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盘生花肉包子(图文)

(2007-05-01 13:23:28) 下一个


  
  田地里长了吃也吃不完的香葱怎么办?

  这香葱名字怪好听的,可在我所有的“厨艺”中,它所有的作用也就是拿几根根做药引子一般放在烧煮炖的鱼肉中生香或去腥,余下的在我看来实在的没有它用之途!

  今天儿子要吃肉包子,我就剪回家一大把,再剪碎了拌在肉糜中做了包子馅,权当蔬菜了。拌好凉在冰箱中入味;儿子打开冰箱拿水果,惊喜的喊道:“妈妈,很香阿!”有儿子这样的一句话,我想这包子形状不敢夸口,味道估计不会比“狗不理”差~~

  合计发了一公斤面,大约加进去100克的黑麸面,2只鸡蛋,一包发粉适量的水,揉匀了放在一边发它个大约4小时,我就开始作了。下面就是我今天做得包子PP:


  
  做好上笼:外形就这样水平了,你们看了别提意见,我可是忙乎了大半天呢,我容易麽我?
    

 


          挑个漂亮的秀一下

     



        

       看了豆豆的回复特意去拍了一张传统的笼屉的PP:
     
      



        大火蒸它个大约20分钟后就这样子了:
      
    

  


         给你口水一下肉馅:味道满不错的~
       



  

   合计作了三笼,多下一点发面和肉馅怎么办?就这样办了它:将余下发面团擀成薄皮,再将多余的肉馅全部放在包皮上卷起来压扁,放入油锅中加锅盖(不放水)小火慢慢的生煎至熟。

   
   生煎大约10分钟打开锅盖翻面当然想拍照片也就这个时候蛮好:
       




           
       再有个10分钟打开锅盖就这样的
     




   装盘切开看看夹层:漂亮吧?牛皮不是吹的,是这样做的知道不~~
   
    


         

     最后来一张什么呢?来一张我们这个周末饭菜的合影
       

       

  



       

    飘一一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又加跟了一贴,今天一看又没了,的确是看到贴上了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额来捧场.因为要减肥,所以还是多咽几口口水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村民们,谢谢你们捧场。我发现了一个很郁闷的事情,昨天发的帖子还有跟贴的都不见了。。。
也就是JK大哥说的
不见了
我还发了一篇“读红楼说感受”写了很久阿。。。

奇怪了
我写了老大半天阿。。。
看到发表了成功了的
。。。
老太太语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包子,飘。

不过,我更喜欢最后做的那个煎饼饼。很有创新精神。

小日子过得真不错,几个孩子那么漂亮。

真是能干啊。
jk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早先在包子下面跟贴的,跑哪去了?难不成哪个没看清楚连包子一并吞进去--?这可咋办?(虽然包的是肉糜但嚼几下总要的吧,)哎!咋好??笼屉里不是还有吗。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啊,这一笼包子都归我,悔过书就可免了,呵呵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你要馋死我了。我不写了,我去你家吃包子去。
你最后把剩的面和馅的处理对我很有启发,得,下回我也按你这样做。
你现在在博克首页上做博克之星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了不起,包子做得好,咱吃不到,可看着大小匀称模样不错。俺很少做面食,俺一做就满厨房铺开来,收拾得人嫌麻烦:)))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小酸同学举手发言:谁要说这包子狗不理俺跟谁急!酸妈,去和飘姨给俺要俩包子。。。。酸妈,你干吗呢?。。。。报告,我酸妈不理我,她俩眼儿盯着包子咕嘟咕嘟咽口水涅。。。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嘿,这手艺真不错!包子里边的是野猪肉啊还是白猪肉啊?怕不是从地主婆家顺来的吧?
俺咋的远隔重洋地都闻到香味儿了涅,害得俺肚中的馋虫上窜下跳的。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偶口水直往肚里咽,我--要--大--咬--一--口!!太香了!还有那个饼,真想咬一口。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肉包子阿?别打狗了,打我几下,保证也一去不复返...........

