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寡妇门前是非多(中)

(2007-10-02 11:12:10) 下一个


  还是赶一点时髦说几句普通话吧,很多朋友看土话文字觉得怪累人的哈。

  接着说

  虽说这栋花园洋楼外面看看很气派,不过老实招了吧:那只一是个空壳子。

  住进来的时候里面的墙甚至都没有经过自己再刷一遍,由建房公司完工交付后直接搬过来住着的,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白坯”房子。没有装潢,哪怕简单一点的都没有。原本说住进来后再慢慢的请人简单弄弄或自己动手马虎涂刷,可不曾想这一住进来不多久就给“救世主”整得几近“家破人亡”而搁浅了。

   老话说得好:人在做,天在看!我始终记着不敢造次什么。虽说至此我这个历来胆子不肥的妇道人家带着三个孩子们过的日子总还是有点提心吊胆,架着三代忠良,在上苍蔽佑下母子女相依为命平静安康!细一想倒也乐乎的紧。

  平常很多的朋友跟我说:“你生活的热情和心态真好。”

  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心里想着的是:一个篱笆三个桩给顶着!我家正好也就有如这样一个“篱笆”的我和如“桩”一样的三个孩子!你想我怎么能没有热情呢?我有三个孩子们等待我的热情阿。心态怎么不好呢?我有这样三个可爱的孩子监督我的心态阿。这福气大着呢。能不心态正常的热情着对待生活吗?

  话虽这么说得轻松,可认真回顾一下我们娘四这几年几个一路走来至今的甘苦,与“孤儿寡母”却没有什么二样。

  这里不说三个正是长身体花大钱时候的孩子们的金钱花费之难,因为这个难再怎么说目前由律师在帮忙讨公道呢!尽管还不知道跟那个假麻麻的“救世主”对抗到何时。我就说家里的家务琐事,虽说自己从小被娇贯着不怎么会做家务等杂活,但这些事情只要是你脱不开推不了你就会扭扭捏捏或咬咬牙作完了,时间一长,你别说慢慢的还能在这些干巴巴忙不完的家务中找到乐趣;可那个水电门窗下水道院门围墙抽水马桶等修修弄弄的杂活,就不是我这个女人能干的了。就凭我有点小聪明加上热情,一对一的抵抗着胡弄胡弄完了对付些时候那绝对的没有问题,可它们一旦联手认起真来跟你绞劲,那我就是有个三头6臂也不能降服,说起来这无奈多过辛酸。

  前面说了,这样的“白坯”房子住到现在,其实哪怕不是白坯而是装修过的富丽堂皇阿,哪里能经得住123456年的没有任何保养措施的硬顶着呢?

  细细算来,电灯炮已经没有一只还是原配的“夫妻”了。那结结实实的大小门窗也都有个牙痛咬口唧唧呀呀的毛病。浴室里的电灯早就罢工了。因为牵涉到的不是简单到我个电盲去换个灯泡就能亮,而是什么变压器坏了,我就抓瞎了只能马虎着接个小台灯对付着了;好的是年前有朋至远方来,夫妻二个大博士大教授的一点没有拿身份架子,水都没有顾得上喝一口就帮我楼上爬到楼下找毛病,最后只能将亮的和不亮的一个经常用的一个不经常用的大小二个浴室里的变压器交换了对付到现在。前一阵人家心里还惦记着问要不要来帮忙买新的换上,我乐呵呵的情不自禁:“这样已经很满足拉!”值得安慰的是孩子们知道妈妈没有什么大的能耐,并不计较什么,高兴了甚至跟我说:“这单个灯炮光亮比原来那么多的灯泡一起闪亮着的还漂亮,朦胧美阿。”对了我加上一句:“还环保呢。”

  厨房的自来水下水管和水池接口的橡胶皮垫估计老化了,从前年开始只要用水池蓄水泡一点东西,例如木耳香菇什么的,那水漫的程度必定是跟老家镇江的金山有的一拼。以前还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只是漫一次啃吃啃吃忙着拖洗一次,不过架不住我人聪明阿,几回就抓住了搞破坏的阶级敌人。没奈何的是不能就地正法了人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家老老实实呆在那边不敢乱说乱动,我还得天天的用大锅子大盆子接着防备着人家的下巴底的那口水。。。这个问题于我最好解决了:“憋死你!就不用你个水池蓄水泡东西。”

  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对付着也有好几个百个太平的日子过去了,我跟孩子活的吃喝的还不是好好的?想想很了不起。老话怎么说来着?兵来额突阉了嫩。水来?将有裆抵着。嘿!谁怕谁阿?

