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心期千劫在

只因有情成小劫, 却为无碍到灵台 (所有原创文章非经本人同意不可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JUNOTX 的指月录 之一

(2007-07-03 05:57:21) 下一个

下面是在QQH中的问题,在此做答。 以後的问题请写到留言薄。QQH已经被挤爆了。你的东西很容易被淹了。谢谢。


Q: 是否懂佛法的人都会自然的产生想将佛法普及众人的意愿,像大师您这样?

A。 一,我不是大师, 是抗扫帚扫地的。您碰巧了走过我扫的大街小巷, 觉得比较顺眼爽心。
       二,有了好吃的东西,于它人分享,是好事情。不过,要看什麽人。比如中国人吃五香猪下水下酒,不亦乐乎,美国人就恶心死了。

        所以佛法不可强求,而是顺其自然。发菩提心是好事,要看动机何在。为求财而去烧香拜佛的,其实是为了自己。在自己的动机清洁以前,在对普及佛法上,以及方便的法门上,要有所修为。

     严格地说,现在大庙小庙不少,大和尚小和尚不多,有资格传法的上师却不多。呵呵。


Q: 看上了一款粉水晶手镯,就是一圈镯子,不是珠子. Carved Nature Rose Quartz Crystal Bangle Bracelet pink. 这样的行吗? 谢谢.


A: 水晶,花草,食物,等等改运的东西,是因为所有的东西不外乎是几大元素组成的。

    失运,就是不平衡 --- 想想老爷钟的钟摆吧,有多少时候正指着中间的一点?

   水晶的能量,在于其发射的频率,用以调节自身的失衡的VIBRATION. 从这一点说,形式不重要。
关健是要天然的。

  当然,在精细一点的层次上说,形状也有关系,比如圆形和方形的东西,发出的频率就有改变。不需要高深的物理知识来明白这一点。

心要纯静比什麽水晶都好。

Q: ************* 之前我很少念经,很少去寺庙做法,家里也没有供菩萨,但是心里一念观音菩萨,当下的事情就能转逆为顺,包括我的大姨妈来时的疼痛。很神奇啊,可能是跟心态变了有关吧,其实我自己不知道原因,就想着是观音太好了

A: 例假前的痛经乃肝气淤积所至。 方松心---就是让心火下降,肝气一疏,自然疼就会减轻。痛则不通阿。 

    现在知道学佛的好处了吧? 身体的疾病和心灵的疾病有很密切的关系。再说白一点,身体的病是心之骑士笨琢的错误所在物质面上的表现 (昨天写的要转载文章的必读一问已经点过了)。很多疾病都是可以化解的,知识需要时间和悟性。。。以及行动。呵呵。 祝开心。


今天先写到此。 颂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鸟小妹的评论: 柔肝养血,妇科第一要法。不尽治病,而且美容。。。。。皮肤不好跟肝的关系很大。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和TWINBROOK!肝不好可能跟我晚睡有关,肝没有办法排毒。。我会注意D!:)
twin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不止是心火旺,肝气也阻滞吧
分享个link,会有帮助的,身体好了心情也会好 ^_^

http://jinjiduli.blog.hexun.com/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鸟小妹的评论:
疼 经 是 肝 的 问 题。 不 过 木 火 炎 上 , 最 终 都 是 水 火 不 济 的 问 题 出 来 。
陈翔宇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带进门,修行在个人,呵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中医真是准!姥姥说痛经是心火旺,我查了一下心火旺,在中医里是额头长痘痘的表现,我就是额头好多痘痘~~
“气不顺,压力大,抑郁”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开心!看JUNO的文章就跟做了一次瑜伽似的,那个舒适啊。。。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打倒姥姥,姥姥现在越来越高高在上了,,,,
你扫街也得让俺们看看你的扫把啊,,,,,
而且现在也既不风花雪月又不忙前忙后的给大伙露个手艺烧个菜什么的了,俺先狠狠BS下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