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心期千劫在

只因有情成小劫, 却为无碍到灵台 (所有原创文章非经本人同意不可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修行的目的是什麽?看破了又如何?--不要本钱的买卖

(2007-04-29 20:48:37) 下一个

这个问题其实前两天写过,但WXC 没能保存到文件而没发出来。其中有些内容的确是不该讲得太白了。

所以在这里另写一个版本。

首先佛经于佛教,其实是不存在的。 都是後人集聚了成为佛的释珈牟利的话,而後创立的一派宗教。

成佛,也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佛与菩萨,是不同果位的称谓。你当下解脱了,你就是佛。即身成佛,佛与人是一体的。只是很多人认识不到这一点前,把自己悲哀地打到18层地狱地去了。

人要买什麽东西以前,总想要搞清这个东西是什麽,为什麽值得这麽个价钱,以及好处在哪里。就象你买个健身器,电视广告会说,保证你减肥多少磅。。

是阿,修行干么呢?又不能吃又不能喝,还看不见摸不着的。

俄国首富阿布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吧? 很多人一定会说,如果我象阿布那麽有钱就好了。。。行,如果你是阿布,会怎麽样呢?这位老兄正在每天化百万美金看心理医生!

金融系统关于退休报告中说,身家在50万-100万的人说要一倍半,才觉得比较安全退休。身家已经在百万的,说要2。4M 比较安全。

无论你有多少,你还是不安全。

你有钱了,再多点。有LP了,不高兴,再来一个情人。有帅哥了,又看到一个更帅的,芳心咋乱。。。如何了得?辗转反折,相思无眠。。。。如水火之煎熬。。。如冰之冷酷。。。

看佛经中常有说,危难之际,某某佛或则菩萨会救你于水火。。。我从前看这些本愿经时,常想,如果我现在从20层楼上掉下来,菩萨会显灵么?哈哈,菩萨不来,消防车会来的。

可惜的是,很多时候我们的无明把智慧蒙蔽了。 光从字面上去解。。。那个救你与水火,不是真的大洪水和大火,而是你内心升起的火和水!

看看你那一天每被火烧阿? TMD 别人又赚了,什麽时候轮到我阿? LG LP 老对我不满,怎麽办阿?情人又不理我了,睡不着了。。。。

你要说没被烧过,恭喜,要么你已经成佛,要么你是被烧糊涂了还不知道自个发烧呢。。。以为金钱情人什麽的这些外界的东西可以解得了你的心中之火。 如果他/她对我好点,我就很开心了。或者是这一刻,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了,王子公主的生活可以从此开始。。。。如果真是这样,打赌你现在不用往下读了。

看破,只是修行路上的一个关口而已。看破世事的无常,知道世界上惟一不变的东西,就是无常,那麽你对很多事情就不会那麽地放不下。

刚有个小姐来问个人的事情。我回了个美国和尚的故事。这个和尚要求一个老是烦恼多多的人, 在左手举着几罐番茄酱跟他说话。可想而知,手很快就酸了。于是就放下了番茄酱。和尚说,是你自己的手举着很累,自己随时都可以放下的。

修行干什么?就是让你时时知道这个技能技巧: 让自己处在佛的状态 --快乐而宁静的法喜。 不因时间空间改变的快乐。

喜欢在水火中煎熬,是你自己的选择,别怨自己的命运。一切都是唯心所造。

喜欢驻于永久的快乐于光明,也是自己的选择。所以佛法,只在机缘成熟时才会显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返璞 回复 悄悄话 感叹! 直至人心。人的心念真是奇妙,一念之间,可能是烦恼,也可能是放下。

看破是什么? 是发出离心吧。。。。。。
刚开始学佛,请多指教。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沦落红尘其实也很有趣的。。。。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唉。。。。。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净土宗老说可以立即成佛...上次路过灵严山寺,去里面跟着做了下法.后来找法师谈话,她说只要是在人道就不可能没有烦恼,只不过能够在当即解脱,当即就是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