  那前一阵我这边说了的有关破汽车想拿我一把的事情,自从我将它的罪恶行为“曝光”后,它也狠狠的给我老实了一阵,不过终究敌不过人家是“老爷(车)”,我最后还是咬咬牙服输放人家一马给它归隐了。横~想难倒我跟我斗?门都木有!

  说着这些家里的小砸碎问题,在我还真的不算什么。算什么的是那门外大花园里的劳什子。

  这样跟你们说吧,就我这等的身体骨架,只要外面忙一回回家,必定躺倒几日。其实说心里话呢,哪里是真的病了或累倒了,就是想想委屈而撩挑子罢了:咱一个大老爷们的千金,什么时候干这些粗活了。所以一旦看到周边邻里们忙着家什,我眼红到口水横流,心底下想:我要是会这几把刷子都好。

  说一句不服输的话:我这人如今最值得骄傲的人事情除了三个值得骄傲的孩子们,剩下的就是一身傲骨了。所以自从单身带三个孩子们过日子以来,哪怕在刚刚2眼一抹黑的开始,我也没有死皮赖脸的主动求过他人帮我哪怕一把。而是自己咬牙切齿的对付身边一切平常和突发事件(当然这不代表人家帮我哪怕一点小忙我也感动得眼泪鼻涕,更别说人家帮我照看家园我有心涌泉相报之情结。)。

  我个人体会或干脆说叫具体的应付突发措施(是):能拖就拖、能马虎就马虎、能闭眼瞥过去不看就撇过去不看(眼不见为净阿!)、能自己动手就糊弄就自己糊弄。。。

  这样一来这个家中屋里屋外除了有点干干净净,有点整整齐齐,其他的就真的说不上“健壮”了。不过要强调的是:只要有关于孩子们和自己身心健康的衣食居行,我绝对的不会马虎或糊弄。该讲究的一定比一般的人还将就。不是说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么”?我是一定要将这大小4条弄成个骆驼滴身板。好歹我是懂得争口气的。。。。那个人。

  废话不能再说了,还是接着说是非阿。

  敬请点击寡妇门前是非多(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inda319g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勇气,你是有骨气的女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喜欢你,喜欢你的文字.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啊,关于哪个水龙头和接口漏水,你先买个牙膏袋大小的sillicon,也就是透明胶之类的, 望上一涂抹就可以了。这东西干了后,就不会漏水了。
这些事情,你完全可以自己做。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你就成大师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鼓励安慰出谋划策。。。

我会保持我的生活热情
其实
我不会放弃我的文字
我的生活热情很大的一部分来自我的文字
那是我的心声

再次感谢大家!
sijijiexia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好喜欢你骄傲不屈的词句。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的措施是对的,对东西,能拖就拖;对人,咱是一刻也不能拖!
你可真是不易啊........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是家里的管道工、水电工、泥瓦工、木工、钳工、真个一个民工......买了房后,练就了一身真本领。下次秀秀我铺的瓷砖。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飘妹妹。想一想,电坏了,找个电工做男人;下水道坏了找个管道工作男人;房顶坏了咱有得找个建筑工做男人,一圈转下来 还不得来个一妻多夫制才成:-)))
别的是废话,不知道比利时有没有handyman (专门修理小毛病的万金油类的人)。他们一般比较便宜但家里小小不然的活他们都会。
可惜我们不在比利时,你姐夫倒是小打小闹的看看琢磨琢磨就会。现在也已经成了半个电工半个管道工了。就是房顶我不敢让他修,掉下来我可惨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怎么这么会写,随便一出手就是一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大哥
谢谢你哦
如果你在比利时我会请你帮我修修自来水的下水管
不是你说的那个堵起来哦
是水管与水池接头的那个地方的橡胶垫圈老化了
好像不是我能卸下来换装的
看来以后得找一个泥瓦匠回家做男人才能解决问题
。。。。。

还有
求人?
求谁也不如求自己
我过世很多年的奶奶说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昏
怎么说你老人家好呢
逗逗你不行阿?
你看新闻就知道美元行情了
我们这边说估计要突破1:1。5呢。。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一个小建议:中国人说大洞不补,小洞吃苦。比方说那个下水道,你得经常,比方说一个星期用清除剂冲一冲;可以防止堵塞。还有所有转动部分(主要是金属材料的),经常用WD40喷一下,润滑润滑。在这方面我不是专家,家坛有不少能人。

又:有事还得求求人。看是什么人啦。这天底下还是有好心的热心人啦:比方说奶瓶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能照你的“政策”办就好了 ---- 具体的应付突发措施。

说过了, 这就是你的聪明之处。 无师自通。

还不知道: Piao MM 还会“吵”--“汇”。

让我真 是无地之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