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心期千劫在

只因有情成小劫, 却为无碍到灵台 (所有原创文章非经本人同意不可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占星看如何摆脱命运的轮回 --- 兼答修行的目的是什麽

(2007-04-09 19:21:33) 下一个

有一个朋友很执著地问一个问题,我一直未作答 ---- 我是谁? 另一个问题我也没作答的是: 修行的目的是什麽?

上面两个问题,某种程度上,其实互为答案。 修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知道我是谁!

前一阵写过两篇东西 --- 本来的打算是把12宫一个一个写出来,一忙起来就忘了。 现在先拧出来省省笔墨。 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先看,看过了再复习一下哈。


提高命运格局第一步 --- 做一个自私的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9742



改变你的命运 --- 做一个无我之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11077


占星盘中12宫, 首先必须是认识自我。 这看上去很简单,你有名字,有独一无二的SSN ( 国税局任何时候都找得到你), 有驾驶执照。。。。很多的IDENTITY 似乎都在说你是谁。但很多时候,当我们说了,或者作了什麽,心中有一个问题油然而且: 那是我吗? 那真的是我么?

一个婴儿刚出生时,是不知道自己的IDENTIY的,照镜子是婴儿认识自我的一个启蒙过程。 慢慢的,大人玩眼睛鼻子耳朵的游戏,以及叫名字,婴儿才开始把这一切跟自己联系起来。

这就是第一宫的学习过程。然後,婴儿会开始知道什麽玩具是自己的,以及别人的。这是一个价值的认识过程,也就是第二宫的功课。

走完一圈时,12宫是一个混顿的,由海王星主宰的对人生进行整合的宫位。

但如果人只走一圈十二宫,那麽生命未免太单调了。人生是12宫不断的轮回。 先天的命盘是一个固定的盘,是不动的东西,但後天外界的行星不断地在动,不断和先天的命宫撞出火花来。

因为有先天不动的部分, 所以很容易可以看出这个人先天的某种倾向 --- 也就是佛教中所说的KARMA。 尤其是前世占星中所看到的因素,更是冥冥之中让很多人重复一个故事。这一点,我在另外一篇中已经写过了。可能忘了吧。。。

为什麽你总遭遇同样的不幸? --- 命理上的观察以及对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707

结果就是,在青少年时期似乎很容易回答的问题,我是谁? 在生命走了快一半时,( 很多来问命的朋友,其实正在遭遇中年危机。 在占星上的人生规律是不可避免的一关 ),这个问题往往又被提出来重新审视。

你会发现,前半生努力学习的很多概念和知识,可以对付考试,可以对付一般的工作,代来金钱地位,但并不一定给你带来快乐和宁静。

为什麽会这样阿? 占星的12宫,在走完一圈,再走下一圈时,总是从我是谁的第一宫再开始的。如果这个问题没有搞清楚,当你再走完这一个轮回时,你还是稀理糊涂的。

要摆脱这个轮回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天生可以什麽都不想的,另一种是通过修行而认识到真正的我是谁。

而绝大多数人在两者之间徘徊,挣扎,轮回。。。。。

算命先生任何朝代,任何地方有有饭吃 ( 只是水平高低的问题),就在于人们对自我不认识时,都求助于旁人的判断以及决定,而真实的原因,在于恐惧。 对自己的不了解,不未来的不了解,以及对于作出某种决定後所承担的後果的恐惧。

说到这儿,我要插一句的就是,有朋友来QQH问我专业服务的费用。我为什麽收?你来问的是世间法 ( 那俺当算命先生,俺就俺算命先生的规矩办),我当然用世间法对你。给你最好的解药,而且是免费的你不要,哈哈,那我有什麽办法?这都是个人的机缘阿。

其实在闭关前把顶果法王的开示放了出来,就是让大家能看到我是谁。

人生的烦恼,不外乎妻财子禄 (来问命的没有跑出这个范围的)。但这些全是外部的东西,向外求时,这些东西的无常,会让人生起无常的烦恼。 赚不到钱的为钱发愁,赚到的想赚更多或则害怕哪天钱没有了。。。。。 你自己往下类推吧,看看你自己最近烦恼的,1其实也在这个单子中,甚至可以更长。

现在来假设,你都得到了,又如何?

我认识一个朋友,30出头,什麽都有,一帆风顺。人生该算是春风得意马蹄急。 可你猜怎麽着?此君怕怕,怕自己那天遇到跌下来时候,该怎么办。。。 因为从来不知道失败是什麽。。。瞧,各有各怕的。

女孩子天天羡慕杂质封面上的模特。可就连Cindy Crowford   还嫌自己身材不够美,    Julie Robert 嫌自己嘴太大。。。

这些,都是眼睛看到的,嘴尝到的,耳朵听到的,都是五蕴所传递的信息。。。而我们的感观,可以时时游戏我们的心。

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所有的这些五蕴所带来的游戏都休息了,真正的自我才暴露出来,以赤裸裸的面目出现。修行为什麽一直强调静坐和闭关 ( 佛教如此,基督教的修道院也是如此), 就是为了创造出一个让灵魂的本来面目自由出现的机会。

当我们白天被日常的琐事淹没,一个念头接一个念头底想,隔离MM好漂亮,明天是不是可以又多捞一把中中彩票阿。。。 就如同云彩飘在天空,让我们无法看到天空无云时的色彩---我们心灵的真实面目。

只有在走完每一次完整的12 宫(也就是一次轮回),我们可以很好地整合自己,(注意,12宫一直与宿命以及修行有很大的联系),当我们再走下一个第一宫,也就是下一个轮回时,你过去所犯的错误,以及所想要纠正的重复因果,才有可能走出一个不同的轨迹来 ---也才有可能摆脱命运的轮回。

算命,绝不是只是算算。 算的,只是在很多无序中,可能出现机会很大的事件 --这是基于过去世的本命因素(也就是你先天的因素)推算的,以及未来外界的条件(也就是催生某种结果的机缘),来推算的统计学。或则换一句比较现代的 Buzz word: educated guess.

通过修行了解自我的本来面目後,对于所谓的命运关注也就自然而然转化成了灵性的提高。因为你已经知道什麽无常与永恒的区别 , 你会开始放弃对无常的追逐。 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在物质得到极大满足时,人们必定会转向精神的追求。

命运的轮回,只有在你把自己绑在命运之轮上,才会起作用。 当你把自己解脱出来了,你就可以笑看命运的过山车上下翻滚,而安住于内心的永恒。

宇宙在等待你的解脱。因为,你的解脱,也就是它的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来已经解脱了,我们要修行解脱,说来容易,但要达到,好不容易。 
善护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解脱就是它的解脱。。。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切。。。俺是既捡芝麻又吃西瓜。。。。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捡了芝麻扔西瓜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占星现在看来是挺有趣,俺想学,姥姥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