不准笑,笑掉牙砸脚,瘸了别人也笑掉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死
谁说办酒容易请客难的?
看我就蒸几个包子去吆喝一下就都来抢了
看来
我们的厨师太少了。。。。。阿:)))

谁说厨师没出息不吃香的?我跟他急!

楼下的宝贝们尤其那个充满希望是稀客,请上坐了:)
谢谢你们大老远的跑来捧场阿!
感动敌我鼻涕啦啦的:)))

我在考虑下次蒸包子的时候怎么样的将门窗弄得不透气蒸汽香味什么的跑不出。。。



HOHOHOHO~~~~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555~俺来晚拉:(还有肉渣末?下面那个‘生煎’更口水。。。向三飘的好妈妈学习!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哇,鼻子过敏有点迟钝,闻到香味即赶来,只见大伙抢得欢,可见飘MM的手艺名不虚传呀.你家门庭若市,赶明儿一定早点来"轧闹忙",趁热吃.... :)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偶没有骗你(做饭), 就不请偶了? 太不够哥们了. 呵, 跟你是不能讲哥们啊. (姐们更不对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俺的份吗~~~
偶连笼端走飘MM就不用操心洗的事儿啦:))

对了,来晚的又想吃大碗肉的村民同志们上俺家去吧~~~

(终于可以跟贴啦!)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 口水淹了所里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飘做的包子..我正大饿的时候你让我看包子...
这香葱在俺家消耗量也挺大!原因是这儿的猪用化学合成饲料喂,没国内猪肉香!!
这个娘太了不起了把三个小猪带的多好啊---书记语录,哈哈哈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哼哼,书记先到了,要少拿一些,想着俺们村民啊。
这包子包得这么好,还这么谦虚。我们只会包成一团的可怎么办?那个生煎挺有意思啊,下次也试一试。:)
你们家好干净啊,周末一餐饭都布置得这么有情趣。有机会去欧洲,一定不客气的去秘书长家打扰一下。:)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秘书这一喊赶快就到了啊俺前面已经有这么多人拉那还有俺的份吗以后要早点喊书记啊记住书记一定要吃在最前面下次不许忘记拉
秘书俺特别喜欢看你们家的大大的长桌感觉这个家太温暖了好感动这个娘太了不起了把三个小猪带的多好啊家里收拾的老是那么干净顺便说一下不是因为照相才收拾干净巴哈哈哈说到包子一看就是南方人做的包子里面怎么白白的啊要是做猪肉大葱包子应该是带点酱油的颜色哈哈哈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区别出来拉俺知道你做的肯定是好吃拉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偶要吃真的,看了照片后就想飞到你家,你家炉子是用煤气还是电的,小小巧巧的,不象我们这里大而蠢,姐你包的包子好漂亮,如你人一样精致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楼上的,扛不住了,跑不动了,自己来吃吧,就不一家一家的送了,我厨房们开着好了。。。

毛主席说的:自己动手,“疯已俎实”了阿!

PS
吃完了刀叉盆子什么的放进洗碗机即可,顺手关上厨房门就好了!不见外的留下你沉重的钱包,刚刚吃饱可别再累着你,我帮你保管了~~~咔咔咔咔



我去猪了。。。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我乐了,多年不见的蒸屉居然也出现了,呵呵.难道是特地从国内带过去的呀?看着你做的包子,我又馋蟹黄包,生煎包,小笼包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生活到现在,最担心的就是 煮饭。
说来见笑 -- 25 岁时差一点要嫁给一男人,-- 找不出别的优点,这是上大学之前,他干过厨师。 曾想, 厨师 可不会要吃我煮的饭了吧。这样,我就不用煮饭了?? :))

想一想?-- 煮饭有多莫深奥?
要去吃晚饭了,明天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天使在世 -- 一点不错!!
欢迎你 -- 可千万不要改变主意哦?

还可以。修照片修了一天。还得继续干。
你的电脑好了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mei:在你的眼中我就是没有缺点的天使在世阿!欢迎你和帅哥们随时骚扰阿!

在干嘛?忙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好手艺。羡慕你。伟大!!!
再这样下去,中餐馆肯定的关门。

有机会,真的去你家 吃住 一阵。 当然,要减完肥再去,要不出不了你家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