也想来2碗呢:))

能干?笑死我了,这个汤有个名字叫什么知道么?因为炖起来特别的没有讲究还省事情,所以叫“笨蛋懒婆汤”:)))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我跟宝贝一样
如果叫我吃素
那还不如杀了我:)))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飘,你看看这都是最近喝了你的大补汤的结果,看看俺该鼓的鼓改挖的挖,是世界上最性感的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汤看着很不错啊,飘飘真能干。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我最喜欢喝鸭汤啦!

原来杜姐吃素啊,我也想啊,可是很难做到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小声地问:是书记大人么?如果是您老人家那么这大补汤我就不收您老人家的银子

































是不可能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海微风的评论:
虽说都是问题
可都给你说对了
那个不像鸭子的
我们就当是天蛾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谁说无福消受的阿
多喝
喝了就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别客气多喝几碗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补汤啊,这么补下去可了得喔!不过俺要从奶奶变成小姑娘啦,这到也是好事一幢。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4。55后面的那个象电话听筒样的小图象是欧元的符号吧?上面的那个鸭子的图象好象也很好玩,不象鸭子,是不是?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身体欠佳,需要静心疗养一番...呵呵...谢谢你的大补汤,恐怕无福享用呢,嘻嘻...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来串门,问候你。顺手也来碗补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大哥可以不要那么辛苦的喝汤阿
喝完了还要吸收消化什么的真的很麻烦的
看在大哥是大哥的份上
我网开一面:留下银子我就放你走人好了...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不收银子?
门都木有!

那个清清绿绿说的是酸菜
很奇怪的说
这个酸菜给焖炖了2小时还是绿绿的...

神奇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truck的评论:
看你那个小身子骨一定要喝这样的大补汤...带那位一起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us的评论:
那么我这个汤真的炖对了
宝贝什么也别说了
快多喝汤补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不是想让姐姐姐夫多喝几碗我就送一锅来姐姐家了:))

什么要一碗阿:((多喝
姐姐吃素的阿?
怎么跟我反的呢
我是一日三餐无荤不下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跑步或运动是我的大忌:)))


我就是怕动!

姐姐多喝
这样的汤真的就是既大补还不会发胖
真的喝了是养颜的说:)))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一步,不知还剩下啥了?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了,鸭汤怎会烧出绿色?飘飘,你别是放了什么......东东吧?还要让偶往你帐号里打银子哩,不检举揭发你算偶客气!
不过,免费给偶多喝几碗,这嘴也就堵住了。
说好了不收银子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这汤可比雌喜迪汤高级牙!

喝完了思维更加清晰!眼睛更加明亮!敲键盘的手指更加灵活!5脏6腑更加的舒坦!那牛皮就是这样吹得滴。。。

额还没喝,牛皮就快吹破料!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挖,姐姐这汤看着就好喝,我这两天哪有时间玩啊,累死了,快来找姐姐喝碗汤补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素,不过也想要一碗给家人那口子尝尝..
跟要饭似的哈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各位口下留情,我来迟了。向各位保证,喝完了一定跑2个半mile (sinead4273 真狠呐,要我跑5 个)。我家有个大沙锅,飘妹妹尽管拿来用,只要给我一碗就行。你姐夫就不用了,他要减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主要简单
不要烦
一次将材料放进锅里(有大沙锅就更好了我没有)炖上去开锅转小文火火焖炖2小时3小时的就不用费神了

祝福小寿星!
记得替我多吃蛋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飞飞,那个碗是特意的买了来喝鸭汤的:))
专门喝汤的
很漂亮
蓝瓷的...


那个红色的是特制塑料的
端着不烫合适孩子们喝汤用
但是汤颜色不好看

鸭皮鸡皮我都喜欢吃:)

谢谢飞飞支持保留鸭皮

现在女孩子很少吃什么的皮了
其实不好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妹:

谁敢呢?

这看上去真的很好。 我下次也试试。

我没煮过鸭子。 看了你的这篇文字,我一丁要试试。

喝完满口生津 -- 只要好喝,生津,生辉不去管他了。


在给儿子默写单词。 待会,给儿子去上钢琴课,尔后,请我弟弟一家出去吃饭。 小庆儿子生日。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馋我们不是?
第二天的那碗看着亮晶晶的,拍得比较好。不过你用的这些料听着就知道这汤味道不错,如果是我,我也舍不得去鸭皮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7~~~
外行了不是
天鹅好看不好吃
那肉贼粗口
还是鸭肉的好:))

老弟别客气见者有份来一碗...
deflc 回复 悄悄话 这鸭感情是天鹅吧,要不怎么会有贼大的功效.HAHAHA.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昏
骂我妖怪呢不是:(((

跟你说
真的好喝得不的了
以前我不是很喜欢喝汤的
这个汤喝完了还想喝
除了酸菜几本没有其他的佐料
真的很绿色健康


再说了
这个鸭肉就是大补的阿
喝完满口生津
你也试试看
真的很简单
我饨汤就怕烦
这个很合适我们懒惰一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有病医病,无病养身。

你本来就耳聪目明,跟二十岁没俩样 。。。。

这下,你就 二十 减五 了。

太神了。

慈禧太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